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6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6集 - 毛澤東領導的農民運動走向高潮,蔣介石反革命嘴臉開始暴露

1926年12月,湖南省第一次農民代表大會召開,殺手偷了代表王小五的代表證混入會場企圖槍殺毛澤東,幸虧與會安保人員機警,抓住殺手,化解了一場危機。

上海中共中央基地,陳獨秀見到久未謀面風塵僕僕的周恩來,周恩來迫不及待地請求陳獨秀分配工作,陳獨秀稱中央研究決定任命周恩來為中央組織部秘書長、軍事委員會委員,負責處理全黨的軍事工作,並且兼管上海的工人武裝運動。

毛澤東以國民黨中央特派員的身份深入湖南鄉村考察,不久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問世,以反帝反封建和土地革命為主要特徵,席捲大半箇中國的轟轟烈烈的農民運動由此走向高潮。

劉伯承發起的瀘順起義失敗了,陳獨秀認為朱德再在楊森的部隊待下去會有危險,周恩來表示同感,他說朱德來信說因為在起義中他策應過劉伯承,已經引起楊森的猜忌。陳獨秀指示周恩來趕快安排朱德的轉移,為他在武漢安排工作,並暫時隱瞞他黨員的身份。

陳庚和顧順章學成回國向周恩來報導,周恩來告知兩人為了迎接北伐軍的到來上海工人發起了第一次武裝起義,可惜起義沒有成功,現在正在醞釀第二次武裝起義,但準備工作並不充分,他考慮著手組建一支武裝組織由軍委直接領導,以確保黨在上海的各個機關和工人運動的安全。陳庚和顧順章主動請纓組建此武裝組織的重任。

蔣介石組建新編第二師,他任命葉劍英為代師長,他希望葉劍英多借鑑葉挺獨立團的練兵經驗,把第二師帶成一支具有強勁戰鬥力的部隊。葉劍英特意向聶榮臻表示希望能幫他找一些共產黨員教官輔佐他練兵,聶榮臻由此明白了葉劍英的一顆紅心。

1927年賀龍率部抵達湖北鄂城,民眾夾道歡迎。

毛澤東通過實地考察表示對湖南的農民運動非常滿意,他在考察報告中指出因為目前農民運動的興起,是一個極大的問題,很短的時間內將有幾萬萬農民從中國中部、南部和北部各省起來,其勢如暴風驟雨,迅猛異常,無論什麼樣的力量都壓制不住,他們將衝決一切束縛他們的羅網,朝著解放的路上迅跑。一切帝國主義、軍閥、貪官污吏、土豪劣紳都將被他們葬入墳墓。一切革命的同志、革命的黨派都將在他們面前受他們的檢驗而決定棄取。陳獨秀看了報告陷入深思,而瞿秋白等人看了則深覺如沐春風。

周恩來再度被中共中央任命為軍事委員會上海區書記,全面負責上海工人起義的工作。

蔣介石終於明確了自己的反共立場,他委任戴季陶以國民黨特派員的身份前往日本與日本外務省進行交涉,希望能得到日本方面助蔣反共的承諾,戴季陶欣然領命。

國民革命軍總政治部後方留守處主任孫炳文和黃埔軍校政治教官張秋人感覺到蔣介石背叛革命的意圖,商量後由張秋人立即趕赴上海將此事通知周恩來。周恩來得知訊息後立即致信在蔣介石身邊工作的蔣先雲,讓其立即至劉少奇處躲避,以免蔣介石率先向他下手。

下一集(第 7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