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35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35集 - 劉平說服曹操放過司馬家 司馬懿假裝腿傷躲避司空府徵召

劉平告訴曹操,找他來是為了談一筆交易,如果曹操想克定中原,就必須放了司馬家。司馬家表示仕子們代表的力量的確不容小視,他問劉平,司馬家對他是否那么重要?劉平與曹操開誠布公,他願意跟隨曹操出征烏巢換司馬家一條活路,同時出征的時候伏壽必須隨駕。曹操深思熟慮後同意了劉平的條件,他指出劉平與以前判若兩人,自己今天來就是想看看如今的天子是什麼樣子的。

滿寵等人圍在司馬府外,大家都在等著許都那邊的訊息。曹操出來後,郭嘉告訴他,自己早就偽造了赦免書讓曹丕去溫縣救人了,曹操感慨郭嘉把自己想的太殘忍了,他默認了郭嘉的做法。劉平與伏壽守在宮殿,伏壽仍然擔心曹操不肯放過司馬家,劉平握住了她的手,安慰她自己無論如何都會保住他們。

夜晚,司馬懿與唐瑛坐在院子裡,兩人對赦免令的事情都沒有信心,他們已經做好了一起死的準備。第二天天亮後,赦免書還是沒有到達,滿寵決定不再等待,他讓楊修對司馬家動手。司馬懿看到楊修進入屋內,自知難逃一死,他讓楊修先殺了自己。唐瑛見狀擋在了司馬懿身前,就在劍拔弩張之時,曹丕帶著赦免書終於趕到了。曹丕當眾宣布赦免司馬家,同時徵召司馬懿去司空府任職。聽到徵召司馬懿跟唐瑛都楞了一下,迫於形勢司馬懿只得接受徵召,同時,曹丕還接唐瑛回去。滿寵詢問曹丕是否只赦免司馬家,曹丕不知之前的情況,他告訴滿寵只赦免司馬家。滿寵聞言立刻以要挾朝廷命官之罪讓人抓住了徐福,這一舉動令楊修驚訝不已,他本打算殺司馬家滅口,沒想到司馬家相安無事,反倒連累了自己家,還搭進去徐福,他更加恨司馬懿了。楊修告訴司馬懿,這次算他走運,下次可就沒這么好運了。司馬懿故意挑釁楊修,說他越想害自己,自己反而過得更好,而楊修現在卻眾叛親離。楊修氣的動手傷了司馬懿,司馬懿趁機裝作重傷昏了過去。

唐瑛照顧司馬懿,她不解劍沒有刺到司馬懿的要害,怎么會好好地就癱瘓了,她猜到司馬懿是故意受傷躲避徵召的。唐瑛埋怨司馬懿居然不惜生命危險也要躲避徵召,這時昏迷的司馬懿拉住了她的衣袖,他向唐瑛道歉,讓她不要擔心自己。曹丕在外面等候,他催促唐瑛跟他們離開。唐瑛跟司馬懿沒有辦法道別,兩個人只能從彼此的眼神中感受對方的情誼。唐瑛上了馬車後,司馬懿也沒有逃過徵召,滿寵等人把坐在輪椅上的司馬懿一起帶走了。

曹丕有心拉攏司馬懿,他主動給司馬懿送水,勸說司馬懿做自己的謀士,司馬懿依舊拒絕了。曹丕直言司馬懿早就選擇了劉平,所以才會屢屢拒絕自己。滿寵派大夫檢查司馬懿的腳,大夫不斷的給司馬懿扎針,司馬懿強忍痛苦,裝作尋常病人的樣子。楊修對司馬懿裝病心知肚明,他故意坑人,讓大夫在司馬懿傷口處施針。郭嘉故意試探司馬懿,但是都被他巧妙掩飾過去。郭嘉打趣劉平與司馬懿感情頗深,為了司馬懿,劉平不惜給曹操做人質。司馬懿聽了仍然不動聲色,他告訴郭嘉,自己不會效忠任何人。楊修還想要試探司馬懿,被郭嘉拒絕了,他打算把司馬懿的腿鋸掉。

就在郭嘉打算把司馬懿的腿鋸掉的時候,劉平進來了。劉平看著渾身是傷的司馬懿,內心很是難過。郭嘉暗示劉平,司馬懿的事情都是因為他,劉平以帶了冷壽光為由打發走了郭嘉等人。等到屋子就剩司馬懿與劉平的時候,劉平向司馬懿道歉,他自責都是自己害了他們。司馬懿氣惱自己好不容易幫劉平建立起來的勢力,就這么被劉平隨意揮霍了,他讓劉平一定要活著回來。

郭嘉向冷壽光詢問司馬懿的腿傷,趁機說出唐瑛搬到新王府的事情,想看看司馬懿會有什麼動作。郭嘉向曹操匯報司馬懿癱瘓的事情,他勸導曹操不如就此放過司馬懿。曹操並不相信劉平會就此消停,他懷疑劉平會趁著出征向他下黑手,他打算廢了皇后,讓劉平娶曹節。郭嘉聽了非常為難,他覺得帝後伉儷情深,此時廢后實在不妥。下人向曹操匯報曹丕在他書房跪了一個時辰,但是曹操並沒有見曹丕的意思。郭嘉見狀,覺得曹操對曹丕太苛刻了。曹丕在書房跪倒體力不支,差點跌倒,這時候曹操進來了,曹丕急忙向曹操請罪。

曹操看著跪在地上的曹丕,他問曹丕為什麼那么想要司馬懿,是想靠司馬懿圖謀什麼?曹丕跪在地上向父親解釋,自己只是愛惜人才,讓司馬懿輔佐也是想助父親一臂之力。曹操聽後告訴曹丕,他不是不願把司馬懿給曹丕,只是覺得曹丕現在駕馭不了司馬懿。楊彪安排徐福離開,他讓徐福不要再做劍客,恢復自己的身份。徐福聽從了楊彪的勸告,改回了自己的本命徐庶,他問楊彪以後如何打算。楊彪立志匡扶漢室,令徐福欽佩不已,他表示會一輩子效忠楊彪。

任紅昌聽說郭嘉幫著楊修收拾了司馬懿,她氣不過狠狠收拾了一下郭嘉。郭嘉跟任紅昌談論司馬懿他們的事情,感慨自己在當中周旋實在為難。任紅昌告訴郭嘉,她覺得日後天下必定是那些年輕人的。曹丕去找司馬懿,他讓司馬懿現在就站起來跟他走,他會設法成全他跟唐瑛,勸說司馬懿不要為了一個沒落的王朝浪費自己的才華,司馬懿仍然不願意改變想法。

下一集(第 36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