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27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27集 - 朱德寄隊伍於十六軍獲得軍需補給 廣州起義取得勝利的第二天即被鎮壓

張子清、伍中豪的到來給朱德帶來更多關於毛澤東秋收起義和井岡山鬥爭的訊息,極大地鼓舞了南昌起義部隊官兵的鬥志,為了保存南昌起義部隊這顆火種,朱德決定去找滇軍舊友現任國民革命軍第十六軍軍長范石生尋找軍需補給。張子清與伍中豪商量決定留在朱德部隊暫作休整,然後返回井岡山,回到毛澤東身邊。

毛澤東十分掛念南昌起義部隊,在朱德派毛澤覃去井岡山的同時,毛澤東也早已派何長工四處打探,尋找南昌起義部隊。

毛澤覃遵照朱德指示,扮成國民黨軍官身份,孤身一人前往井岡山尋找哥哥毛澤東。

朱德利用和范石生昔日雲南講武堂同學的關係,將南昌起義部隊巧妙地隱藏在范石生的第十六軍中,部隊得到了軍需補充,躲過了敵人的圍剿,渡過了難關。藉此機會,朱德將部隊開往崇義上堡,進行了全面整訓。

二十天左右的上堡整訓效果顯著,成果豐碩,為起義軍戰略技術的轉變即由攻占大城市的武裝暴動向深入農村、發動民眾、打土豪、分田地轉變,由正規戰逐步向游擊戰轉變,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經過天心圩整頓、大瘐整編、上堡整訓,南昌起義軍餘部保留了一批經過嚴峻鬥爭考驗、具有堅定革命意志的骨幹力量,作戰形式也開始由正規戰逐步向游擊戰轉變。

李立三與周恩來從報紙上得知蔣介石與宋美齡結婚的訊息,認為蔣介石將東山再起,因為蔣介石在前往日本向宋美齡母親求親期間與日本的軍界、政界接觸頻繁,同時又積極向美國靠攏,意圖獲取美國的援助。他們商量決定要積極組織起義和暴動,要趕在蔣介石的前面有所行動。

一九二七年十二月十一日凌晨,根據中共廣東省委指示,張太雷葉挺、惲代英、葉劍英等同志組織並領導了震驚中外的廣州起義,這是繼南昌起義、秋收起義之後,我黨領導的又一次重大的武裝起義。由國民黨第四軍教導團大部、警衛團一部及工農聯合參加的起義軍舉著紅色橫幅,向國民黨廣州市公安大樓湧來,駐守大樓的國民黨軍拚命抵抗,但很快被起義軍擊敗,起義軍和革命民眾直奔監獄,砸開鐵門,放出被反動政府拘押的革命同志,起義士兵和革命民眾把大門頂上的青天白日徽章砸掉,掛起了那面巨大的紅色橫幅,上面赫然寫著“中華廣州蘇維埃政府”。

張發奎誓要奪回廣州,大量敵軍向廣州城開來。張太雷召開緊急會議,葉挺和葉劍英認為應該撤向海陸豐,開展長期的革命鬥爭。但共產國際代表紐曼認為只能進攻,不能撤退。

廣州起義女兵班與敵軍對峙在黃沙車站,班長游曦帶領女兵班堅守陣地,面對敵人的強大進攻,絲毫不懼,最後全部英勇犧牲。

一九二七年十二月十二日,即廣州起義的第二天下午,張太雷同志在去通知起義部隊撤退的途中被一群便衣的反動武裝亂槍打死在車上,為了探索中國革命的道路,張太雷同志獻出了二十九歲年輕的生命。

廣州起義是南昌起義和秋收起義之後中國共產黨對國民黨反動派的又一次英勇反擊,是在城市建立蘇維埃政權的大膽嘗試,為我黨領導的武裝鬥爭積累了經驗,也再次證明攻占大城市的時機尚未成熟,不能照搬國外經驗。

幾乎在毛澤覃在井岡山找到了大哥的同時,毛澤東派出的何長工也找到了朱德的地盤,被當成奸細抓到了朱德的面前。

國民革命軍第十六軍中有蔣介石安插的親信,朱德的身份被識破,范石生只得送朱德五萬大洋的路費,讓他們趕緊逃生。朱德決定立刻集合隊伍,連夜向宜章方向轉移。

下一集(第 28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