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30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30集 - 九月來信糾正紅四軍內部問題,古田會議確立新型人民軍隊的創建

陳毅如實向周恩來等人報告了紅四軍現在存在的問題,對中央的特派員劉安恭的評價就是完全照搬蘇聯模式,每會必到,到必發言,喜歡批評,而且批評起來就是沒完沒了。在聽了陳毅的報告後,鑒於紅四軍的問題十分重大,政治局決定以周恩來、李立三、陳毅三人組成委員會,深入討論審議,提出決議交政治局討論。三人委員會由中央軍委書記、軍事部長周恩來召集,負責起草一封給紅四軍前委的指示信,解決紅四軍黨內分歧。周恩來把這個任務轉而交給了陳毅,領受了這個任務後,陳毅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閱讀了毛澤東寫給中央的幾個報告,使他的思想產生了飛躍,他確實感到毛澤東在政治路線方面的眼光和思想睿智遠在同輩之上。通過反覆認真地思考和總結,陳毅同志代表中央慎重執筆起草中央對紅四軍的指示,即“九月來信”。“九月來信”對當前的政治局勢做了正確的分析,對紅軍的任務做了明確的規定,指出了必須在紅軍中糾正一切不正確的傾向,強調加強黨對紅軍的領導,並明確寫下毛澤東同志應仍為前委書記的話語。

陳毅回到紅四軍前委駐地上杭,召集朱德等紅四軍前委成員開會,傳達中央九月來信指示精神,九月來信讓朱毛等人解開了心結,統一了思想,經過一系列整頓,部隊提升了戰鬥力。

一九二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中國共產黨第四軍第九次代表大會在福建上杭古田鎮曙光國小召開,史稱古田會議。會議認真討論了中央九月來信精神,毛澤東做大會報告,他首先談了非無產階級思想在黨記憶體在的情況,又談了從紅軍成立以來一直存在的單純軍事觀點的問題,最後總結性提出中國工農紅軍是一支執行革命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這次會議在我黨、我軍歷史上具有偉大里程碑意義。會議一致通過毛澤東起草的大會決議案,決議明確了紅軍的性質、宗旨和任務,重申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回答解決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建設新型人民軍隊的一系列重大問題。從思想上建黨和從政治上建軍的原則,為後來的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思想的形成、發展和實踐奠定了基礎。古田會議確立的建軍原則是以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集體智慧的結晶,時至今日依然是黨建設人民軍隊的根本原則,古田會議決議是中國共產黨和紅軍建設的綱領性文獻。

中國共產黨自誕生之日起就肩負起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的歷史重任,在對帝國主義列強、官僚買辦資產階級和封建地主階級的鬥爭中,中國共產黨曾與國民黨組成聯合陣線,掀起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大革命運動,經受了北伐戰爭的血火洗禮,初步掌握了部分革命武裝,為大革命作出了獨特的貢獻。大革命失敗後,中國共產黨從血的教訓中深刻認識到建立革命武裝的重要性,南昌起義打響了共產黨人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秋收起義公開打出了中國共產黨的旗幟,以星火燎原之勢進行著創建新型人民軍隊的偉大實踐。

從參與北伐到大革命失敗,從創建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到古田會議召開,以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等無產階級革命家為代表的一代先驅在路漫漫其修遠的歷史磨難與錘鍊中上下求索,勇於開拓,終於找到了建立一支新型人民軍隊的正確途徑,一支由我黨領導以人民利益為己任的英雄人民軍隊橫空出世。隨著人民軍隊的不斷成長和壯大,讓中國走上了民族解放、國家獨立、日益富強之路。

全劇終!

下一集(第 30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