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16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16集 - 起義部隊南下廣州開展二次北伐,八七會議召開商討黨的鬥爭方針

張發奎找到郭沫若稱汪精衛極為看重他,特意派他跟自己一起留洋學習,郭沫若表面虛以委蛇,心裡則做好了三十六計走為上計的準備,他打算奔赴南昌投奔革命。

面對起義成功後的去向,張國燾堅持按照共產國際的建議去廣東,奪取出海口,建立革命大本營,開展二次北伐。會議最終商討決定南下並確定了走贛東的行軍路線。身在武漢的毛澤東得到起義部隊準備南下不禁擔憂起義軍一路和數倍於自己的敵人作鬥爭,流血犧牲後又要等待國際援助的軍火物資,這實在是太冒險了。

起義軍倉促南下,從敵人手裡繳獲的大量槍枝彈藥無法帶走,在撤離之前起義軍將成捆的槍枝和彈藥丟進了贛江。

一九二七年八月三日,起義部隊陸續撤離南昌。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用血與火的語言宣告了中國共產黨人堅持革命、敢於鬥爭的堅定決心。它在全黨和全國人民面前樹立起一面革命武裝鬥爭的旗幟,標誌著中國共產黨獨立地領導革命戰爭,創建人民軍隊和武裝奪取政權的開始。

經過九死一生郭沫若終於在南昌城門處遇到了正撤退出來的周恩來,周恩來當即宣布郭沫若擔任宣傳委員會主席兼總政治部主任。

就在起義軍先遣部隊離開南昌的當天,有兩支從武昌出發準備參加南昌起義的部隊卻正在趕往南昌的路上。武漢政府警衛團團長盧德銘在半路發現士兵手中的槍都被張發奎動了手腳,換成了質量很差的雜牌槍,他意識到部隊不能再往九江趕了,張發奎生性多疑,既已注意上他們若再往九江走必定凶多吉少,盧德銘決定改變行軍路線前往南昌,並令人通知同時起義的二方面軍教導團團長陳毅。

踏上征途不久,起義部隊部感受到前程的艱難,既無外來武器補充,也無固定營地和餉源,內部又潛藏著譁變的危險,這支隊伍的未來命運著實令人擔憂。

盧德銘所帶領的警衛團在趕往南昌途中,為避開張發奎的部隊而改變先進路線,繞道武寧等地,耽誤了時間沒能趕上參加南昌起義。同時一直在等盧德銘會合的陳毅也因未見對方行蹤而心生疑慮。

漢口三教街41號,趕來參加八七會議的毛澤東在此見到了臨危受命的政治局常委瞿秋白,兩人就槍桿子裡開展中國的十月革命達成了共識。

蔡廷鍇率部譁變,在清除解散完隊伍中的共產黨員之後公然帶著第十師逃跑了,葉挺得到訊息後自責不已,悔不該當初不聽賀龍和譚平山的意見將蔡廷鍇扣留制裁。此時張霖娜又來報部隊中病號增加太快,很多人得了痢疾,因為藥物跟不上,不停有人死亡。周恩來指示張霖娜找朱德想辦法。

張霖娜得到朱德的啟發,編排好歌舞來到臨川街頭宣傳革命,受到了老百姓的熱烈歡迎,捐糧捐藥很是踴躍,更有不少百姓現場報名參加起義軍,部隊的當務之急得到緩解。

八七會議在漢口舉行,與會代表就階級鬥爭、國民革命、工人問題、農民問題等展開激烈的討論。

下一集(第 17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