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44集劇情介紹

第44集 - 曹植娶崔琰侄女獲封平原侯 曹節打開錦囊劉平身份曝光

寒冬時節,司馬懿在屋子獨處,唐瑛的來訪令他高興不已。唐瑛擔憂平靜的日子不能長久,司馬懿告訴唐瑛,等他們戰勝曹操後自己一定會為她補一場婚禮。正在兩人相擁時,司馬家的密探傳來緊急訊息,司馬懿看後擔憂不已。伏壽帶著梅花去劉平寢宮,兩人都害怕安寧的日子太短。司馬懿告訴劉平,曹操被孫劉聯軍打敗,損失慘重。曹操這次戰敗讓孫劉兩家坐大,天下至少還要再亂二十年。司馬懿告訴劉平,曹操已經年邁,想要收付中原是不可能了,曹操如果明白這個道理一定會把精力放在對付漢室上。

劉平知道,曹操戰敗後肯定會將精力都放在與漢室鬥爭上。司馬懿問他是否後悔當初沒有聽自己的話殺死曹丕,劉平表示不後悔,畢竟曹丕與自己是生死之交。司馬懿聽後哈哈大笑,他認為曹丕現在最想除掉的人就是曹植。司馬懿告訴劉平,他會用自己的方法為他謀劃好一切,這不僅是為了劉平,也是為了以後能跟唐瑛堂堂正正的在一起。

荀彧與崔琰一起去見曹操,荀彧勸告曹操對戰敗的事情看開點,沒想到曹操並不在意,他告訴兩人自己打算立世子。崔琰幫曹操分析兩個公子的優勢,他支持曹植當世子,荀彧也支持曹植。曹操聽後內心暗喜,但是表面卻說廢長立幼恐難服眾。崔琰乘機提出把自己的侄女嫁給曹植以穩固其勢力,曹操答應了。甄宓梳妝打扮的時候跟曹丕提了曹植訂婚的事情,這讓曹丕憤恨不已,他知道有了河北士族的支持自己想要爭世子之位就更難了。甄宓對曹丕的憤怒心知肚明,她出言譏諷曹丕,惹得曹丕憤然離去。曹丕走後,甄宓對著鏡子表示自己想要的只是一個舉案齊眉的丈夫。

曹植與崔琰的侄女成親,荀彧親自為其主婚,其樂融融的場景讓台下的曹丕分外眼紅,可他還要裝作為弟弟高興的樣子。曹植當眾宣布曹植守城有功封為平原侯,司馬懿乘機向曹丕表示曹操長子未立而立幼子是偏心之舉,意在激怒曹丕。可是曹丕知道崔琰與劉平的關係,他認為崔琰嫁侄女是劉平有意安排的,劉平這樣做是為了扶曹植上位。正在這時,劉平帶著伏壽也來參加婚禮,他這次是特意來拉攏曹植的。楊修提醒曹植,曹操有意立他為世子,他不應該跟劉平走太近。

曹節一個人在走廊上發獃,劉平走過來問她是否有什麼心事。曹節主動向劉平表達愛意,她告訴劉平,自己雖然喜歡他,但不會讓父親逼迫他娶自己。劉平告訴曹節,自己只是她的一個過客,她一定會找到一個真心愛自己的人,隨後就離開了。沒想到這一幕被曹丕看在眼裡。回去的路上,曹操屏退眾人,他告訴曹植,崔琰嫁侄女是劉平授意的,自己只不過想要借用河北勢力所以才將計就計。曹操提醒曹植不要跟劉平過多往來,他暗示曹植自己對他寄予厚望。

曹丕與曹節聊天,他安慰自己的妹妹。曹節哭泣著告訴哥哥自己是真的喜歡劉平,曹丕再次詢問曹節郭嘉臨終前是否留下什麼。曹節天真無邪,她坦言郭嘉臨死前留下一個錦囊,說是事關天下的秘密。曹丕以為郭嘉留下的錦囊寫的是宛城之變的事情,他將宛城之變的真相告訴曹節。曹節當著曹丕跟曹植的面打開了錦囊,這下三人都知道劉平的身份了。曹植認為天子仁善,他想要燒掉錦囊隱瞞真相卻被曹丕阻止,三人商量後決定錦囊仍由曹節保管。

下一集(第 45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