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戰金嶺第22集劇情介紹

戰金嶺第22集劇情介紹

關先生露出真面目 真相逐漸浮出水面

關先生的診所內,夏風開始一樁樁一件件地撕破關先生的偽裝。夏風說,關先生的眼神讓他覺得似曾相識,這種眼神他在日本憲兵隊的拷問室里也見到過。夏風拿出秦母藥渣的化驗單,秦母死於氰化鉀中毒,而恰好關先生被人看到出入於灶間。關先生見此情景,索性承認了自己就是大日本帝國滿洲資源特別調查課副課長關關雄,並道出了當年的事情。

原來,二十七年前,俄國勘探隊回國的前一天晚上遇到了土匪,除了烏德爾沒有一個人活下來。而一路跟著勘探隊的關關雄和他的老師發現勘探隊出事之後已經晚了,礦脈圖也不翼而飛,他們只得到了一部相機,在相機里的相冊中他們發現鄂倫春嚮導烏德爾還活著,於是尋找至今。夏風警告關先生這是中國的國土,這是中國人民的礦脈資源,讓關先生停手。

關先生不肯,大喊一聲不,躲在樓上的老棒槌和北島聽到動靜,決定下樓看看,一旁被綁著的許大友大聲發出動靜引起夏風和串龍的警覺,串龍向樓上開槍打死了北島,關先生用匕首刺傷了夏風,和老棒槌趁著混亂逃跑了。埋伏在外面的李樹業他們聽到槍聲急忙衝進來,得知情況後去追老棒槌和關先生,但並沒有追到。

回到野菊坡客棧,夏風告訴花七姐關先生是日本人,讓她幫忙留意。夏風覺得關先生和老棒槌並沒有跑,一定隱藏在了松撫城附近。李樹業帶來訊息,說許大友醒了,要求見夏風。

黑虎堂,美人蘭帶回了關先生診所被抄的訊息,也知道了關先生就是日本人的特務頭子。白奇山認為,既然現在全城都知道關先生是日本人,認識他的人又那么多,一定不會躲在松撫城,但關先生又要繼續尋找礦脈圖,所以猜測關先生一定在礦脈圖的埋藏地點——人熊嶺。白奇山讓美人蘭再下一次山去摸清夏風的動向,有助於他們行動。

在昔日俄國勘探隊被害的地方,許大友講述的當年的故事。原來秦步雲的父親才是當年的鄂倫春嚮導烏德爾。出了事之後烏德爾不敢再回部落里,就拿著俄國勘探隊給他的佣金投靠了一個買賣皮貨和藥材的商人秦德忠,認了他當乾爹,給自己改名為秦百順。

那商人的廠里還有一個也叫作烏德爾的人,就是醜鬥神,他們兩個都有一串骨牙項鍊,兩人情同手足,稱兄道弟。秦步雲的父親就把礦脈資料的事情告訴了醜鬥神,並把礦脈資料一分為二,埋在了人熊嶺。要想找到礦脈圖,需要兩個骨牙項鍊對應在一起才可以。而秦母就是秦德忠的獨女,她愛上了醜鬥神,卻被父親許給了秦百順。

自治軍區內,許大友和手下的百十來號兄弟都投奔了夏風,要跟著共產黨的隊伍一起去打天下,成為這片大地的主人。黑虎堂,白奇山得知自治軍加入了共產黨,眉頭緊皺,憂心忡忡。

關先生和老棒槌合計了一下,決定先去補充彈藥,然後活下去。兩人一起到了被廢棄的開拓團,找到了被藏起來的彈藥。

野菊坡客棧,張鐸派人送來了給養,同時新派來了一個報務員馮慶春,夏風讓馮慶春轉告張鐸一定會盡力完成任務,讓馮慶春儘快恢復電台,與組織取得聯繫。

黑虎堂,白奇山從美人蘭口中得知老蒼狼下山了,白奇山懷疑老蒼狼已經通共,決定暗中幹掉他。美人蘭攔住了他,因為天不殺非常信任老蒼狼,如果老蒼狼被人殺了,天不殺也不會放過白奇山。

在一家農舍內,關先生拿出照片告訴老棒槌,骨牙項鍊上的兩顆石頭就是指照片上背景里的兩顆石頭,這石頭他在人熊嶺的月亮溝見過,他們決定晚上去人熊嶺碰碰運氣。

晚上,關先生和老棒槌上了人熊嶺,被楊永義設定的暗哨發現,一路跟了上去。關先生找到了照片上的那兩塊大石頭,於是開始向下挖。這時躲在一旁的楊永義被黑熊襲擊,雖然他開槍打死了黑熊,但早已驚動了關先生和老棒槌,兩人迅速撤離。

下一集(第 23 集) 戰金嶺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