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戰金嶺第14集劇情介紹

戰金嶺第14集劇情介紹

骨牙項鍊暗藏玄機 血櫻武士腹背受敵

第二天一大早,秦步雲得知昨晚野菊坡發生的事情後火急火燎地趕來,查看了昨晚死去的三個日本人的屍體之後詢問花七姐事情的詳細過程,並特意問了夏風有沒有參與,花七姐矢口否認,秦步雲才放下心來。秦步雲和花七姐到事發地點——醜鬥神房間門口勘察,順路去探望了傷者醜鬥神。查看傷口時秦步雲偶然間看到了醜鬥神戴著的骨牙項鍊,神情略顯慌張,吩咐手下把日本人的屍體帶走之後就匆匆離開了。

秦步雲進入一個緊鎖的檔案室,一陣翻找之後終於找到了一份絕密檔案。他從檔案中拿出一張烏德爾的照片,眉頭緊皺,陷入沉思。這張照片和夏風拿著的那張一模一樣。

秦步雲回到自治軍區,向母親匯報醜鬥神戴的骨牙項鍊和自己家的一模一樣。秦母不禁回憶起她年輕時和另一個少年一起騎馬奔跑的時刻。秦母似乎很關心戴骨牙項鍊的醜鬥神,並詢問了他的傷勢,卻隱瞞了骨牙項鍊的故事,只說在鄂倫春部落,只要打過熊的人都有這樣的骨牙項鍊。想到醜鬥神被日本人所傷,秦母胸懷怒氣,讓秦步雲馬上去剿滅傷害醜鬥神的日本人,不能再讓他們禍害百姓。秦步雲走後,秦母再次陷入了沉思。

野菊坡客棧,經過夏風串龍他們的分析,推測日本人應該藏身在向陽嶺,另一邊,秦步雲和白奇山也得出了相同的結論。夏風從熟悉向陽嶺地勢的李樹業口中得知還有另一條上向陽嶺的路,但十分危險。考慮到向陽嶺易守難攻的戰略位置,夏風決定就走這條危險的路,攻其不備。

就在夏風帶領部隊從小路上山時,秦步雲的自治軍已經開始攻打日本人的營地,但日本人得利於先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讓秦步雲的部隊死傷慘重,秦步雲急忙讓部隊撤退但已經為時已晚。夏風見此情景,決定包抄敵人,日本人毫無防備,竟被打得僅剩四人,老棒槌只能從密道中逃脫。夏風早已料到,在密道中設下埋伏。老棒槌中了埋伏卻依然沒死,和另一個日本人在混亂中躺下裝死,靜觀其變。

就在這時,白奇山的部隊也發現了密道,和夏風的隊伍相遇。但雙方都躲在角落,看不到對方的臉。秦步雲隔空喊話問對方是哪路兵馬,李樹業報上名號:東北民主聯軍烏蘇里特遣隊。看到日本人已被殲滅,秦步雲的目的已經達到,雙方並不想兵戎相見,只會徒增傷亡。於是達成共識,井水不犯河水各自撤退,戰場留給了秦步雲處理。於是,老棒槌和另一名血櫻武士成為了漏網之魚,逃之夭夭。

天不殺得知了向陽嶺一戰,意識到夏風手下的隊伍不容小覷。他認為秦步雲和夏風是商量好一起作戰的,這使他心裡產生了防備,立即加強了黑虎堂的防衛力量。

下一集(第 15 集) 戰金嶺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