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47集劇情介紹

第47集 - 曹操不懼危險親赴楊府 楊彪安排行刺重傷曹丕

楊彪以自己年邁為由向劉平請求辭官,劉平知道他不會無緣無故這么做,遂屏退眾人與楊彪單獨談話。劉平詢問楊彪的真實想法,楊彪並沒有跟劉平說實話,他表示自己是因為年事已高才要辭官的,並且明天曹操也會去他府中赴宴。劉平告訴楊彪,明日他也會過府參加楊彪的告別宴席。

楊彪離開後,劉平告訴伏壽,讓她明天發懿旨讓唐瑛進宮,因為他認為楊彪明日舉辦宴席是打算讓唐瑛乘機行刺曹操。伏壽表示一定會阻止唐瑛冒險,談完了正事後,劉平問伏壽對於自己準備禪讓皇位的事她有沒有怪過自己。伏壽溫柔的告訴劉平,無論他做什麼自己都會支持他。楊修派人向曹操匯報父親準備在宴席上行刺的事情,希望曹操能夠赦免楊彪。曹操得意的表示楊彪養了個好兒子,他已經做好充足準備去赴這次的鴻門宴了。滿寵提醒曹操不要忘記唐瑛會武功,曹操表示他就怕唐瑛不去,看來這次他的故人又要少一些了。

楊彪在府中招待前來的漢室同僚,孔融為楊彪不值,認為他一走漢室更加衰落了。這時手下來報曹操過來了,孔融聽後氣憤的表示楊彪辭官都是被曹操逼迫的。曹操帶著大隊親兵到楊府赴宴,他看著太尉府的門匾告訴手下人今日過後世間再無太尉。楊彪看著大隊人馬,不禁萬分頭疼,他委婉勸告曹操府中不過是一個家宴,不需要那么多人進府。曹操早有準備,聽到這番話也沒有拒絕,他決定進府看看楊彪打算怎么對自己下手。劉平也進來了,他偷偷告訴楊彪,昨夜曹仁已經調集了大隊人馬,曹操是早有準備,勸告楊彪不要輕舉妄動。

伏壽在寢殿里與唐瑛聊天,希望藉此讓唐瑛遠離楊彪的鴻門宴。唐瑛心情不好,她跟伏壽談論自己與司馬懿的事情,司馬懿是第一個說喜歡她的人。唐瑛一臉幸福的跟伏壽談起與司馬懿的過往,伏壽告訴唐瑛自己理解她的心情,因為她與劉平也是一樣的。

楊府內歌舞昇平,一片繁華景象,殊不知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楊彪告訴劉平,看到他現在的成長,自己也就放心了,說罷舉起酒杯邀請大家暢飲。曹丕擔心楊彪會在酒中下毒,他藉口自己帶了西域的葡萄酒將桌上的酒水換了過來。曹丕表現的滴水不漏,楊彪也無法拒絕。伏完趁機提出曲水流觴共飲美酒,曹丕見狀擔心他們會趁機讓曹操喝到之前準備好的酒,但是曹操卻痛快的同意了。

大家坐在水池旁邊,決定做一首詩喝一杯酒。荀彧建議楊彪先開始,楊彪做了一首自比屈原氣勢豪邁的懷古詩,劉平表示自己不是楚懷王,也不會讓臣子當屈原含冤而死。楊彪之前為曹操準備的酒飄到了曹操面前,曹丕大驚失色,曹仁也勸告曹操不要喝酒,因為他們都認為酒里有毒。楊彪與孔融等人都勸告曹操喝酒,荀彧見狀站出來勸告雙方都各退一步。曹操沒有拒絕喝酒,他要求荀彧為自己撫琴奏短歌行。曹操氣勢豪邁的吟詠起自己的短歌行,當念到周公吐哺天下歸心時,孔融問曹操歸的是天子之心還是他丞相之心。曹操聽後向大家說起了自己當年本來只是打算當一個郡守到現在一步步走到丞相之位的事情,他表示如果沒有自己漢室早就不保了,他問劉平這杯酒自己該不該喝。劉平提出替曹操喝這杯酒,曹操聽後不在猶豫,他一飲而盡。這時候滿寵帶著士兵沖了進來,局勢千鈞一髮之際,曹操仍然不動深色,他要求與劉平和楊彪私下談話,曹丕也留了下來。

曹操質問楊彪所說的驚世駭俗是否與假天子有關,劉平表示自己與天子是同胞兄弟,有衣帶詔為證,自己名正言順。劉平質問曹操這么步步緊逼,是否是想要擁兵自立。楊彪為劉平說好話,他勸告曹操不要苦苦相逼。曹操言語挑釁劉平,問他是否有膽量將身份公之於眾,自己不介意成全司馬家的捨生取義。劉平平靜的告訴曹操自己想與他談一個交易,而他給出的條件曹操一定想像不到。

曹操與曹丕出來後,曹仁急忙詢問他們談話的內容,曹丕表示劉平提出退位保全眾人,可是曹操並不相信劉平的話。楊彪仍然不支持劉平的做法,他苦苦勸誡劉平,可是劉平已經下定決心。見到天子執意如此,楊彪饒有深意的表示已經沒有這個必要了。曹操在府門外遭到刺客暗殺,曹丕認為行刺的就是唐瑛,卻在單打獨鬥中突然發現不對。曹丕不敵刺客被打昏過去,刺客也趁機逃了出去。曹操看著昏迷不醒的兒子大怒,他讓曹仁一定要抓住刺客。

手下報告刺客往皇宮逃了過去,曹仁得意的表示果然不出他所料。他認為刺客就是唐瑛。曹仁不顧伏壽的阻攔,執意要進宮搜查刺客,目的就是抓住唐瑛行刺曹操的證據。

下一集(第 48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