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28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28集 - 南昌起義和秋收起義兩部勝利會師 中國工農紅軍成立革命力量欲加壯大

工農革命軍攻入茶陵後,陳浩並沒有按照毛澤東的指示去廣泛地發動民眾參加革命,而是令人好酒好菜準備起來,打算好好慶祝,政治部主任宛希先為此事與陳浩發生了衝突。陳浩非但沒有收斂,更是來到縣衙成立了縣公署,自稱是老百姓的縣太爺,若有不服者當場槍決。

我黨開展武裝鬥爭,創建人民軍隊的實踐是一場大浪淘沙的歷史考驗,一些抱著當兵吃糧有槍是王,大炮一響黃金萬兩想法的舊軍人對中國共產黨的革命目標缺乏思想認識,面對嚴峻的鬥爭形式,艱苦的生活條件,他們追求個人利益、貪圖享樂的行為,也顯得格格不入。

毛澤東得知陳浩的所作所為後令張子清立即帶人前往茶陵監視陳浩,若有情況相機行事。

陳浩假意聽從張子清的話率部回井岡山去見毛澤東,來到半路他卻提出要改道,暴露了其欲投靠國民黨方鼎英的意圖,並令曾士蛾綁了張子清,他沒想到的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毛澤東帶著部隊在陳浩的必經之路等著伏擊他。被捕之後陳浩才得知,這是張子清、宛希先和曾士蛾聯合給他演的一場戲。在對陳浩等人處決後,毛澤東宣布寧崗縣工農兵政府正式成立。

國民黨各派新軍閥和政客既相互勾結又為爭奪最高權力相互鬥爭,以至兵戎相見。一九二八年一月,在各派新軍閥的角逐中,蔣介石再次出山,擔任國民革命軍總司令兼軍事委員會主席。

一九二八年一月二十二日朱德與陳毅率領南昌起義餘部,裝扮成國民黨部隊智取宜章,並建立了蘇維埃政府,消滅了前來鎮壓的許克祥師,拉開了湘南起義的序幕,湘南起義歷時三個半月,起義烽火照亮了湘粵兩省五個地區二十餘縣,發動農民百萬之眾,沉重打擊了國民黨反動派,也為井岡會師積聚了力量。

一九二八年四月,毛澤東率領的秋收起義部隊和朱德率領的南昌起義部隊,在各自經歷了無數磨難、生死考驗之後,終於在井岡山勝利會師,這是我黨、我軍歷史上光輝的一頁。兩支鐵流匯聚一起鑄成紅軍主力,大大壯大了中國革命的武裝力量,為中國革命樹立起一座新的里程碑,人民軍隊從此邁向全新的征途,井岡山革命根據地也由初創時期進入了大發展時期。

會師大會在寧岡舉行,根據中共湘南特委決定,兩支革命武裝部隊合併為一個軍,番號改為中國工農革命軍第四軍,以此紀念在北伐中立下赫赫戰功的鐵四軍。毛澤東擔任黨代表,朱德擔任軍長,王爾琢擔任參謀長,陳毅擔任教導大隊大隊長。

一九二八年五月二十五日,中共中央發出中央通告第五十一號軍事工作大綱,大綱規定,建立紅軍已成為目前的要務,取消以前工農革命軍的名義,不久後,中國工農革命軍第四軍正式更名為中國工農紅軍第四軍。

不久,江西省委通知毛澤東,他被任命為新成立的湘贛邊區特別委員會書記,一九二八年十一月,中央任命毛澤東前敵委員會書記職務的決定,幾經輾轉終於送達井岡山。在中國共產黨工農紅軍第四軍第六次代表大會上,選舉產生新的軍委,由中央指定的朱德擔任書記。

下一集(第 29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