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52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52集:曹操荀彧決裂荀彧自殺 司馬懿安排伏壽假死隱居

曹操憤怒的質問荀彧,他們三十多年的情誼為什麼比不上一個虛幻的漢室?可是荀彧卻認為他夾在曹操與劉平之間左右為難,自己苦苦維繫著分寸就是為了實現他們兩人的志向跟理想,現在他卻不知道如何面對世人。荀彧告訴曹操,道不同不相為謀,現在的曹操早就不需要當初的自己了,他讓曹操珍重,隨後就離開了。曹操看著荀彧離去的背影,痛苦的握緊了自己的劍,他知道自己已經永遠失去了荀彧,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親信都成了劉平的人。

曹丕告訴曹操荀彧自殺了,曹操沒有想到荀彧會選擇自殺這條路,他氣的急火攻心,當場就倒了下來。劉平在靈堂守著伏壽的棺槨,司馬懿帶人進來表示要將伏壽帶去下葬。劉平無法阻攔,他只能對著伏壽的屍體,告訴她自己百年之後會下去找她,隨後伏壽就被抬走了。司馬懿跟劉平說起了荀彧自殺的事情,劉平意識到司馬懿利用了付完的事情陷害荀彧。司馬懿回憶起了當初與伏完的談話,他讓伏完給楊彪跟荀彧寫信,這樣就可以借曹操的手殺了楊彪與荀彧。楊家與荀家是名門,殺了他們,曹操就是自絕於天下士族,從此再也不敢留在中原,也不可能取代漢室。劉平聽到司馬懿的話後,生氣的打了司馬懿一拳,他表示荀彧曾經救了他們,可是司馬懿卻認為荀彧死了比活著有價值。劉平告訴司馬懿,他們終究不同道,他讓司馬懿用自己的方式去掌控曹氏的未來。司馬懿向劉平告別,他讓劉平堅守自己的道路。

孔融的死激發了仕子們的怒氣,大家都抗議曹操殘暴不仁,要為孔融收屍。劉平與曹操等人喬裝百姓正好看到了這一幕,曹仁看不過要收拾仕子們,劉平出言抗議,曹操心知不能做的太過便隨著仕子們去了。劉平親自祭拜荀彧,荀家的人對劉平表現的很是親熱。曹操也來祭拜荀彧,他感慨自己與荀彧相知相惜二十年,最終仍是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希望荀彧在天之靈一直看著他。荀彧的兒子請求回家守喪三年,其餘族人留在許都,曹操失望的問他們是否都不願跟隨自己去鄴城。眾人都沉默不語,劉平出面替大家說話,希望曹操放眾人離開,曹操見狀只能同意。曹操表示劉平贏了,他讓自己信任的人都來反對自己。劉平勸告曹操早日離開許都,否則自己不知道許都還會發生些什麼。劉平走後,曹操的頭疼又發作了。

曹操頭痛病發作的越來越厲害,醫官們都束手無策。曹操讓夫人去找華佗,曹夫人摸著他的頭提醒他華佗十年前就被他殺了,曹操聽後感慨有用的人都被自己殺了。曹操忍受著頭疼告訴曹節,他還是有能力實現她的心愿的,他表示會讓曹節嫁給劉平,這樣自己也不用殺那么多人了。曹丕代替父親告訴劉平一個月之內會離開許都的事情,他讓劉平同意與曹節的婚事以此作為合作的條件,只有這樣曹氏與漢室才能成為自己人。就在曹丕與劉平談話的時候曹節進來了,曹節認為如果自己當初毀了錦囊就不會發生後面的一切,她請求嫁給劉平,即使只能做名義上的夫妻,只要能化解劉平與曹操的爭鬥就可以了。劉平同意了曹節的請求,兩人舉行了盛大的冊封儀式,台下的曹操看著女兒,終於放心的離開了。

司馬懿來到了當初他為唐瑛買下的屋子,屋子裡早有一個身穿白衣的女子等著,這個女子不是別人,正是伏壽。司馬懿問伏壽住著可還習慣,他表示劉平最終還是做出了一個正確的決定。司馬懿回憶起之前跟劉平的對話,當初劉平不願犧牲仕子們的性命卻也沒有別的辦法,所以他拿出了一瓶假死藥讓司馬懿暗中替換。司馬懿問劉平可想好了,如果用了這藥,即使伏壽活下來,只要曹操還在他們也永遠不能相見。劉平卻表示想思不相見是司馬懿對自己的報復,也是自己應該承受的懲罰。

伏壽開心的表示一想到劉平一本正經的樣子自己就想笑,司馬懿問她是否真的不打算告訴劉平自己的住處。伏壽告訴司馬懿,她不想讓劉平背負更多的犧牲了。司馬懿聽後表示自己會隨曹操一起去鄴城,伏壽聽後擔心司馬懿離開後劉平身邊就連一個親人都沒有了。司馬懿沉默了一下還是告訴了她曹節被冊封為新後的事情,伏壽聽後卻沒有一絲醋意,她感慨這次犧牲的是一個少女的年華。司馬懿跟伏壽談起唐瑛的事情,他覺得伏壽替唐瑛住在這裡也挺好。司馬懿祭拜了唐瑛,他向唐瑛的靈位發誓,自己一定會替她報仇,隨後就離開了。曹操離開了許都,時間過得真快,一晃就六年後了,伏壽已經習慣了平民的生活,她像往常一樣去攤位買菜。

下一集(第 53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