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9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9集 - 蔣介石開始行動欲占領南京上海,中執委下令免去蔣介石總司令職務

上海第三次工人武裝起義取得勝利,起義部隊和薛師長的北伐將士勝利會師,受到了上海民眾的熱烈歡迎,而身處安徽的蔣介石得到這一訊息則大為惱火,他吩咐派劉峙立即去上海接替薛岳。

陳獨秀此時又開始擔心國民黨上層會有想法,特意讓羅亦農送信去交給吳稚暉,告訴他共產黨決不會在上海建立無產階級政府,請他千萬不要相信右派的言論。吳稚暉得到訊息後在和蔣介石的通電中讓對方儘管放開手腳幹革命,要趁汪精衛回國之前把上海、南京都抓在手裡,不能讓汪精衛染指。

毛澤東的武漢農講所辦得風生水起,林伯渠在農講所參觀時看到女教官向影雲和趙一曼正在訓練勇敢衝破封建枷鎖的婦女同志們,他看著這些從前裹足、穿耳、人身毫無自由的女子如今一個個成為了命運抗爭的花木蘭,不由感慨萬千。

一九二七年三月二十四日,國民革命軍江右軍第二、第六、第四十軍主力占領南京,隨即發生暴兵搶劫外國人的事件,外國領事館、教堂、學校、商社、醫院、外僑住宅均遭侵犯和洗劫。下午三時許,英艦綠石號和美艦諾亞號、普林斯頓號開炮轟擊南京,造成南京軍民傷亡兩千多人的慘案,史稱南京事件。蔣介石從報章上了解這一事件後非常震怒,他叫來占領南京的三軍軍長訓話,他欲拿下上海和南京必須得到外國友人的支持,如今的形勢卻對他十分不利,他堅信此事是有人在內部搞鬼,他下令必須徹查、迅速處理。

上海總商會會長召集各商會成員開會,傳達蔣介石的意思,稱他一旦來到上海定會站在他們一邊,但當務之事是需要他們為軍隊解決龐大的軍費開支。在會長認捐五萬大洋作為拋磚引玉之後,各成員單位紛紛慷慨解囊。

林伯渠來到南京城外六軍臨時指揮部找到軍長程潛,向他轉交譚主席的密令,令其逮捕蔣介石,並押往武漢。就在程潛左右為難之際,手下來報稱蔣總司令派何應欽率第一軍到南京,如今已經占領周圍高地,似乎對第六軍有不良企圖。但饒是得到這樣的訊息程潛依然優柔寡斷下不了決心,林伯渠在一旁急得直跳腳。

何應欽可就沒有程潛那么心慈手軟,同一時間何應欽已經派出武裝部隊來到第六軍執行蔣介石的清黨行動,程潛因其親共行為早就成為蔣介石的眼中釘了。

蔣介石來到上海,他宣布解除上海特別市臨時政府的一切職能,禁止工人、市民、學生示威遊行,並對駐滬的各國使節示好。陳獨秀召開會議,他非但沒有對蔣介石的政變表示憤慨,還提出共產黨眼下當務之急是緩和和蔣介石、張靜江的敵對關係,沒想到會議進行中得到上海工人已經自發地舉行罷工的訊息,周恩來顧全大局受命前往勸說工人停止罷工。

湘鄂贛粵四省農民協會以及河南農民武裝自衛軍代表聯席會議即將在武昌舉行,毛澤東在準備會議上再次闡明中國農民運動是中國革命能否取得勝利的關鍵。

譚延闓讓秘書發電報:蔣介石的行為是反革命,中執委下令免去蔣介石國民革命軍總司令職務。同時命蔣介石即時回武漢,進行總司令職務交接,不得以任何理由予以拖延,蔣介石收報,氣憤難平。

下一集(第 10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