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20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20集 - 南昌起義軍首次分兵攻打潮汕,秋收暴動敵強我弱停止攻打長沙

朱德來到福建閩西山寨,向兩位寨主頒布長汀支隊司令委任狀,聽說自己的隊伍可以納入國民政府正規軍之列,兩位寨主興奮地令兄弟按寨中最高規格操辦授狀儀式。經過朱德的努力,孔慶輝、藍玉田兩股武裝不僅沒有對起義軍傷員進行騷擾危害,甚至還提供了相應的保護。一九二七年九月十二日,起義軍離開長汀,在南昌起義部隊離開長汀繼續南下之時,秋收起義部隊也陷入了極大困境。

盧德銘聽說了第一師金坪一戰遇挫之事,他開導余灑度,自古以來戰爭中就沒有常勝將軍,失敗了總結教訓重新站起來,他建議大家一起唱支軍隊鼓舞士氣。

工農革命軍第一團慘敗,團長鍾文璋意志薄弱經不起困境的考驗,在痛哭流涕一場之後,悄悄脫下軍裝逃掉了。軍需股股長陳毅安奉余師長之命前來找毛澤東匯報軍情,他稱一團的慘敗全是四團所為,四團是師長行軍途中臨時收編的一個團,團長名叫邱國軒,原為黔軍,當時為了擴充兵力將他們收編,沒想到這根本就是一個陰謀,還搶走了一團軍需庫中的糧食、彈藥、銀元。

毛澤東緊急召開三團幹部會議,他綜合工農革命軍遭遇幾連敗,而在長沙的敵軍人數已經增加到了九千多人,在敵眾我寡的情況下他建議停止攻打長沙,一團三團迅速會合在文家市會師。

余灑度拉著一團的剩餘兵力冒冒失失地去打長壽街,兩翼和後方毫無支援,但他根本聽不進旁人的勸阻,幸虧毛澤東的信及時送到,他命令余灑度即刻帶著一團趕往文家市會合。

南昌起義軍發現在廣東大浦三河壩有大批敵人集結企圖發起進攻,參謀團決定,由朱德率領教導團和25師留守三河壩,牽制防禦梅縣和閩西的來敵,密切配合賀龍、葉挺主力進占潮汕作戰,為重新創建廣東革命大本營創造有利的條件。

1927年9月19日,由毛澤東主持召開的秋收起義前委第一次會議在瀏陽文家市里仁學校召開,這是在秋收起義隊伍生死存亡的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根據敵強我弱的形勢做出了一個重要決定,改變中央和省委制定的攻打長沙的計畫,把軍隊沿羅霄山脈拉到敵人統治力量薄弱的農村去,一路吸收各地工農武裝的力量繼續開展武裝鬥爭,建立革命根據地。余灑度對毛澤東的決定十分不滿,他堅持要執行中央和省委的既定方針,先打瀏陽再攻長沙。

唐生智的弟弟唐生明曾是毛澤東的學生,他得知毛澤東在組織秋收暴動,於是特意送來了槍枝彈藥支持暴動。

下一集(第 21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