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分集劇情介紹

初心劇情介紹:電視劇《初心》,原名《難忘初心》,是向黨的十九大獻禮重點劇目,2017年9月份在蓮花縣殺青。該電視劇在蓮花縣拍攝了兩個多月,拍攝期間,劇組全體演職人員以當年甘祖昌將軍艱苦奮鬥帶領民眾建設新農村的事跡為榜樣,冒酷暑、戰高溫,將全部創作熱情都投入到拍攝中。“將軍農民”甘祖昌解放後始終不忘讓鄉親們都過上好日子的莊嚴約定,毅然請辭職務,帶著妻子龔全珍和孩子回鄉,帶領鄉親們艱苦奮鬥,改變家鄉落後面貌。

初心劇情介紹初心劇情介紹

第1集 - 甘祖昌以次等銀元引蛇出洞打擊奸商

1949年,解放軍和平解放新疆,新疆軍區成立,甘祖昌擔任後勤部部長。

剛剛和平解放後的新疆依然土匪橫行,社會治安極亂,炸軍工所、搶劫運糧車隊,這日更在學生放學時開槍隨意射殺,老師龔全珍全力保護孩子,幸遇甘祖昌路過此處,抓走土匪,將受傷孩子及時送醫救治。臨行前不忘讓龔全珍回去轉告校長,現在街上這么亂,從明天開始孩子們都不要補課了,下午四點前必須回到家中。

王司令員得知土匪所為氣得拍了桌子,大罵他們不僅膽大包天,簡直是毫無人性。甘祖昌告訴司令員,情況遠比看到的更嚴重,昨天部隊去買糧,發現天山附近一些城鎮的糧食都被人用高額價格一掃而空,所以迪化市面的糧價最近是一個勁地往上漲。王司令員下令糧食問題不僅關係到駐疆部隊能不能在新疆站穩腳跟,也關係到邊疆的大局穩定,這一仗一定要打勝。

中央撥給駐疆部隊的糧食再次運往新疆,王司令員令甘祖昌一定要做好保密工作,切不可再出差池,他懷疑上次運糧車被劫是他們的部隊里出了內鬼。

運糧車比預定到達時間晚了一個小時還沒訊息,物資管理處處長李保山不禁開始焦急,甘祖昌卻只是讓他沉住氣,靜待接車。原來甘祖昌暗中安排了一出調虎離山之計,果然順利通過東關哨兵站的偽裝運糧車隊遇到了土匪的襲擊,早有防備的戰士們和土匪發生了激烈的火力衝突,而另一邊車隊則穩穩地將糧食一顆不少地運到了部隊。甘祖昌的一番計謀讓內鬼周平的努力付諸東流。

迪化城裡僅邢記糧鋪有大米供應,鎮上所有的糧食都被他們高價囤積,面對蜂擁而至的買客糧鋪漫天開價,更聲稱不收紙幣只收大洋。

物資管理處的工人們嚷嚷著中秋要放假,李保山稱革命沒有放假,工人家屬就紛紛擁到倉庫門口來過節了,無奈之下李保山同意放假一天。

甘祖昌便衣冒充江西商人找到邢記糧鋪的老闆談銀元生意。並從糧鋪掌柜處了解到邢老闆喜歡尋訪珍稀藥材。

趁著物資處工人都放假,敵特人員又開始行動了,裡應外合之下把貯糧倉庫給燒了,在周平的誘使下喝了酒從睡夢中驚醒的李保山深知自己犯了天大的錯誤,接受處分去當了水暖修理工。

送對了禮的甘祖昌很輕鬆就成了邢老闆的座上賓,邢老闆告訴甘祖昌新疆軍區內部有他的臥底,並對甘祖昌提出的重鑄銀元生意大感興趣。甘祖昌這一出以次等銀元引蛇出洞之計,不僅可以打擊以邢老闆為首的奸商,還可以揪出潛伏在軍區的敵特,王司令員連聲說他立了大功。

下一集(第 2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