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31集劇情介紹

第31集 - 小豹隊遭遇了無情的解散令

在造訪的梁解放面前,旅長不禁面帶愧色。但梁解放卻寬厚地安慰了他們,言稱山地旅多年來頂著不敗的金字招牌,這回的失敗也算是為他們卸下了包袱,以便以後輕裝上陣。馮參謀和旅長一道雙雙起立,激動滿懷了宣誓了自己以後必勝的決心。

營地里,上級通報了即將撤銷“小豹隊”的訊息,以此為之前的戰敗失利負責。眾人此時都紛紛低下了頭,神色失落。肖軍意志高昂地大聲呼喚著戰士們的鬥志,讓他們抬起頭來,以正視一切。一部分戰士因表現不利就要被調離偵察連了,肖軍沉痛地下達了執行對他們舉行歡送儀式的命令。空地上頓時襲來了一陣悲傷而又落寞的氣息。等歡送儀式結束後,此時僅餘梁永軍、司文斌和周瑞麒三人了,他們被分配到了後勤部隊那裡。林雨青看到這樣的處置結果後,不由得眼含淚花。但肖軍卻無奈地承認,此次戰爭的失利,必須有人站出來為此負責。

看到“小豹隊”分崩離析的情景,周瑞麒獨自倚在一根柱子上哭泣不已,林雨青見狀緊緊地將他擁入懷中,對其好好地安慰了一番。

司文斌來到了肖軍跟前,肖軍向他動情地回憶了往事,稱以前所有完成了訓練的隊員都會在牆上留下自己的臂章,此時那面牆上仍獨缺一面“小豹隊”的臂章。受到激勵後的司文斌激動地宣誓了自己必將強勢回歸的決心。

肖軍將司文斌和梁永軍兩人送到了生產連。肖軍對著先行下車的司文斌好好安慰了一番。朱新宇對著隨後下車的梁永軍善加撫慰,認定他將來必定能夠成為軍中的驍勇一員。

梁永軍在行進中路遇兩名士兵,那兩名士兵禁不住地因之前的失利而將他給嘲諷了一通,朱新宇當即火冒三丈地將他們兩人給教訓了一頓。生產連的會議室里,朱新宇鄭重地將新來的司文斌介紹給戰友們。

周瑞麒被發配到一處偏遠地帶放哨了。他神色低落地來到那裡,從前任哨兵那裡接過了崗位,只好從此在那安頓下來。荒野之中,周瑞麒獨自一人待在空寂的放哨小房裡,出門放眼四顧,普天之下竟又只有他自己一人。他惶然無助地大喊起來,最終向後仰天深重地癱倒在地上,痛哭不已。

退伍老兵休息室里,正在下棋的梁解放心緒低落,他所下的棋也是連出敗招。最後了無心神的他只好辭別了棋友,返回了自己的房間去了。回到屋中後,他急切地給林雨青打去了電話,得知那裡一切安好之後,他的心稍稍地安定了下來。

豬舍里,正在餵豬食的司文斌心中惱火,他借著脾氣大肆地毆打著豬群以發泄心中的不滿。梁永軍見狀急忙將他給阻攔下來,在正在興頭之上的司文斌卻禁不住在他的臉上暴打了一拳。一名戰士忙跑到朱新宇那裡通報了司文斌等人的爭執情形,不過朱新宇卻開明地說道,他們能藉此將心中的苦悶發泄出來,那也是一件好事。

宿舍里,兩名戰友正在學習英語,一旁的司文斌卻冷頭冷臉地嘲諷道,怎么豬倌也需要學習英語。眾人不予理會地繼續學習。隨後一名戰友無意間說出了“人生如夢,築夢踏實”這句話,這讓司文斌一下從中頓有所悟了。他終於轉變了之前被下放到生產連後的失落情緒,重新振作了精神。

生產連前面的沙盤前,梁永軍一臉的失意,朱新宇將一枚珍貴的狙擊子彈送給了他,勸他要重新抖擻起自己的精神。

下一集(第 32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