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38集劇情介紹

第38集 - 小豹隊最終取得戰鬥的勝利

梁永軍和司文斌漸漸到達一處林地里,他們隱隱地覺得李鐵可能就蕆在前方。一番商量過後,他們決定以梁永軍在前現身引出李鐵,再由司文斌在後將他一槍擊倒。可惜的是,如約行動後的他們竟是發現前前方居然沒有一點的動靜。聚精會神地端著槍的司文斌疑心地說道,可能此時李鐵已經逃走了吧,但就在這時,狡猾的李鐵卻突然從雪地里探出了頭來,並狠狠地給司文斌發來了一槍。司文斌很快中彈倒下了。千鈞一髮間,警惕的梁永軍乘機果斷地向李鐵發去一槍,中槍後的李鐵只好倉皇地逃走了。廣播中,眾人聽到李鐵僅是受傷了而已,他並未陣亡。倒在地上的司文斌掙扎著站了起來,腿部受傷的他此時仍信誓旦旦地要求繼續戰鬥。深感激動的梁永軍梁當即將他背上身上,一步一個腳印地前著前方走去了。

病房裡,梁解放緊密地關切著前方的戰況。不久後,他命人代為自己關注戰況,稱自己暫時入眠需要休息一會兒。

雪山上,梁永軍看到自己一直被李鐵牽著鼻子走,他和司文斌商量道,他們必須得制定出一個計策來,以對司文斌實行反牽制。司文斌堅決要背護著體虛的梁永軍上山,可他剛一把梁永軍背在身上,他自己就不慎中彈倒了下來。司文斌喃喃地說道自己也只能將梁永軍送到這裡了。梁永軍取出了司文斌身上的彈夾,自信地一笑,聲稱自己一定會幫他將“老槍”給奪回來。梁永軍的身後,“陣亡”了的司文斌大聲地向梁永軍宣誓起了“小豹隊”精神來。

雪地上,梁永軍交待林雨青,演習的所剩時間已經不多了,等一奪得“老槍”後,自己就會將它交給她,讓她先走,自己則負責斷後。不久後,梁永軍終於漸漸摸到了李鐵所藏身的木屋前,此時李鐵正好從屋中走了出來。兩人終於狹路相逢了,他們即將展開一場生死的大對決。梁永軍手拿著定向雷的引爆器,一步步逼向了李鐵,企圖以引爆定向雷為威脅,讓李鐵來和自己交換他手中的“老槍”。李鐵假意要和梁永軍換槍,可他又突然出其不意地用槍托一下子打掉了梁永軍手中的引爆器,並且毫不遲疑地迅速舉槍對著梁永軍瘋狂地射擊起來。梁永軍倒在地上迅敏地做著躲閃的動作,並最終抓住機會牢牢地將李鐵給制住了,並且還將“老槍”轉交到林雨青的手上。地面上,梁永軍死死地按住了李鐵,此時“老槍”正拿在林雨青的手中,只要拖到了演習的結束,那這場比拼就算是梁永軍贏了。不過就在這時,緊張得步步後退的林雨青卻不慎差點掉到了一處懸崖下。梁永軍等人急切地放棄了打鬥,迅速地來到她跟前,將她救了上來。此時共歷了危險的梁永軍和李鐵終於冰釋前嫌了。梁永軍試圖將“老槍”交到李鐵手中,不過李鐵卻執意交它交回梁永軍手上,宣稱他才是真正的勝利者。

“小豹隊” 終於贏得了演習的全面勝利。醫院那裡,警衛戰士正準備將這一喜訊報告訴給梁解放,結果他卻發現此時梁解放似乎有了危險的症狀,忙將他送到了手術室那裡進行搶救。眾人急切地趕到了醫院裡。一番緊急的搶救過後,讓人驚喜的是,梁解放竟是奇蹟般地醒了過來。梁永軍這時已經淚如雨下了,他來到梁解放的床頭,深情地跪下。他感激地為梁解放多年來為自己所作的一切做出了感謝。他和梁解放兩人的手,也緊緊地握在了一起。

幾天后,李鐵來到了山地旅,準備將林雨青接到自己那裡,展開她下一次的課題。眾人高興地告訴李鐵,這時旅里已經正式同意組建“小豹隊”了,梁永軍任隊長。林雨青一一向眾人問起了他們的打算。梁永軍告訴林雨青,過幾天旅里就要將“老槍”授予“小豹隊”。

小龐和肖軍終於成功走到一起了。周瑞麒上前高興地向他們兩人作了祝賀。隨後,周瑞麒動情地來到了周爸爸和周媽媽的身邊,為他們多年來對自己的精心栽培作出了感謝之意,一家三口隨後緊緊地擁抱在了一起。

“戰魂”碑前,旅長莊嚴地向全旅士兵宣布,自己將正式把象徵著“榮譽”的“老槍”交到“小豹隊”手中,並由軍中老英雄梁解放來親自授槍。隨後,梁解放莊嚴地一步步走到了梁永軍跟前,將“老槍”授予了他。梁永軍接過了槍,梁解放莊重地宣告了和平的昂貴,激動地言稱和平可是需要有人來買單的,而當代的和平則正需梁永軍自己這一代人來實行買單。梁永軍則堅毅地答道,自己必將不負重託地擔負起這一神聖的時代責任。“戰魂”碑前,旅長帶領著眾人,聲勢浩然地一遍遍宣誓了“突擊”精神,眾人紛紛變得聲勢壯天了。

梁永軍的故事就此結束了。從他和戰友司文斌、周瑞麒等人的身上,我們將能明顯地看到當代軍人的影子。他們正是這樣的一批人,是為了守護祖國、保衛家園而不不惜犧牲一切的熱血男兒。我們的國家正是由於有了這樣一批人的存在,才能長遠地保持目前的和平與安祥。讓我們所有人都一齊來深深給中國軍人致予我們最崇高的敬意。

下一集(第 38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