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48集劇情介紹

第48集 - 唐瑛受曹仁逼迫自盡身亡 劉平再次與曹操合作

伏壽親自現身阻攔曹仁進宮搜查,曹仁得意的表示刺客是誰他們都心知肚明,他只想拜見弘農王妃。伏壽表示王妃今天一天都陪在自己身邊,不可能是刺客,可是曹仁並不相信。就在伏壽與曹仁勢如水火的時候唐瑛出現了,曹仁讓她脫衣驗明身份,如果有傷就表示她就是刺客。曹仁拿劍劃開了唐瑛的衣服,卻發現唐瑛身上並沒有傷口。這時候劉平也趕來阻止,可是為時已晚,唐瑛以曹仁在大庭廣眾之下羞辱自己為理由拔劍自刎了,這是她想到唯一解決困境的方法了。荀彧以曹仁逼死王妃為由將曹仁關進了天牢,與此同時,司馬懿在夢中夢見唐瑛身著喜服離開了自己,他驚得從夢中醒來。司馬懿感到非常不安,這時候他聽到獄卒談論唐瑛自盡的事情,心知唐瑛是以死保全他的性命,他痛苦的哭了起來。

伏壽收斂了唐瑛的遺體,她自責自己沒有攔住唐瑛。劉平勸告伏壽看開一點,這一切都是唐瑛早已安排好的。伏壽表示楊彪這么做是為了漢室,而唐瑛是為了司馬懿。劉平聽到後告訴伏壽,自己現在已經沒有臉面見司馬懿了。曹操命令大夫全力救治曹丕,這時候荀彧進來告訴了他唐瑛自盡的事情。荀彧表示曹仁逼宮引得唐瑛自盡,眾目睽睽,自己只能將曹仁關進大牢。曹操告訴荀彧,刺客是誰他們都知道,他感慨唐瑛是個奇女子,用自己的命給自己設下這么大的圈套。荀彧告訴曹操,刺客是誰他們都沒有見到,可是唐瑛自殺卻是不爭的事實,他勸曹操早做打算。

劉平怒氣沖衝要上朝,可是滿寵表示曹操已經下令三日輟朝,請求劉平回宮。劉平哪裡肯罷休,他敲響了大鐘,召集百官上朝。劉平跟眾位大臣說起了唐瑛被曹仁羞辱憤而自殺的事情,他表示如此奇恥大辱自己如何能忍。伏完帶頭讓劉平以叛逆罪處置曹仁,劉平沒有說話而是詢問荀彧的意見,荀彧只得表示自己一定會秉公處置。曹操在屋子內焦頭爛額,好好地算盤就這樣被唐瑛的死破壞了,而能指認劉平身份的司馬家父子也沒能抓住。

曹操氣沖沖的提劍去見劉平,不出所料被攔在了門外,他生氣的把佩劍扔了出去。曹操指責劉平自詡仁德,卻不惜用唐瑛的性命掩飾身份。劉平悔恨的表示,如果能夠令唐瑛復生,他寧願不做這個皇帝。劉平質問曹操,曹仁在大庭廣眾下羞辱王妃是誰給的膽量?曹操反問劉平是不是在質疑自己,劉平卻反問曹操是否忘了本心。劉平告訴曹操,雖然世人都誤解他,但是自己從來沒有懷疑過他,可是曹操卻不接受自己的身份。劉平願意用曹仁換司馬家滿門性命,曹操表示這樁買賣還是劉平占了便宜。劉平誠懇的勸告曹操放下成見與自己合作,如果曹操還願意合作就退出許都,自己不再做他的傀儡。

曹操守在曹丕身邊等他甦醒,他還是愛著自己的這個兒子的。曹丕清醒後,曹操一反往日的冷漠對曹丕噓寒問暖。面對父親的關懷,曹丕激動地哭了起來,因為他努力了這么久終於得到父親的寵愛了。曹操問曹丕之前刺客的事情,曹丕告訴曹操絕對不是唐瑛。曹操懊惱的表示他們沒有抓住司馬防父子,如果曹丕早點醒來他們也不會走到現在的局面。曹操告訴曹丕自己已經下令放過司馬懿同時舉家遷往鄴城,他讓曹丕不要辜負自己的苦心。

曹操給曹丕留下了世子的任免書,曹丕看著詔書,激動地留下了眼淚。劉平接司馬懿出獄,司馬懿詢問唐瑛的狀況,雖然早已得知結果,可是他仍然不想相信。面對司馬懿,劉平只能解釋唐瑛是被曹仁逼迫自盡的,兄弟二人對於真相都心知肚明。司馬懿去見唐瑛最後一面,望著唐瑛的遺體,司馬懿淚流滿面。劉平向司馬懿道歉,他拉著司馬懿的衣袖想要安慰自己的兄長,可是司馬懿把這一切都怪罪到劉平身上,他與劉平割袍斷義。

劉平心如刀絞,他願意用自己的命換取司馬懿的原諒,只求自己死後司馬懿還認他當兄弟。劉平握著司馬懿的劍一直到鮮血淋漓,可是司馬懿已經下定決心,他跟著趕來的曹丕一起走了。曹丕向司馬懿道歉,他表示唐瑛的死並不是自己所願,只要他願意,他們可以一起建立不朽的功業。司馬懿這次沒有拒絕曹丕,他承認曹丕是自己的主公。

下一集(第 49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