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22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22集 - 南昌起義軍占領潮州成立革命政府,工農革命軍為保存實力退卻轉移

一九二四年盧德銘由四川到廣州報考黃埔軍校,因錯過考期,由孫中山親自面試推薦入學,他在黃埔軍校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並在東征陳炯明和北伐戰爭中屢立戰功,葉挺稱讚他身先士卒,有勇有謀,實為我軍棟樑之材。馬日事變後擔任警衛團長的盧德銘,將宛希先、何挺穎、何長工等人安排在警衛團擔職,既保存了革命力量,又加強了中國共產黨對這支部隊的領導。盧德銘的犧牲讓秋收起義和革命隊伍失去了一位優秀的軍事指揮員。

由於國民黨突然撤離,八一南昌起義部隊主力兵不血刃占領潮州,隨後來到汕頭,汕頭市革命政府成立,並在其指導下恢復汕頭地委、工會、婦聯等革命機關團體的工作。

周士第率鐵軍二十五師趕到三河壩向朱德報到,朱德令周士第趁敵人尚未到來的間隙,讓大家抓緊時間構築工事,維修損壞的槍械。

秋收起義部隊在撤回過程中,蘇先駿打斷了三團逃兵的腿,毛澤東對他這一做法十分生氣,一直對撤退方針持保留意見的余灑度趁機向毛澤東道出了自己的心聲,他質疑這種打一仗敗一仗,打了敗仗又不敢翻本的革命不知有何意義。

經過打探得知,蓮花城目前敵人兵力空虛,只有楊如軒一個連,毛澤東同意攻打蓮花城,因為此仗勝算很大,打贏了一可以鼓舞士氣,二可以得到一些補給。

周逸群任命為潮汕警備司令,他向周恩來匯報心中疑慮,他認為潮汕目前看來太平無事,但蔣介石、汪精衛無時不刻不在虎視眈眈,他們的部隊在三河壩已經經過一次分兵,如今再把他的手下分出去擔任警備部隊,他擔心主力軍力量會過於薄弱。周恩來表示就是由於國民黨的突然撤離導致潮汕一下處於無政府狀態,許多無業游民、地痞流氓趁機出來搶劫鬧事,弄得人心惶惶,如果不馬上採取措施將會導致嚴重的後果,現在把二十軍第三師轉為警備部隊也是萬般無奈之舉。

周恩來一面穩定汕頭局勢,一面派人向朱德通報這邊的情況,並在信中對下一步行動進行了布署。

一九二七年九月二十六日,毛澤東率領秋收起義部隊分幾路向蓮花城各處城門發起了猛烈的攻擊,在工農革命軍強力的攻勢下,守城敵軍繳槍投降,起義軍占領蓮花城。

在工農革命軍打下蓮花城後,被俘虜的國民黨蓮花縣黨部秘書劉啟沛趁著余灑度和一團、三團兩位團長喝酒慶祝的當口逃跑。毛澤東得到訊息後當即決定蓮花不能再待,部隊需連夜撤出。

張太雷來到潮汕宣布中央立即成立中共南方局的命令,張國燾任南方局書記,周恩來任軍事委員會主任。中央對起義軍下一步的行動指示是放棄潮汕,開往海陸豐,與那裡的農民軍會合。

余灑度自恃攻下蓮花城有功拒不執行毛澤東的命令,毛澤東罵醒蘇先駿和余灑度,連夜將部隊撤離蓮花。事實證明,毛澤東的決斷再一次挽救了秋收起義部隊,在工農革命軍第一師撤出蓮花城的第二天清晨,楊如軒的兩個團果然不期而至。

下一集(第 23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