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24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24集 - 南昌起義部隊被打散潮汕政權消亡,秋收起義開闢農村包圍城市新道路

朱德宣布三河壩戰役即將打響,此戰一直要打到起義軍在潮汕站穩腳跟,向他們傳來勝利的訊息為止。

1927年10月4日三河壩阻擊戰打響,我軍各陣地被炮火覆蓋,硝煙升騰,陳毅、周子昆、王爾琢、張堂坤等營級指揮員在前沿指揮所指揮戰鬥,許光達、張寶成、壯士郎、牛大栓等人伏在陣地上猛烈射擊敵人,進攻敵軍受到殺傷,扔下若干屍體後潰退。張霖娜帶領女子衛生連女兵抬著擔架衝上七連陣地搶運傷員。

三河壩之戰,敵方錢大均部隊以兵力及武器裝備的絕對優勢對起義部隊進攻兩天兩夜,南昌起義部隊以有我無敵的英雄氣概阻敵兩天兩夜,敵錢大鈞部竟未能越過雷池半步。三河壩分兵是南下起義部隊前委的倉促決定,這個決定客觀上保留了革命力量,朱德、陳毅率領這支隊伍繼續開展革命鬥爭。

阻擊戰打了三天,而主力部隊仍然沒有任何訊息傳來,錢大鈞則不斷有援兵到來,朱德眼看再拖下去就會腹背受敵。果然敵軍從筆枝山後山小路摸到陣地的後方進行偷襲,起義軍遭到前後兩面敵軍的合擊陷入被動,與敵軍展開了激烈的戰鬥。

面對敵方的猛烈炮火,朱德下令部隊向潮汕主力部隊方向突圍,他不能讓鐵軍二十五師毀在錢大均的手裡,他命令撤退時不能一窩蜂,要有掩護分批次轉移,保存有生力量。

團長蔡晴川奉命率領七十三團二營三營各一個連留守陣地掩護部隊撤離,在完成掩護任務時蔡晴川腿部中槍,與敵人同歸於盡。

起義軍將士和國民黨反動派在三河壩展開的浴血奮戰不僅有效地阻擊了敵人,掩護了主力在潮汕的作戰,而且保存了起義軍的有生力量,南昌起義的革命火種沒有熄滅。

在潮汕的主力部隊被國民黨反動派突襲大量傷亡,總部散了,前委和革委會領導不知道去了哪裡,南下計畫徹底失敗了,參謀長周邦采帶領二百人殘留人馬找到了朱德部隊,報告潮汕得而復失的全部過程。

在敵人的瘋狂進攻下,起義軍在潮汕建立的革命政權僅僅存在了七天,史稱潮汕七日紅,九月三十日主動撤離潮汕的起義軍前敵委員會和革命委員會的成員們四處奔波走上了顛沛流離的艱難歷程。

朱德面對眼前的困境,決定將現有兵力合編成一支部隊統一指揮,從敵人的夾縫中衝出去,沿著粵閩湘贛邊界轉移。

經過三灣改編後的秋收起義部隊成為了一支新型的人民軍隊,之後,這支部隊開進了寧岡古城,在寧岡召開的前委擴大會議上,毛澤東統一了官兵思想,決定在羅霄山脈中段井岡山紮根安家,由此,開闢了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中國革命的獨特道路。在這裡,毛澤東還結交了袁文才、王佐兩支綠林武裝的首領,並把他們引上了革命道路。這日,毛澤東答應送一百條槍給袁文才,老三團走的人多富餘的槍枝也多,但蘇先駿故意作梗,就是不同意給槍。

下一集(第 25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