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戰金嶺第7集劇情介紹

戰金嶺第7集劇情介紹

抗聯殘部下山 宴席看清善惡

夏風和串龍一起上了向陽嶺,被秦步雲手下的獵戶發現於是立刻去向秦步雲匯報。到了渾河支隊,李樹業一看到串龍就火冒三丈,質問他當年的背叛。原來當年說好的兩支隊伍在黑龍溝匯合,可當渾河支隊到了黑龍溝見到的卻是漫山遍野的小鬼子,趙司令和很多士兵都在那次的戰鬥中英勇犧牲,而張鐸的部隊卻過江了。

串龍悲痛地講述了事情的真相,原來他們的匯合計畫被叛徒出賣了,他們一出大營就被包圍了,一路苦戰過了江之後,四百多人只剩下了三十幾人。李樹業這才意識到原來自己一直都誤會了黨,誤會了張鐸。串龍堅定地表示李樹業可以殺了他解氣,但一定要保證夏風的安全。夏風再次向李樹業重申自己的身份和任務,並對今後隊伍的部署做了詳細的安排,李樹業被夏風和串龍打動,決定率領部隊下山幫助他們。

野菊坡客棧內,夏風設宴招待新招的草藥堂的夥計——渾河支隊的士兵們,坐在一旁的關先生十分好奇,來問夏風這些人的身份,夏風說這是草藥堂新招的夥計。席間關先生問李樹業鹿茸這個季節的價格,以此來試探李樹業的身份,李樹業十分機智地答了出來。串龍注意到兩個不明身份的人來住店,起了疑心,不動聲色地留意他們的談話,並沒有輕舉妄動。

深夜,那兩個住店人偷偷摸摸來到夏風和串龍的房間,想要置夏風於死地,幸好串龍早已有所防備,渾河支隊與外面住店人的幫手們交火,最後住店人的幫手們逃走了。

原來白奇山已經知道這幫夥計就是向陽嶺的抗聯部隊,住店人和他們的幫手就是白奇山派過去的,目的就是為了查探虛實,摸清這向陽嶺的抗聯人數和武器力量。

自治軍區,白奇山來找秦步雲喝酒,勸他為黨國效命,讓他做出一個選擇,這樣黨國才能作為他堅固的保護傘,腳踏兩條船隻會掉進水裡。但秦步雲並不買賬,也不想為了白奇山去讓弟兄們冒險。這時手下送來夏風的請柬請他們三日後到野菊坡客棧參加慶余堂分店草藥堂開業的慶宴。白奇山一眼看出這就表明他們已經駐紮在野菊坡,草藥堂就是指揮部,白奇山十分氣憤,準備三天后把野菊坡給端了以絕後患,沒想到遭到了秦步雲的阻止。秦步雲表示自己一早就看出了夏風不簡單,但並沒有動他,自治軍也與天不殺早有約定,不在野菊坡鬧事。秦步雲讓白奇山忍耐,三日後和他一起去赴宴,白奇山勉強答應。

回到松井樓,白奇山一臉的不悅,覺得自己十分窩囊,美人蘭見此,安慰白奇山表示她自有計策。

野菊坡客棧內,李樹業明天要在宴會上為被秦步雲害死的兄弟們報仇,夏風極力阻止,因為如果明天動手,那計畫就會失敗,就沒辦法實現死去的弟兄們希望看到的民主與自由的夙願了,夏風用自己的性命保證一定會把任務實現。

野菊坡客棧的慶余堂開張慶典上,天不殺和秦步雲都帶來了豐厚的賀禮。美人蘭在台上表演飛刀為大家助興,突然,美人蘭把飛刀扔向了夏風,幸虧串龍早就有所防備,千鈞一髮之際及時接住了飛刀。小飛雁挺身而出,讓美人蘭有什麼事沖他來。美人蘭與小飛雁比試,故意刺傷小飛雁,雙方人馬兵戎相見,秦步雲一看場面失控,馬上讓自治軍控制了場面。夏風經過這一場開業宴席,看清了誰是菩薩誰是惡鬼。

下一集(第 8 集) 戰金嶺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