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14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14集 - 共產黨有力組織一切武裝力量,周密計畫後南昌起義正式打響

恩來來到九江臨時聯絡點召開秘密會議,他向與會同志傳達中央的意見,稱中央完全同意在潯同志的建議,以土地革命為口號,把沒收大地主的財產列為政綱,組織我們的武裝力量,在南昌發動起義。

九江甘棠湖上,賀龍、葉挺、葉劍英等人一起商討對策,賀龍表示自己雖然不是共產黨員,但他一切聽共產黨安排,共產黨讓他怎么做,他就怎么做。葉挺向賀龍傳達黨的命令,稱以圍剿梅嶺王老四土匪武裝為名,把部隊開到南昌去,準備在南昌發動起義,對國民黨反動派示威,然後揮師回粵,重建革命大本營,進行工農土地革命。

葉劍英來到汪精衛別墅佯裝驚慌地報告,稱葉挺、賀龍的部隊沒有按照命令集結德安,而是向南昌開進了,通過作戰科與對方聯繫,得到的回覆是欲圍剿梅嶺王老四土匪武裝,以補充河南作戰的損失。汪精衛明白一切都是藉口,他嚴令葉、賀限期將軍隊撤回九江,查封九江市黨部、九江書店、九江國民新聞報,逮捕負責人,第二方面軍徹底清黨。

周恩來來到賀龍的駐地,宣布由賀龍擔任起義的代總指揮,劉伯承為參謀長,一起擬定起義計畫,賀龍欣然領命,承諾一定打好起義的第一槍。

起義總指揮部一派忙碌,周恩來、劉伯承、賀龍等專心致志制定作戰方案。一切準備就緒,周恩來稱為了延遲國民黨反動派的反應,還需要朱德配合唱一齣戲,利用他在滇軍的影響,把在南昌的滇軍部隊指揮人員儘量纏住,不讓他們掌握自己的部隊。朱德拍著胸脯表示保證不荒腔走板。

就在大家信心滿滿之際,張國燾發來電文稱共產國際對南昌起義有指示,讓周恩來切記等他到了九江再做決定,千萬不可輕易發動暴動。起義總指揮部的同志和張國燾暴發了激烈的爭執,所有同志都堅持起義箭在弦上,不得不發,這是最正確的道路,張國燾孤掌難鳴只得少數服從多數。

周恩來把起義時間改在8月1日凌晨4時,作戰命令層層下達,朱德則遵照周恩來的命令利用戶自己在滇軍的力量,把駐守在南昌的滇軍部隊指揮官都請到大士院佳賓樓吃喝打牌,拖住敵人,延遲敵人的反應,不讓他們掌控自己的部隊。

身在武昌的毛澤東一直關心著起義的進展,身為妻子的楊開慧看丈夫這幾天神色不對,不是捧著報紙發獃,就是一直不停地看檯曆,她知道共產黨是要出手反擊了。

起義的訊息被賀龍下屬營長泄密,起義不得不提前兩小時進行,賀龍一聲大吼“河山統一,南昌起義開始!”起義終於打響。

下一集(第 15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