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34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第34集 - 劉平利用多方勢力營救司馬家 司馬家被滿寵包圍危在旦夕

劉平主動召見郭嘉談論楊平的事情,郭嘉對這件事早已猜到個七七八八,如今他已改變初衷,不願與劉平正面衝突,也不想捲入這趟渾水。劉平告訴郭嘉,楊平是自己派去聯絡袁紹的人,如今已經死在官渡了。郭嘉聞言嘆了口氣,他覺得這樣的說辭是騙不過曹操的,劉平告訴郭嘉,自己會給曹操一個滿意的答案。司馬懿收到了劉平的密信,唐瑛見狀表示這一定是曹操的意思,擔憂不已。司馬懿不願讓唐瑛擔心,主動提出帶唐瑛去遊山玩水,兩個人興沖沖的去爬山,爬到山頂,司馬懿告訴唐瑛,即使是鯤鵬也有折翼的時候,這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俯瞰山河了。唐瑛並不在意,她告訴司馬懿,無論如何都會陪著他。曹操告訴郭嘉,自己打算親征烏桓,但是劉備與漢室虎視眈眈。郭嘉見狀告訴他,烏桓必須速攻,河北百姓對袁氏尤有舊情,如果不除恐怕河北得而復失,至於劉備,勢力剛起,劉平也絕不會在曹操平定天下時出亂子。郭嘉告訴曹操,自己之前已經為曹操出征做好準備,曹操下定決心,打算出征烏桓。

曹操走之前,特意向郭嘉問起司馬家的回覆,郭嘉告訴他,司馬懿的回覆跟陛下一樣。曹操心下瞭然,知道司馬家與劉平已經密不可分,他狠下心腸,交代要對司馬家斬草除根,念及司馬防的恩情,他決定給司馬防留下小兒子。郭嘉不願對司馬家痛下殺手,他向曹操求情,但是曹操卻說,司馬家禍患不除,他不得安生。郭嘉讓滿寵去溫縣的時候帶著楊修,因為楊修是聰明人,興許到時候還能幫幫司馬家渡過難關。

楊修讓徐福跟自己去溫縣剿滅司馬家,徐福覺得他太莽撞,楊修打算搶先一步除掉司馬家,斷了楊平身份的線索,免得曹操順著線索查到楊彪身上。崔琰告訴劉平,曹操派滿寵出兵溫縣,劉平意識到曹操打算對司馬家動手。伏壽走出來,告訴劉平,曹操是用司馬家一族的姓名逼迫劉平承認身份,但是劉平堅定地表示一定要救司馬家。伏壽見狀,拿出了一份書信名單,上面寫的是一些曾經聯絡過袁紹的大臣,她讓劉平去聯絡這些人救司馬家。崔琰見狀,主動表示願意出面幫助劉平聯絡大臣。

盧毓安排眾仕子們去見劉平,仕子們見到劉平都很高興。劉平告訴仕子們,當初在溫縣,是司馬懿跟他裡應外合救出了大家,希望發動仕子們的力量幫助司馬家。崔琰召集各位大臣,他告訴大臣們,曹操早就知道他們聯絡袁紹的事情,是有人救了他們。崔琰告訴各位大臣,是天子救了他們,大臣們都很感覺天子。司馬防告訴司馬懿,當初說曹操有縣尉之才是說錯了,就讓他來領略故人的手段吧。司馬懿讓唐瑛出去避難,他擔憂滿寵來後會對唐瑛不利,唐瑛毫不猶豫地拒絕了。司馬懿早就猜到會是這樣的結果,他讓唐瑛在屋子裡不要出來,由自己來扭轉乾坤。

滿寵帶著大隊人馬上門緝拿司馬家人,他毫不客氣的向司馬懿扔出了司馬家臣的首級。司馬懿認為這一切都是衝著他來的,讓滿寵衝著自己來,不要連累他的家人。楊彪也從屋子裡走出來,他大罵楊修助紂為虐,但是毫無作用。滿寵指責司馬懿自作多情,他下令除了司馬防和他的小兒子,其他人格殺勿論。一時間司馬府外血流成河,唐瑛在屋內再也待不下去,她攔在司馬府外,但是滿寵毫不退讓。

劉平穿著朝服去找郭嘉,他拿出了仕子們的聯名信,聯名信不僅代表著仕子們的憤怒,也代表著數百家士族的態度,劉平以此逼迫郭嘉放過司馬家。劉平以數百士族要挾曹操,郭嘉詢問劉平,怎樣能保證曹操出征的時候士族們不會造反。劉平願意跟隨曹操出征,以此作為擔保,但是郭嘉說這擔保來的太遲了。劉平不解郭嘉的意思,郭嘉讓他現在去見曹操,興許還能救下一兩個。劉平堅持天子威儀,他讓郭嘉傳召曹操來見自己。

徐福按照楊彪的意思,乘亂挾持了滿寵。滿寵毫不在乎,他表示即使殺了自己司馬府也是救不下來的。司馬懿以自己的姓名做抵押,換的滿寵給他一日的時間等赦免詔書。曹操聽到劉平讓自己上朝的話,詫異不已,因為自己已經幾年不上朝了,如今卻為了一個司馬家逼自己上朝。郭嘉解釋劉平與司馬懿共患難,想救他是人之常情,曹操感慨陛下與以前真的不一樣了。曹丕也來為司馬家求情,惹得曹操不悅,曹丕表示司馬懿有經天緯地之才,一旦玉碎不免寒了天下仕子之心。曹操告訴曹丕,才華只有為己所用,否則就是禍害。曹丕還是不願看著司馬懿被殺,他告訴曹操,司馬懿對自己有救命之恩,仍然不能換得曹操的赦免。郭嘉見狀,偷偷在離開時塞給了曹丕一張紙條。

伏壽幫劉平整理儀容,準備上朝的事情。伏壽表示曹操為了不稱臣,已經三年沒上朝了,她也不知道這次會怎么樣。曹操帶著佩劍上朝,受到士兵阻攔,但是他並沒有發作,把佩劍交了上去。劉平告訴曹操,找他來是為了談一筆交易,如果曹操想克定中原,就必須放了司馬家。司馬家表示仕子們代表的力量的確不容小視,他問劉平,司馬家對他是否那么重要?

下一集(第 35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