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7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7集 - 第二次工人武裝起義不幸流產,蔣介石公然反共行徑惡劣

陳立夫發現蔣先雲的不辭而別,他帶著蔣先雲留下的信件去見蔣介石,蔣介石深感陰謀被拆穿不禁惱羞成怒。

北伐軍對杭州城發起攻擊,國民革命軍先遣軍黨代表、政治部主任、國民革命軍第二十六團團長王爾琢指揮二十六團猛烈攻城,身先士卒,冒著敵人的槍彈向杭州城門衝去,經過艱苦鬥爭北伐軍成功攻占杭州城。

在上海的一座小閣樓內,周恩來正在召開會議,商討發起第二次工人起義,擬先以總工會宣布罷工、電工停駛、輪船下錨拉開工人起義的序幕,由起義海軍在海上開炮作為號令,再由浦東工人到船上拿槍攻打兵工廠,並且迅速控制入城的主要交通要道,迎接北伐軍的到來。周恩來對起義的準備工作並不滿意,尤其對此次起義沒有中央的指示感到不妥。

北伐軍開到淞江附近,但蔣介石下令暫緩推進上海,白崇禧不理解總司令的意圖,卻不得不以服從為天職。工人糾察隊準備就緒卻一直等不到起義的信號,周恩來心知情況不妙,令人將工人糾察隊和特別行動隊的人員轉移到安全地方躲避,起義不得不流產。陳獨秀得知訊息後批評他們沒有向中央請示,連區委的決議也沒有形成就敢擅自行動。他在指令周恩來分析起義失敗的原因之後,迫不及待地致電吳稚輝,告知對方中國共產黨決沒有要和國民黨分裂的意思。

全國總工會主席劉少奇將蔣先雲帶到湖北區委引薦給湖北區委書記張國燾,他建議讓蔣先雲擔任湖北省軍委委員、武裝部長,張國燾提出令其再兼湖北省總工會工人糾察隊總隊長。

朱德的共產黨員身份依然是秘密,他這次又被中央安排到南昌投靠國民革命軍第三軍軍長朱培德,想利用他和朱培德在雲南講武堂同學的關係,以朱培德對蔣介石的芥蒂為突破口,希望能把他拉到武漢政府一邊。

朱培德打算在南昌辦一所軍官學校,讓朱德擔任校長,考慮到蔣介石的想法,決定對外宣稱軍官教育團,是為第三軍內部培養軍官所用。

蔣先雲在武漢安頓下來後提著禮物來看望恩師毛澤東,毛澤東向其了解了蔣先雲新官上任後的工作情況,他向蔣先雲感慨現在共產黨一直在為別人打造軍隊,而別人根本不領情面,暗指蔣介石的狼子野心。

上海總工會為配合北伐革命,推翻軍閥統治,建立市民政權,維護市民的切身利益四處張貼布告、散發傳單,號召市民起來參加武裝起義。

聶榮臻向陳庚宣布中央對其的委任,令其擔任國民革命軍第八軍唐生智部隊特務營營長。

新生第一師師長倪弼奉蔣介石命令到贛州總工會鬧事,打死工會委員陳贊賢。蔣介石已經徹底走上了以軍權奪取執政權的新軍閥道路,他指揮部下在軍力所及的地區,通過沖、打、砸及挑起內部械鬥等手段,並自行任命地方黨政高官,日益暴露出鎮壓工農運動及與武漢政府分裂的真實面目。

毛澤東在國民黨二屆三中全會上代表共產黨員發言,嚴厲斥責蔣介石和國民黨的獨裁專權、迫害共產黨和結黨營私等惡劣行徑。蔣介石知道報告內容後不但不加以收斂,反而變本加厲大鬧共產黨江西黨委所在地。

下一集(第 8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