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12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12集 - 國民黨南京、武漢政府一致反共,陳獨秀被免職共產黨決定奮力反抗

陳獨秀以沉默的搖頭回復了共產國際的代表羅易,羅易憤怒之餘立即來到汪精衛的府邸,向他表達自己的推心置腹,向汪精衛遞上共產國際的決議,希望汪精衛能馬上與中共協商,幫助中共完成共產國際交付的任務。

毛澤東從長沙來到武漢,以全國農協的名義發文向全社會聲討許克祥,要求國民政府對其撤職查辦。他要求各農民幹部山區的上山,湖區的上船,拿起武器和敵人作堅決的鬥爭,以武裝保衛革命。

汪精衛拿著謄抄的共產國際五條決議召開國民黨部會議,他稱這五條決議和三民主義是完全衝突的,無論實行了哪一條國民黨都將走上末路,這簡直就是破壞國民黨的陰謀,羅易可能不知道,正是他送來的這份決議讓一直以國民黨左派領導自居的汪精衛找到了反革命政變的藉口。他下令堅決鎮壓煽動民眾、組織武裝的共產黨分子。

何鍵部下突然包圍陳賡領導的特務營,聲稱汪主席下令分共,他奉命前來接管特務營,一時兩軍對峙,雙方僵持。在黨內右傾領導的退讓下,陳賡被迫離開特務營,之後隨周恩來去了南昌。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緊急常委會,爭論激烈,周恩來請求湘南暴動,被陳獨秀否決。陳獨秀堅持己見:我們要的是新思想、新觀念,我們不要軍隊、不要槍炮!

陳延年被國民黨反動派斬決,陳獨秀白髮人送黑髮人不禁老淚縱橫。

汪精衛集團叛變革命,在武漢地區搜捕屠殺共產黨人、革命人士和工農民眾,中共黨組織遭到破壞,活動被迫轉入地下。七一五政變暴露了汪精衛的反動本性,在白色恐怖血雨腥風中,汪精衛再次踏上了追逐權力之路。

何鍵奉行汪精衛的“寧可錯殺一千,不可放過一個”的原則全城大肆搜捕共產黨人,湖北省總工會、商會、學校等都沒能逃過魔爪。

深夜毛澤東接到通知:汪精衛叛變,你們趕快轉入地下。特務趕到毛澤東住處,發現早已人去屋空。

七一五政變後武漢政府和南京政府形成寧漢合流一致反共,至此國共兩黨合作的大革命宣告失敗。

隨著國共合作的失敗,朱德勢必得離開朱培德的軍官教育團,臨行前他和學員們相約再見仍是朋友,鼓勵大家看準方向、努力攀登。

陳獨秀被免去中共總書記職務,中央組建臨時政治局,採納李立三、蔡和森等同志的建議準備向國民黨反動派予以堅決回擊。

周恩來指示葉劍英小心行事,政治上不要過於顯眼,利用和張發奎等人的關係做其他同志難以做到的工作。

蓄鬚明志的王爾琢找到聶榮臻表示他和蔣介石決裂的決心,聶榮臻宣布王爾琢的工作安排,讓他去第四軍二十五師七十四團任團參謀,一聽要去葉挺的部隊,王爾琢迫不及待就要趕去報到。

葉劍英由李世安帶領,宣誓加入中國共產黨。周恩來主持中央臨時政治局常委擴大會,形成正式決議:在南昌舉行武裝起義。

下一集(第 13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