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23集劇情介紹

第23集 - 司文斌良心發現救助梁永軍

雪夜中,“小豹隊”繼續向前摸索行進。司文斌在前頭用夜視儀查探一番後,並未發現敵情。梁永軍認定前方的一處峽谷正是敵人設伏的最佳之處,遂決定兵分兩路實行自己的作戰計畫。

第二天早上,鄭小龍來到了梁永軍面前打算替代他站崗,不過梁永軍卻因珍惜他是隊伍中的狙擊手而加以拒絕,並讓他把周瑞麒叫來替換自己。司文斌帶隊來到了峽谷,可惜前方竟是一片茫然而無法發現設伏的敵兵。不久後,保持警戒之心的他們正好發現了一隊老兵,正借著樹叢為掩護悄悄地摸了上來,便伺機發起了對他們的攻擊。戰至膠著時分,馬鑫向司文斌建議道自己可以帶隊迂迴,對老兵們實施包抄攻擊。另一邊,梁永軍通過謹慎觀察,終於發現了敵指揮所的位置,便通過電訊通知司文斌的隊伍趕緊撤回來。可惜的是,那一頭正打得眼紅的司文斌卻絲毫沒有撤退的意思,但在戰友的審慎建議下,他最終還是決定邊打邊撤了。

梁永軍悄悄接近了敵指揮所附近,路遇警戒哨的他們不得不停了下來,戰友們擔心前面的指揮所只是一個誘餌而已,不過梁永軍聽後卻仍是下達了強攻的命令,說不定使用圍點打援的戰術後,還可以藉機消滅後面的援軍呢。隨後他們很快就發動了對指揮所的襲擊,並連同後方的援軍的車隊也一併攻擊。山林間一時間傳來了激烈的槍戰之聲。梁永軍的隊伍因指令得當而戰果頗豐。他們打至最後決定向遠處的一處雪山作勝利的撤離。而在另一邊,收到命令後的司文斌也終於決定帶隊後撤了。指揮室那裡,教官們看到眾隊員的得勝畫面,一時間紛紛都起立鼓起了掌來。

“小豹隊”轉入雪山後,他們馬上就轉入到了雪山特訓模式。黃大鵬嚴厲斥責眾人絕對不能鬆懈,必須嚴陣以待。

鎮子上,周媽媽的菜店終於舉行了隆重的開業儀式。雪山這邊,眾人在徹骨嚴寒中瑟瑟發抖,他們完全沒有預料到在雪山中的特訓竟然會是如此的殘酷。周瑞麒躺倒在自己的雪坑中,嚴寒受寒的他幾乎已經完全無法支撐了,他只得痛苦地向梁永軍發出了求援信息。梁永軍當即放棄了自己的掩體,快速來到了他的身邊,將其用雪撬給拉下山去。司文斌看到這般模樣,也打算上前提供救援,不過又一時猶豫起來,生怕影響了自己的訓練成績。黃大鵬看到司文斌的這番模樣後,不禁當即大發雷霆起來,並讓旁人馬上將這一信息迅速記錄下來,以作為將來驅逐司文斌出隊的證據。

雪地上,梁永軍費力地拖著雪撬拉著周瑞麒緩緩前行。躺倒在雪撬上的周瑞麒難過地喃喃自語,認為自己又再一次拖累了梁永軍了。梁永軍拖著周瑞麒奮力前行,他絲毫不肯放棄自己的隊友,但到了最後,他終於體力不支,重重地倒了下來。

後勤戰士來到了菜店裡採購蔬菜,他們無意間竟是發現了梁解放的身影,梁解放馬上轉身急忙離開了,他們從後頭追了一陣卻又未能追上。隨後的周媽媽緊急趕來,這時她才驚訝地得知,自己僱傭的老頭竟然就是軍中的一名老英雄,不禁肅然起敬。

周瑞麒惶然無助地向著周圍呼喊起來,教官們有心上前提供幫助,但又擔心這會助長他的嬌弱毛病。周瑞麒只得忍耐地強行自己拉起了雪撬來,想將梁永軍安全送下山,但他自己很快就因體力不支而近乎絕望地癱倒在了地上。附近的教官們終於按捺不住而打算上前提供幫助,結果讓他們意外的是,此時良知發現的司文斌卻是突然趕了過來,不顧一切地對著梁永軍救助起來。這讓教官們為他的負責任的態度都紛紛滿意地點起了頭。

周媽媽帶著軍隊的幹部來到了旅店,結果這時她卻發現梁解放已經提前離開了。軍隊的幹部連忙給梁解放打去了電話,梁解放對軍中此時的訓練表示出了極是滿意的態度。

軍營那裡,肖軍詢問了醫生周瑞麒和梁永軍的情況,醫生言道他們兩人都無大礙,這讓肖軍不由得鬆了一口氣。李鐵邊走邊對司文斌說,自己對他的戰鬥能力很是滿意。司文斌坦率地直言自己的理想就是要進入全軍區最好的特種作戰大隊。雪地上,司文斌終於姍姍來遲地返回了隊伍中,黃大鵬因之前他離隊送梁永軍下山一事而特地發起難來。

下一集(第 24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