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3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3集 - 第四軍攻克武昌城,楊森正式接受改編

陳毅來見楊森,與朱德相見。朱德以四軍的軍績,再次勸說楊森加入北伐。楊森招架不住將朱德陳毅帶到望江樓賞月。

國民革命軍第四軍代軍長陳可鈺開會決定誰做先鋒,無人敢應戰。葉挺代表第四軍獨立團請纓要作為攻打吳佩孚軍隊的先鋒部隊,誓死撕開汀泗橋。

蔣介石得到這個訊息時,連連稱道,好,好啊,這樣我心裡就放心了。

英勇善戰的葉挺獨立團擔當北伐軍先鋒部隊取得了汀泗橋戰役的勝利。葉挺獨立團在指揮攻打武昌時,死傷慘重,無論是炮火重擊武昌城,還是夜間突襲甚至是抄地下水道都無法攻破武昌城,人員傷亡慘重。第四軍第二營營長曹溪看到時間已經來不及了,為了不愧對兄弟,他帶領小隊,繞城邊渡河到吊橋下,砍掉繩索,讓革命軍可以攻進武昌城,但是被吳佩孚的軍隊發現開槍擊斃,灑血犧牲。

前年後一年,不知不覺又一年,長江頭長江尾,喝茶只為一瓢水。朱德與陳毅就這樣相識了,一位奉陳獨秀之命從上海來,另一位是李大釗先生推薦,從北京而來。陳獨秀李大釗事前並未通氣,卻不謀而合。由此可見,我黨最高領導人在通盤考慮如何為北伐軍掃除前進障礙的問題上,是多么高度一致。29年後,這一對四川萬縣的共產黨人攜手並肩邁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大元帥行列。

朱德和陳毅商討,要一個唱黑臉,一個唱紅臉,不怕把楊森拿不下來。他們也時刻關注著北伐戰爭,因為戰爭的實際戰況直接影響到楊森的決定。

武昌城已經攻下,可以是以各個兄弟的鮮血為代價,葉挺深夜舉著曹溪的臨終誓言,黯然神傷,但也更加堅定了誓要革命勝利的決心。

14省討賊聯軍川軍第一陸軍正式改名為國民革命軍第20軍。北伐軍多次取得勝利,極大地震懾了四川軍閥楊森。在朱德和陳毅的雙重挾制下,四川的楊森未向湖北戰場發出一兵一卒,有力地保障了國民革命軍的側翼安全。朱德和陳毅為北伐革命的勝利做了不可磨滅的貢獻。1926年10月23日,楊森被迫接受國民政府的任命,改番號為國民革命軍第20軍,楊森任軍長併兼川鄂邊防總司令。朱德榮膺該軍黨代表。

數日後,湖北當陽關帝廟內,彭德懷將自己的營部設在此處,他與國民革命軍第二師師長段德昌聊天。他認為真正的革命者應當施行耕者有其田,而段其昌則認為真正的革命者不應當只停留在耕者有其田,而要變生產資料私有制為公有制,由按勞分配發展為按需分配的共產主義,共產黨就是為這樣的理想而鬥爭的。俄國十月過命之後就已經按勞分配了。段德昌還問彭德懷為何不加入國民黨,彭德懷說國民黨大部分還是大地主,還什麼佛教將軍,這不是騙人?還倒賣鴉片煙跟帝國主義勾結,像這些人連二五減租都要反對,還會什麼革命?彭德懷問段德昌廣州的國民黨現在是什麼情況,段德昌說像孫科、戴季陶的這些人都是假革命,反革命的。其實現在的彭德懷與賀龍一樣,正處於一個迷茫的時期,正在尋找人生的方向。

1926年10月9日,北伐軍攻克南昌。蔣介石將北伐軍總司令部由廣州移至南昌。總預備隊指揮部參謀長葉劍英帶領部隊迎接總司令蔣介石。蔣介石誇讚葉劍英的牛行車站這一戰,打得漂亮,沒有他就沒有總司令部遷至南昌一事,稱他是黃埔軍人的驕傲。

張國燾認為農運會發展的形勢還是好的,對農民運動說三道四人都要堅定反駁,這是我們自己的事,只可以我們自己人來說,由不得別人來說。應該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不僅要配合國民政府遷都武漢的各項事宜,還要推動我黨中央機關早日遷入,中央已經同意了這個事情。

張國燾還安排聶榮臻與葉挺做好黃埔學生的接手工作,讓黃埔軍可以早日加入我黨的革命工作中,成為我黨軍隊的新生力量。

聶榮臻帶著黃埔學生來見地葉挺,他轉達了周恩來的話,國民黨打壓葉挺的軍階是對我黨力量的蔑視和冷漠,同時也給我們提了一個醒,要抓緊一切機會擴大自己,尤其是擴大自己部隊中的中堅力量。一定要利用這次部隊擴編的機會,將25師擴編成我黨的有力軍隊力量。這次熊雄同志爭取的100多名黃埔學生雖然數量不多,各個都是精英,秤砣雖小壓千斤。

不久聶榮臻回到廣州,見到周恩來匯報工作,葉挺根據每個人的特點安排了不同的工作,他走的時候同學們都已經在各自的崗位上開始工作了。

周恩來非常高興,將這個訊息補充進給中央的信中,匯報近段時間我黨同志在北伐軍中的工作表現。

下一集(第 4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