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2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介紹第2集

楊平改換身份頂替兄長成為皇帝

楊平剛接受自己有一個同胞親哥哥,還是皇帝,結果卻又被皇后伏壽告知,陛下昨晚高燒不退,一直撐到今早駕崩的,若是弘農王妃唐瑛帶著他再晚來一會兒,她也不知道還能瞞多久。伏壽說了陛下的臨終囑託,他知道自己久病撐不了多久了,漢室不能沒有天子,遺詔上傳位於弟劉平,把漢室江山託付給劉平。

此時的楊平不再是楊平,而是劉平,看著躺在龍床上已經沒有呼吸的兄長,還有皇后伏壽拿的聖旨,被逼無奈只能接了聖旨,拿了玉璽,自此之後他就是天子,他要頂替哥哥的身份完成他未完的使命,守護百年漢室基業。劉平長在宮外,弓馬嫻熟,皮膚有點黝黑,跟劉協的膚色有點不同,伏壽為他敷粉,稍作打理,讓劉平的樣貌跟陛下更加相像。

想要順利的讓劉平頂替陛下也是一幢難事,在劉協駕崩之前早就安排好了一切,還讓伏壽等著他死後給自己淨身,他要以小黃門的身份為劉平遮掩身份,劉平一聽伏壽要為駕崩的兄長淨身,那可是天子,伏壽還是他的皇后,怎么能如此褻瀆帝王遺體呢,然而為了大業,伏壽只能忍痛為劉協淨身,並沒有理會劉平的阻攔,隨後給劉協穿上小黃門的衣服,放了一把火,要毀屍滅跡。

外面值守的總管太監張宇發現皇帝的寢宮著火,趕緊招呼小太監們衝進去救駕滅火,在御前伺候的小太監冷壽光最先衝進去,此時伏壽和唐瑛已經給劉平周身包著被子,偽裝好狼狽的樣子,冷壽光無意間碰到劉平的手腕,心裡一驚,驚訝於陛下為什麼有強勁的脈搏,不像是久病的陛下呀,還發現遠處躺著一個小黃門,心裡越發的有疑,但並未表露出來。

宮中著火,荀彧得知此事匆忙趕來救駕,許都縣令滿寵也帶著人趕來,覺得這場火燒的蹊蹺,竟然衝進大火里,外面的伏壽和唐瑛一驚,生怕滿寵發現裡面偽裝成小黃門的陛下的屍體,到時候掉包就露餡了。滿寵把燒的差不多的劉協的屍體弄了出來,即可下令封封鎖皇宮,要徹查此事,還調來曹仁將軍鎮守皇宮,伏壽以皇后的身份解釋,火災是因為弘農王妃不慎打飯焚香爐所致,滿寵明顯不信,荀彧看滿寵咄咄逼人,出面帶著劉平和皇后移駕中書台安歇。

荀彧對這場火也有點懷疑,還找來了太醫為陛下看病,若是太醫一把脈楊平的身份鐵定也露餡兒,楊平慌得不行,還是伏壽穩得主,隱晦的質問荀彧,是否也想讓陛下為難?若是陛下的身體染病的訊息放了出去,不知道這天下又有幾人歡喜有人憂呀?一番話說得讓荀彧一愣,身為臣子,荀彧還是懂的為臣之道,不再造次,只得告退。

荀彧明白這場大火之後有些格局要變了,彗星犯紫薇,陛下抱恙,這局勢又該如果發展呢,一切都是未知數。荀彧和滿寵分析這場大火,滿寵已經查出這場大火是故意為之,而那個小黃門並不是燒死,而是死去被丟入火里的,斷定陛下一定是隱瞞了什麼,那個小黃門的身份很可疑。

現如今曹操以天子的名義去討伐袁紹,戰事吃緊,許都的大本營交於荀彧和滿寵負責,他們兩人知道後方不能出事,荀彧提醒滿寵不要對陛下逼迫過甚,畢竟陛下是天子,要懂得為臣的禮數,滿寵和荀彧心領神會,他們知道陛下可不像表面上那么柔弱。

一天發生了這么多事情,劉平完全是懵圈的狀態,本想寫信給司馬懿報平安的卻被伏壽訓斥打斷,現如今每走一步都是處在刀刃上,還敢寫信。隨後伏壽給劉平講陛下的一些習慣,陛下從來是不笑的,他的十八年人生時時刻刻都在想辦法振興漢室,這副擔子就是他的使命,哪裡還有心情去笑呀。劉平感慨皇兄的辛苦。司馬懿來了許都尋找楊平。

滿寵查了小黃門的屍體,發現淨身太過徹底,推測他生前並不是太監,而是死後被淨身的,荀彧也覺得蹊蹺,陛下為什麼要弄死一個小黃門呢,這個小皇帝一定是他們都熟悉的,不然不會大費周章的放火毀屍滅跡。劉協的妃子董妃和董大人來進諫皇帝,董妃已經身懷六甲,得知大火擔心陛下的身體,一見滿寵和荀彧都斥責他們。

劉平穿上龍袍即將面見大臣,伏壽囑咐他三件事,第一看自己的動作行事,其他的不要過多的理會,第二件是不準笑,第三件是讓劉平對董承說一句話“不要辜負了朕對你的囑託”。

下一集(第 3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