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51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51集:劉平破壞崔琰計畫救出仕子 楊修查抄伏府發現楊彪荀彧書信

劉平訓誡仕子們要心存君子之道,然後安排滿寵帶著仕子們離開了。離開的仕子們還不知道自己曾經身處險境,一場風波就此平息。崔琰表示劉平阻止自己,就救不了漢室跟皇后了。崔琰被劉平的仁義胸懷所折服,他感慨劉平生不逢時。劉平溫和的告訴崔琰,時代可以改變,可是人心不能變。聽到劉平這么說,崔琰終於放棄了計畫,他告訴劉平,自己會把伏完跟趙彥的靈位帶回去。滿寵問劉平知道危險為什麼還要來,劉平表示就是知道才要來。聽到劉平的話,滿寵表示自己終於有點明白郭嘉了。

劉平離開潛龍觀後,崔琰啟動了自毀機關,打算把自己跟潛龍觀一起埋葬,可是劉平不畏艱險的衝進火海救出了崔琰。劉平此舉,贏得了眾人的稱讚,就連滿寵也為之動容。滿寵提醒劉平趕快回宮,興許還能趕得上見伏壽最後一面。

曹丕司馬懿奉命去冷宮給伏壽送毒酒。曹丕知道司馬懿跟劉平的關係,他讓司馬懿不用跟自己一起去,可是司馬懿表示不能讓曹丕蒙受殺後的罪名,他提出自己一個人去。司馬懿給伏壽送去了毒藥,伏壽從容不迫的喝下了毒藥,她告訴司馬懿,自己就替他去陪唐瑛,隨後就毒發身亡了。曹丕對伏壽還是有感情的,他看著死去的伏壽留下了眼淚。曹丕告訴司馬懿,他恨劉平連伏壽也保不住,但自己也感謝他,因為即使化為劫灰自己也要做這亂世之主。劉平看著伏壽的屍體,他氣憤的拔出劍要殺了司馬懿為伏壽報仇。曹丕出面阻攔,司馬懿淡定的告訴劉平,伏壽的死是因為她娘家犯事。曹丕告訴劉平,曹操同意以皇后之禮下葬伏壽,隨後就帶著人離開了。

滿寵跟曹操說了潛龍觀發生的事情,曹操憤怒的表示崔琰既然想死就讓他死,滿寵聽後為難的表示劉平剛剛當眾在火海里救出崔琰,怕是不好辦。就在這時候,孔融衝進來指責曹操逼死皇后,曹操得意的表示孔融來罵自己就是想找個省事之道做死諫忠臣,自己偏偏不讓他如意。曹操以違反禁酒令為名下令孔融滿門抄斬,孔融走後,曹操的頭疼又發作了。

這時候,曹丕向曹操匯報司馬懿毒死伏壽的事情,曹操告訴兒子司馬懿是個有城府的人,將來必定干預曹丕的家事。曹丕跟司馬懿說起了孔融被賜死以及劉平去潛龍觀救人的事情,司馬懿表示劉平捨不得仕子死,卻去拆了忠臣的台,不知道崔琰死前對劉平是什麼想法。曹丕問司馬懿對劉平是否還有期望,司馬懿表示自己曾經有多少期望現在就有多少恨。曹丕聽後安慰司馬懿一切都過去了,可是司馬懿表示還沒有結束,楊修現在應該去查抄伏完府了吧。

楊修帶兵查抄了伏完府,府中下人指責楊修不念舊情,楊修卻表示這一切都怪伏完不識時務。楊修在府內查看的時候,曹丕進來了。楊修拿起一封信隨口表示書信裡面還是可以查到一些蛛絲馬跡的,可是不巧這封信就是自己的父親寫給伏完的,被曹丕抓了個正著。曹丕將查到的信交給了曹操,其中一封是荀彧寫給伏完勸告他不要行動的,另一封是楊彪寫給伏完表示自己與他同仇敵愾的。曹丕當著曹操的面與楊修爭執,曹操對書信內容深信不疑。楊修見勸阻無果,為了保全父親,他請求代父而死,曹操同意了。楊修走之前指責曹操一世英雄卻不能保全愛子導致偌大家業無人繼承。司馬懿趕來見楊修最後一面,他表示楊修不死自己寢食難安,兩個鬥了半輩子的人終於以這種方式結束了這場鬥爭。

荀彧心知自己的書信早晚會被曹操發現,他在府中寢食難安。曹操深夜拜訪荀彧,他問荀彧處置伏完一門的令文是否寫完了。荀彧沒有回答,曹操發現荀彧要寫的令文上面沒有幾個字,他坦言沒想到荀彧也有為難的事情。荀彧請求曹操對伏完的家人從輕發落,可是曹操卻覺得荀彧早已背叛了自己。曹操將伏完與荀彧的書信扔了出來,他指責荀彧背叛自己,早知道自己就不該讓他做尚書令。荀彧表示做尚書令是自己的選擇,不是曹操的安排,當年曹操跟自己相識的時候只是想做漢室的大臣,而如今他們都背離了自己的初心,他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世人。

下一集(第 52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