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53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53集:劉平再次與曹操談合作失敗 曹操病逝曹丕決定與劉平和談

手下向劉平匯報關羽於樊城水淹七軍,曹軍大將于禁被俘全軍覆沒的事情。關羽與曹仁已經對峙良久,他揚言要打上許都迎接天子。自從赤壁之後曹操還沒有如此挫敗,手下官員擔心關羽北上或者曹操要將陛下接到鄴城的事情,劉平聽後表示自己信任曹操,他讓手下告訴曹彰,自己會堅守許都。但是這都不是最要緊的,曹操頭痛發作,病入沉珂,如果曹操死了抵抗不住關羽才是最令人擔心的。劉平去看望曹節,他跟曹節說起了曹操頭痛發作的事情,他表示自己一直在學習青囊經,這次想帶她一起去給曹操治病。曹節問劉平是否已經不再怨恨曹操了,劉平表示曹操平安就是中原百姓之福。

曹操抱病與手下謀士們商量抵抗關羽以及是否要將天子迎立到鄴城的事情,手下的人面面相視,都不敢說話。曹操看到這場景,氣憤的表示難道關羽真的無法戰勝嗎?司馬懿聽到後主動站出來向曹操獻計,他覺得或戰或棄都不是良策,他提議連吳抗劉。司馬懿分析局勢,他指出荊州本屬東吳,劉備強借荊州十年來未還,而且關羽為人自傲,孫劉聯盟早已名存實亡。如果劉備打通樊城,就更不會歸還荊州,而孫權絕不會讓劉備坐大。司馬懿建議曹操派一名與東吳交好的使臣出使東吳,曹操很滿意司馬懿的計策,他讓曹丕決定出使東吳的使者。

曹丕感謝是司馬懿為他們出了好主意,司馬懿卻表示這個主意曹操早就想到了,他不說只不過是在考驗群臣。曹丕表示自己離願望越來越近,可是卻仍然擔心司馬懿的心在何處。司馬懿表示曹丕是胸懷天下之人,不該說出這么孩子氣的話。曹丕跟司馬懿說起劉平來洛陽的事情,他擔心司馬懿見到劉平會動搖,就在說話間劉平帶著曹節出現了。

曹節一見到曹操就親熱的跑到了父親的床邊,曹操看著自己的女兒,疼惜的問她怎么來了。劉平不計前嫌為曹操治病,他告訴曹操,根據青囊經的療法,曹操的病要想治好就得打開頭顱取出風涎。曹操並不相信他會如此好心,他表示曾經有個人說了同樣的話,被他殺了。劉平告訴曹操,治病救人是自己學醫的初心,曹操聽後打發了曹節要求與劉平單獨說話。曹節走前告訴曹操,劉平是真心想要救他,曹操沒有說話,只是疼惜的撫摸了一下女兒的臉。眾人離開後,曹操問劉平自己是否時日無多,劉平承認了,他讓曹操讓自己試一試。曹操感慨今年洛陽大雪很美,他卻沒有機會跟陛下青梅煮酒了。劉平覺得曹操一生南征北戰,可當得英雄。曹操感慨自己當初認為最強大的敵人是劉備跟孫權,卻沒想到最強大也是最尊敬的敵人早就被自己劫到身邊了,劉平卻糾正他那不是自己。

劉平問曹操到現在是否還是把自己當成敵人,曹操卻表示是敵人,亂世之中諸侯想的都是爭地盤,可是劉平想的卻是統一,難道還不是最強的敵人嗎?劉平希望曹操能與他再合作一次平定天下,曹操表示人心善變,他有太多的猜疑了,如果自己再年輕十年與劉平聯手,這大好河山何愁不能收復。曹操表示人力有時而窮,他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即使想要合作也怕是沒有機會了。劉平走之前告訴曹操,沒有能跟他合作,是自己的遺憾也是天下蒼生的遺憾。

劉平出來後,曹節知道曹操沒有同意,她提出要去勸說曹操。曹節走後,劉平問曹丕在曹操死後有什麼打算,既然與曹操的合作沒談攏,他只能把合作對象轉為曹丕,但是曹丕沒有給出準確答覆。劉平私下面見司馬懿,兄弟兩人六年之後終於再次見面,兩人親切的擁抱在了一起。劉平告訴司馬懿,他這次是真心想救曹操,這六年的經營,他已經招攬了很多部下,明里暗裡在曹營也安排了很多人手。司馬懿拿出一卷名冊,這是曹操掌控的四十五萬親兵,他打算把這些送給劉平作為與曹操一戰的資本。

手下向劉平匯報曹操聯絡孫權大勝關羽戰死的訊息,劉平感慨關羽是個英雄,可是這個時代對英雄太殘忍了。曹丕跟司馬懿說著戰勝的事情,司馬懿讓他回去後請曹操以王侯禮厚葬關羽,因為曹操其實很賞識關羽,所以關羽死了曹操並不高興。曹操得勝後在回城的時候病發身亡,劉平等人談論曹操去世的訊息,他們知道曹丕鎮守不住手下三十萬大軍,而且曹彰也率領十萬大軍要與曹丕奪權,現在是漢室起兵的好機會,劉平聽後決定出兵。

曹丕跟司馬懿說起要與劉平開戰的事情,曹丕問司馬懿到時候會幫誰,司馬懿只說幫勝利者。曹丕聽後憤憤的表示如果自己敗了也會拉司馬懿陪葬,他分析眼前的局勢,知道孫劉聯盟也不容小視,最終決定與劉平和談。

下一集(第 54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