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18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18集 - 因產生叛軍起義軍改變行軍路線,秋收暴動一觸即發毛澤東任書記

中共南昌市負責人向警予向盧德銘下達中央命令,令他停止追趕撤退的起義部隊,並向盧德銘在同時接到周逸群和張發奎的密電時毅然決定參加南昌起義之舉表示敬佩,更可貴的是他在半路被敵人圍攻後立即決定繞道而行,最終雖然沒趕上南昌起義,但這一系列的努力已經足以證實他們對黨的忠誠。所以現在中央決定讓他們這支部隊立即趕往修水進行休整,隨時聽候中央的安排。

回到板倉老家的楊開慧對丈夫即將領導的暴動很是擔心,農民手裡沒有槍,要想得到田地必然要用性命去換,而且毛澤東手下也沒有兵,又從來沒有打過仗,這些無一不是她擔心的理由。毛澤東開導妻子,要想打倒一個舊世界,建立一個新世界沒有流血犧牲是不可能的。但毛澤東和楊開慧都沒有想到的是,他們這一次分別竟成了最後的訣別。

在起義軍南下途中,蔣介石嫡系錢大鈞部和桂系黃紹竑部意集結會昌一帶,企圖將起義軍扼殺在會昌。為解南下後顧之憂,前敵委員會和軍事參謀團研究決定,趁兩股敵人未會合,先破會昌之敵。會昌戰役是八一起義軍南下途中取得的一次大勝仗,共殲敵六千餘人,俘敵九百餘人,繳獲山炮一門、迫擊炮兩門、各種槍枝一千餘支,和大量的彈藥和輜重。

毛澤東收到安源市委關於湘贛邊現有工農武裝力量的報告,從報告上看在安源組織一支武裝力量完全沒有問題,毛澤東正在犯愁湘南的兩個團被調走,以湘南為暴動起點的機會失去了,於是得到這一訊息後他決定在湘贛邊儘快發動暴動。很快,湖南省秋收暴動領導機關正式成立,毛澤東任中共湖南省前敵委員會書記。

中共二十軍參謀長陳浴新叛軍投敵,把起義軍的南下行軍路線全部公告天下,周恩來召開前委緊急會議,就下一步的行軍路線進行討論。

雖然南昌起義部隊會昌一戰取得勝利但也傷亡慘重,黨中央暫沒有軍需補給,所以擺在起義部隊面前的困難是巨大的,與會眾將領就前進路線各抒己見,最後決定兵行福建長汀、上杭、永定,再去廣東東江,先將大軍由會昌轉入瑞金作暫時休整後按新制定的行軍路線再繼續行軍。

毛澤東欲在湘贛發動暴動令瞿秋白很是頭痛,他令李維漢通知湖南省委,秋收暴動還是要抓住長沙這箇中心,趁南昌起義部隊大舉南下牽制敵人之機形成全省暴動,迅速造成革命在全省成功的大好態勢,而不是將暴動囿於安源。

賀龍在譚平山和周逸群的介紹下光榮地加入了心嚮往之的中國共產黨,他覺得在入黨宣誓的那一瞬間重生了。

下一集(第 19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