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38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第38集 - 任紅昌冷壽光遇刺身亡 郭嘉駐守盧龍油盡燈枯

劉平為任紅昌治療,卻仍然不能為她止血,他暗示伏壽任紅昌已經沒救了。郭嘉趕來看望任紅昌,他抱著任紅昌痛苦不已,任紅昌臨死前勸郭嘉放過劉平等人,因為他們讓她看到溫暖與希望,說完任紅昌就死去了。郭嘉告訴任紅昌她不會等太久,自己很快會去陪她的,說完就吐血不止。劉平讓伏壽去拿藥,伏壽去找冷壽光的時候發現他也受了重傷。冷壽光把華佗的畢生絕學《青囊書》交給了伏壽,伏壽抱著他,詢問有什麼可以治傷的方法,但是冷壽光已經沒治了,他開心的告訴伏壽,能聽到她喊自己的名字很開心,隨後就身亡了。

曹植在外邊找到了曹丕王越的屍體,他問曹丕是不是曹丕殺死了王越,曹丕看著王越的屍體失魂落魄的離開了。劉平與伏壽討論王越行刺的事情,劉平分析王越不可能聽命於曹操,是有人想要把弒君的罪名嫁禍給曹操。伏壽意識到王越不會聽命任何人,他只有報仇這一個目的,一定是有人將王服之死的真相告訴了他。伏壽推測事情,但是仍然沒有懷疑到曹丕身上,劉平告訴伏壽,無論王越背後的人是誰,這個人一定在他們身邊。

曹丕去給郭嘉問安,郭嘉已經身負重傷,他問曹丕是什麼時候跟隨王越練劍的。曹丕不承認,郭嘉也不逼迫,他告訴曹丕,曹操明察秋毫,他如果知道了一定不會容他。曹丕偷偷按住了劍,他已經對郭嘉動了殺心,但是最終還是沒有下手。郭嘉已經病入膏肓,他勸告曹丕好自為之後就讓他出去了。曹丕仍然不放心郭嘉會說出他的事,他偷偷守在郭嘉的屋外。曹操向劉平詢問郭嘉的傷勢,劉平表示郭嘉的病情不容樂觀,可能與之前王越的行刺有關。曹操當著郭嘉的面,跟劉平說有人乘機將他身邊的守衛調開,這件事他一定會徹查到底,給劉平跟郭嘉一個交代。郭嘉看著曹丕,知道此事與他有關,他提出與曹操私下談話。曹丕擔心郭嘉會說出不利他的話,擔憂不已。

劉平回到屋子後,伏壽焦急的詢問他郭嘉的病情。劉平沉痛的告訴伏壽,郭嘉病入膏肓怕是撐不了多久了。伏壽擔心郭嘉臨死前會把劉平的事情告訴曹操,劉平感慨自己欽佩郭嘉,沒想到在郭嘉臨死前還要懷疑他。曹丕在屋外想著王越臨死前說的話,他流下了眼淚,這時手下報告說曹操找他。劉平看著外面兵馬調動,知道形勢有變,他自語著難道郭嘉已經做出了選擇?劉平去找郭嘉詢問曹操離開盧龍的事情,郭嘉直言這是自己的計策,讓曹操偷偷去攻打敵軍主力,而自己留下來拖延敵軍。

郭嘉以酒祭典死去的故人,他告訴劉平,自己相信劉平的志向跟曹操一樣,都是想要結束叛亂,統一山河。郭嘉自知時日不多,想要趁著活著的時候儘量幫助曹操贏得戰爭勝利。曹植擔憂郭嘉的身體,郭嘉告訴他,自己重病的事情一定不能讓別人知道,否則動搖軍心,會對戰局不利。司馬懿看著前線傳來的情報,知道劉平沒事了。唐瑛擔心曹操戰勝回來之後一定會追查仕子抗議之事,到時候會處置司馬懿。

楊修主動去找伏完,他跟伏完曹操襲擊烏桓,只留下曹植駐守盧龍的事情,暗示伏完這是個好機會。楊修跟伏完分析局勢,他告訴伏完,如果曹操平定烏桓,以後漢室再無抗擊之力,不如向鮮卑放出盧龍空虛的訊息,鮮卑跟烏桓同時發兵一定會打敗曹操。伏完擔心鮮卑攻打盧龍,會對劉平跟伏壽的安危不利,楊修表示從城中救兩個人不是難事,只要伏完願意讓劉平跟伏壽冒一點險,就能振興漢室。伏完心動了,他決定採納楊修的建議,但是他不解楊修為什麼會幫漢室。楊修告訴伏完,自己只是想戰勝郭嘉跟司馬懿,這次只是碰巧能幫上漢室罷了。

郭嘉知道自己撐不下去了,他告訴曹節,自己看不到曹操回來了,自己一旦身死,一定要秘不發喪,否則城外的胡軍一定會進攻盧龍。郭嘉拿出了兩個錦囊交給曹節,一個是克制敵軍的計謀,另一個是劉平身世的秘密。郭嘉告訴曹節,如果劉平跟曹操真的到了水火不容之日,讓她打開錦囊為天下做出選擇。劉平匆忙趕來見郭嘉最後一面,郭嘉擔心鮮卑來犯,曹植守不住盧龍,劉平安慰他自己一定會保住盧龍。

郭嘉告訴劉平,自己一直輔佐曹操,後來見到劉平才是看到了一點明光,但是自己不能輔佐兩位明主共同平定天下了。郭嘉向劉平大禮參拜,感激劉平對自己的知遇之恩,劉平隨後也向郭嘉行禮。郭嘉向劉平說了心裡話後,忍受病痛依然沒有停止處理軍事。劉平默默的離開了,他想讓郭嘉循著自己的意願走完這最後的時光。

下一集(第 39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