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23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23集 - 劉平等人決定去鄴城 司馬懿唐瑛牢中感情升溫

司馬懿跟審榮在街上閒逛,崔琰騎馬追上了司馬懿。崔琰是鄴城的騎都尉,很受袁紹器重,他自詡正直,暗中指責司馬懿教審榮的話中對冀州以外的仕子有偏見,意指司馬懿品行不端,結黨營私。司馬懿聽了以後卻不生氣,他故意問起袁紹麾下謀士鬥爭,問崔琰站在哪一邊。崔琰大義凌然的說自己素來高潔,斷然不會結黨營私。司馬懿故意說起天子在許都,崔琰自詡正直卻不去投靠,一番話說得崔琰啞口無言。

劉平三人逃跑至一處荒涼不堪的農舍,但是附近也沒有別的去處,三人只能在農舍稍作休息。劉平與曹丕主動打掃農舍讓伏壽休息,但是伏壽卻拒絕了曹丕的幫忙,自己跟劉平打掃起來。曹丕被伏壽的拒絕弄的很是尷尬,伏壽仍因曹丕殺人害的他們三人被迫逃亡的事情心懷不滿。伏壽毫不掩飾自己的不滿,他指責曹丕惹怒淳于瓊,曹丕只能交代自己這么做是為了知道鄧展去溫縣的目的。伏壽跟劉平聽到曹丕的話知道他並不知道假扮天子的事,都放下了心,現在鄧展已死,他們就再也不用擔驚受怕了。曹丕為了求得伏壽原諒,主動去找吃的,回來時卻正好聽到劉平與伏壽恩愛的對話,這讓他倍感失落。雖然知道伏壽是皇后,但是曹丕一直對她有一種不一樣的感情。曹丕與劉平商量,說自己想去鄴城,劉平與伏壽商議後,決定一起前去。

曹丕在睡夢中夢到伏壽拿著匕首要殺自己,他驚醒後發現一切只是做夢,但是確實是有動靜。曹丕喊醒劉平跟伏壽,大家都緊張的躲在屋內,沒想到進來的卻是一個少年。原來這農舍就是他的家,少年告訴劉平等人,如今兵荒馬亂,想要去從軍建功立業。曹丕欣賞他的志向,他讓少年拿著自己的刀去投奔曹操

劉平等人在趕路途中遇到一老人,沒想到世事如此巧合,老人正是少年的父親,為尋找兒子而來。曹丕告訴老人他的兒子已經去投奔曹操了,沒想到老人聽了不喜反憂,他大驚失色,他擔心少年去了戰場就再也回不來了。

審榮給了司馬懿鄴城令牌,他告訴司馬懿父親安排他去做鄴城衛從事,負責賑濟鄴城內可疑人員,他擔心司馬懿嫌官小,還主動說只要乾出成績立馬就能升官。這正合司馬懿心意,他故意灌醉審榮,拿走了他身上的令牌。聽到審榮醉後天真的話語,司馬懿面有不忍,但還是離開了,因為現在沒有什麼事比救唐瑛更重要。

司馬懿拿著從審榮那裡偷來的令牌,輕易進入了鄴城大牢,見到了唐瑛。司馬懿開心的用大牢的鑰匙為唐瑛開鎖,可是唐瑛是袁紹叮囑重點看守的,她的鎖拷與大牢里的不一樣。見打不來鎖,司馬懿面露失望,他主動擁抱唐瑛,告訴唐瑛自己一定會救她出去。唐瑛雖然開心司馬懿對自己的喜歡,但是她覺得自己弘農王妃的身份始終是障礙,就算出去了也沒有自由。司馬懿聽了心疼不已,他安慰唐瑛自己會一直陪著她,隨後就離開了。

馬車裡,賈詡調侃郭嘉弄丟了曹丕,現在像個喪家之犬。郭嘉直言賈詡跟著自己是為了天子,他告訴賈詡自己是有意讓天子出去磨鍊的。賈詡笑著表示郭嘉耳目遍天下,天子無論走到哪都被郭嘉握在手心裡。賈詡直白的表示對天子的讚許,他想看看天子會把這個天子變成什麼樣子。賈詡睡著後,郭嘉自言自語,他也想看看被賈詡如此讚賞的天子會把天下變成什麼樣子。

劉平等人來到鄴城,卻被遍地餓殍的場景嚇住了。劉平不解,天下傳聞袁紹將鄴城治理的富庶安樂,怎么會是現在的樣子。躺在地上的百姓告訴劉平,袁紹把鄴城分為老城和新城,只有新城富庶安樂,老城就只有他們這些等死的平民。劉平聽了對袁紹的治理頗為不滿,但他沒有表明身份,而是繼續暗中調查。劉平看到一群仕子在議論官渡戰事,言語中充滿對漢室衰微的輕視,他出言反駁,說出了天子的種種不凡之舉,言語中對天子振興漢室充滿信心。伏壽跟司馬懿聽到劉平的話,都很欣慰劉平的進步。

劉平過人的言論不僅深受仕子欽佩,還引起崔琰了的注意。伏壽主動向父親的學生盧毓亮明身份,她告訴盧毓,台上的劉平就是天子,讓他暗中保護。審榮看不慣劉平在仕子中大出風頭,他帶著手下氣勢洶洶的要找劉平算賬。

下一集(第 24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