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32集劇情介紹

第32集 - 周瑞麒被發配邊地境遇窘迫

哨屋裡,周瑞麒翻箱倒櫃地忙碌搜尋了一番,卻沒有找到任何的食品,飢腸轆轆的他只好在未經請假的情況下就私自外出了,準備到鎮子上好好地享受一番美食。路經超市門口的周媽媽一眼就看到了落泊的周瑞麒,忙想馬上下車上前探望一番,結果卻是被謹慎的小龐給制止了下來。最終他們決定派出司機老吳上前去代為看問。不久後,老吳就獨自上前自我介紹了一番,並將周瑞麒帶到了一處餐館那裡飽餐了一頓。期間周瑞麒說起了自己在部隊中的獨特境遇來,這讓偷偷躲在一旁偷聽了周媽媽很快就因心疼而變得淚眼婆娑了。席間周瑞麒似乎一眼就看到了一旁的周媽媽,但周媽媽很快就躲了起來。周瑞麒讓老吳掏出手機來給周媽媽打去電話,以證明他自己的身份。老吳按著照做了。隨後周瑞麒滿意地離開。周媽媽急忙地走上前來,她終於從老吳口中得知了周瑞麒的落泊境遇,不禁一下子就發起了狂來。

周媽媽急沖沖地趕到了肖軍的那裡,愛子心切的她毫不阻攔地在他面前大加斥責起來,責罵他已經大大地傷害了自己的兒子了。隨後一旁受到激將的小龐在激動之時,不得已地向肖軍吐露了自己對他的全部愛意。肖軍言辭懇切地向周媽媽做了解釋,稱連里一直將周瑞麒視作了中堅力量,此番暫時將他調到哨所那裡,也是特意為了克服他的嬌弱的毛病罷了。這讓周媽媽聽後,心緒頓時緩解了下來。

曠野之上,周瑞麒獨自對著晴空自言自語,他雖知自己境遇落泊,但他仍是大聲地激勵著自己,堅決地宣誓了自己有天一定要重回“小豹隊”的決心。

電話中,周爸爸聞知周瑞麒已經被調到荒野中去了,不禁好是大發脾氣。不過周媽媽卻是將他好好地安慰了一通,言稱此番他將周瑞麒送到部隊進行鍛鍊,確實是個明智的決定,現在的周瑞麒已經是大為長進了。談話之時,周媽媽激動的眼淚止不住地掉了下來。

司文斌和梁永軍在生產連里熱火朝天地工作了起來,這讓眾人紛紛都嘖嘖稱奇了。

朱新宇給上級打去了電話,報告了梁永軍的精神面貌大為改觀的情形,但他同時又指出,如果要讓梁永軍徹底地振作起來,目前仍是欠缺著一股動力,希望上級能夠為此積極給予配合。肖軍來到了梁永軍的跟前,此時的梁永軍正用一根針在黃豆上扎孔,此舉既練眼力又能鍛鍊心境。這讓肖軍看了不禁連發讚賞之聲。

哨所那裡,周瑞麒突然抬頭一看,竟然發現此時司文斌已經風塵僕僕地來看望自己了,不禁一臉興奮。周瑞麒向司文斌說起了自己這段時間來的獨特思想感悟,這讓司文斌不由得對他大加讚賞起來。司文斌在晴空之下,壯志滿懷地宣誓了自己必將回到“小豹隊”的決心,這讓一旁的周瑞麒也很快同樣變得熱血沸騰了。

屋子裡,司文斌做好了滿滿一桌子的飯菜,這讓久未見葷腥的周瑞麒很快就變得食指大動了。酒足飯飽之後,周瑞麒將司文斌送出房門。告別前,司文斌將此時梁永軍的境遇的一一相告。他認為,現在的梁永軍似乎已經變成了一個不問事世的老爺爺了,成天只會拿著針鑽黃豆孔。

梁永軍在運送物品時無意間經過“戰魂”碑,此時的他又開始變得思緒萬千了。行將無奈地離去時,黃大鵬大踏步地趕來了,並將兩支訓練槍送給他。

生產連里,司文斌從朱新宇那裡接過了一支訓練槍後,很快就變得極是興奮起來,準備當即就好好操練一番。但此時的梁永軍看後卻不為所動,他失意地轉身準備離去。看著他那副一蹶不振的樣子,司文斌徹底地發怒了,向著他大聲地怒喊了起來。可梁永軍卻仍是神色落寞地獨自一人離去了。

沙盤前,梁永軍情緒悵然。梁永軍對著朱新宇自責道,自己還曾認為自己血管里流著的就是軍人的血,天生就是一名優秀的軍人,但沒成想後來的境遇卻是那樣的不堪。朱新宇當即打斷了他的話。

下一集(第 33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