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40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第40集 - 劉平表明身份鼓舞士氣 司馬懿勸說荀彧增兵盧龍

劉平夜間巡查城防,發現守城士兵都人心惶惶,他主動現身安慰士兵。士兵們都害怕城守不住,他們勸劉平讓郭嘉出面鼓舞士氣。伏壽來看望劉平,兩人商量城中的形勢。劉平告訴伏壽,硬仗還是要打兩場的,只要堅守盧龍,等到大軍救援就好了。劉平詢問伏壽為何如此了解鮮卑情形,伏壽告訴他,這是當初獻帝告訴自己的。伏壽擔心的是另一件事,荀彧沒有虎符,曹操是猜忌之主,她擔心荀彧不敢冒著惹怒曹操的危險調動兵力。劉平有自信司馬懿能夠勸動荀彧調兵增援,雖然兵臨城下,但是帝後兩人仍然恩愛有加。劉平主動拉起伏壽的手,他告訴伏壽這次拉著手他們一定能走到最後一刻。

手下的將領與曹植商量城防的事情,曹植打算出城殲敵,這時劉平進來了。曹植告訴劉平,郭嘉的死已經讓城內人心惶惶。曹植打算主動出去吸引敵軍兵力,讓劉平等人能夠逃出去找曹操求援。劉平斥責曹植不顧自己卻讓他逃出去,不如跟他一起守城。曹植認為城破還能奪回來,但是漢室不能沒有天子,他已經下定了決心,連劉平也勸不動。伏壽看望曹節,兩人談起曹植與劉平的對話,曹節表示曹植下定決心後任何人都是勸不住的,如果曹植戰死就由她來守衛盧龍。伏壽聽後表示自己不會放任那一天的到來,她讓曹節聽從自己的安排。

崔琰勸告荀彧派兵增援盧龍,荀彧何嘗不想增援,但是他沒有虎符,根本調動不了軍隊。正在說話間,潘揚跟司馬懿進來了,司馬懿拿出了一個假冒的虎符,讓荀彧拿去調兵。荀彧知道這是假冒軍令,但是司馬懿跟他分析形勢,讓荀彧下定了決心。司馬懿讓荀彧在許都整集一批兵馬帶往鄴城,加上鄴城的兵力就可以救援盧龍了。司馬懿主動請求當帶兵將領,這樣曹操日後怪罪也只會衝著他來。崔琰表示鄴城的將領大多跟自己有交情,他願意寫書信讓司馬懿聯絡將領們。荀彧不解司馬懿只是一個書生,如何敢插手軍國大事,司馬懿告訴他,因為自己的忠誠跟他不一樣。兵力的事情解決了,但是荀彧還是擔心戰馬的問題,這時候賈詡出現了。賈詡願意將西涼兵的戰馬交給司馬懿,這下司馬懿終於可以湊夠兵馬去救盧龍了。

伏壽拿著連夜趕製的天子冠冕去見劉平,她打算讓劉平表明身份去城中鼓舞士氣。伏壽告訴劉平,他們不能再藏了,她主動為劉平更衣,換上天子的裝束。曹植打算率領一千騎兵從中路突圍,讓其他的士兵按照楔形陣插入敵軍中路,手下的將領告訴他,他們沒有足夠的兵力。正在說話時,劉平身著朝服,親臨戰場鼓舞軍心。天子親臨盧龍,對城中士兵有很大的鼓勵,雖然郭嘉不在了,但是城中士氣反而高漲。城外鮮卑敵軍知道天子在盧龍,也很是激動,他們叫囂著要抓住天子。

曹植拿出了曹操之前為他製作的鎧甲送給劉平,他告訴劉平能與陛下並肩作戰是他的榮幸。與此同時,唐瑛也在許都為司馬懿送行,司馬懿讓唐瑛放心,他一定會把劉平安全帶回來的。崔琰來找司馬懿,他想要跟著一起去幫忙,但是司馬懿勸告他不要暴露了身份。楊修取笑司馬懿是愚忠之人,但是司馬懿並不理會他的嘲笑,他表示自己一定會帶著劉平平安回來的。

司馬懿穿著戰甲,他親自動員士兵,還表示這一戰他們必勝,自己是帶著他們掙一個前程。唐瑛穿戴華服,以弘農王妃的身份面見司馬懿,她當著士兵們的面拿出一大箱珠寶做犒賞,還派潘揚跟司馬懿一起去盧龍。劉平親自下廚給伏壽做了一頓豐盛的晚飯,還拿了酒,他擔心如果守城失敗他們就沒有以後了。兩個人像平常夫妻一樣吃了一頓晚飯,享受著這最後的平靜時光。伏壽告訴劉平,她不想再等了,希望今天晚上兩個人能做真正的夫妻。兩個人喝了合衾酒,親吻在了一起,窗外的曹節看到這一幕傷心的走開了。

下一集(第 41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