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42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第42集 - 司馬懿被關天牢 唐瑛決定去劫獄

曹操去祭奠郭嘉,他對於郭嘉的離去痛心不已,感慨沒來得及見郭嘉最後一面。曹丕見狀拿出了郭嘉死前寫好的伐吳之計,曹操見狀感慨郭嘉對他而言不只是一個軍師,說到動情處忍不住哭了出來。曹節告訴大家郭嘉死前留下一個錦囊,曹丕立刻警覺的問她寫的是什麼,曹節隱瞞了第二個錦囊的存在,只說是抗敵的辦法。

曹操率領部下班師回朝,沿街的百姓們都稱讚天子年輕有為守住了盧龍,大家都說是天子指揮有方才打贏了勝仗,這讓曹操聽了很不是滋味。伏壽聽了百姓的議論,她高興的告訴劉平大漢有天子了。唐瑛在府中終於等回了司馬懿,兩個人如所有久別重逢的戀人一樣有說不完的話,唐瑛看出司馬懿的志向是征戰沙場建功立業,而不是做一個閒雲野鶴的讀書人。司馬懿跟唐瑛聊起了潘揚的死,潘揚畢竟是唐瑛的師兄,他的死讓唐瑛多少有些難過,司馬懿見狀安慰唐瑛等他從宮裡回來陪她一起吃晚飯。司馬懿走後,唐瑛一個人在屋內默默地望著司馬懿的鎧甲。劉平回到許都後,當著賈詡等人的面不顧形象狼吞虎咽,司馬懿感慨他在邊關是餓極了。劉平主動向賈詡鞠躬道謝,不光感謝他的贈馬之情還有隱匿之恩,他問賈詡是什麼時候知道自己的身世的。

司馬懿聽到劉平的話吃驚不已,劉平告訴他,是賈詡寫給郭嘉的信幫了他大忙。司馬懿推測賈詡當初捲入漢室爭鬥,對皇室密辛知道也不奇怪,他好奇賈詡為什麼不把這件事說出來。劉平表示賈詡這么做都是為了漢室,等他成功後一定會為賈詡正名。賈詡認為自己已經年邁,不需要這些浮名,他只是希望劉平能順著自己的心意走下去。

曹操派了大隊人馬闖進皇宮,要以欺瞞司空躲避徵辟的罪名抓捕司馬懿,劉平也無力阻攔,只能看著司馬懿被抓走。劉平失落的表示曹操之前曾許諾放過司馬懿,賈詡提醒他曹操的刀落不落下還不知道。伏完指責伏壽跟劉平一起糊塗,為了盧龍白白放過了振興漢室的機會,他告訴伏壽,現在漢室的力量都暴露了,以後曹操不會放過他們。剛說完,手下就進來匯報曹操抓走司馬懿的訊息,伏完冷笑著說這就是曹操對伏壽他們的回報。

劉平想要找曹操求情,可是曹操推說自己公務繁忙拿曹丕打發劉平。曹丕告訴劉平,司馬懿的事論功可封侯,論罪可斬首,對於不聽話的人才,曹操留他到現在已經很客氣了。曹丕告訴劉平,曹操不可能放過一個對自己有威脅的人,劉平對司馬懿的關切已經成為他的罪名了,他希望劉平放過司馬懿,只有這樣司馬懿才有活命的機會。劉平痛心的表示,自己的大臣居然要自己放過才能得救,自己還想與曹操合作,看來是自作多情了。曹丕告訴劉平,曹操願意放過司馬懿,但是有一個條件。

唐瑛認為曹操不可能一再退步,她告訴伏壽,自己打算去劫獄。伏壽勸阻唐瑛,就算成功,只要曹操在一日,他們就再也不能回來了。唐瑛已經下定決心,伏壽見勸不住她,只好表示會幫她安排好一切。唐瑛潛入大牢救司馬懿,正好碰到曹丕去找司馬懿,她只能躲在一邊偷聽。曹丕與司馬懿在天牢談心,他告訴司馬懿,自己了解他的志向,劉平給不了他的只有自己能給。曹丕看出司馬懿很享受權利的快感,他勸告司馬懿輔佐自己。司馬懿還是不改初心,他希望曹操能放過司馬家,但是曹丕卻不肯放過他。曹丕告訴司馬懿,劉平也沒有什麼好辦法能救他,除非派人劫獄,說到這裡他有意無意的看了一眼唐瑛藏身的位置。曹丕告訴司馬懿,就算他被人救走,以後也只能東躲西藏,沒有辦法施展抱負了。曹丕走後,司馬懿憤怒的在牢里揮舞拳頭。

劉平與伏壽在寢殿里焦急的等待訊息,伏壽告訴劉平,她已經幫唐瑛安排好一切了。劉平傷感的告訴伏壽,以後怕是再也沒機會見司馬懿了,自己身邊只有伏壽了。第二天,手下匯報許都衛沒有出事,伏壽不解唐瑛為什麼沒動手,劉平聽說後打算親自出馬救人。劉平在朝堂上召集大臣商量司馬懿的事,希望大臣們能力保司馬懿。曹植出面替司馬懿求情,遭到曹:仁的訓斥,就在大家爭論不休的時候,唐瑛拿著弘農王的牌位出現在大殿上。唐瑛表示司馬懿帶兵救駕,於漢室有功,應該赦免。唐瑛言辭誠懇,孔融等漢室大臣都跪下替司馬懿求情,劉平見狀讓曹仁等人向曹操轉達民意。

楊修去找唐瑛,他告訴唐瑛,今天唐瑛用王妃的身份救了司馬懿,日後要想改嫁大臣們是不會同意的,唐瑛淡淡的表示,她會終身守在弘農王祠。曹丕跟曹操匯報劉平的意向,曹操對劉平願意出讓丞相的職位只為保住一個書生大為好奇,曹丕見狀也下跪替司馬懿求情。

下一集(第 43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