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31集劇情介紹

第31集 - 沿背人趁著改革開放的春風走上致富路

建建借著婚禮的機會告訴鄉親們,他和馮柯決定不走了,留下來和大家一起發展沿背,共同致富。

小胡帶著省農業廳的梁副廳長和葉研究員來到沿背參觀,正趕上婚禮和農展會雙喜臨門,甘祖昌一見梁副廳長就迫不及待帶他去看自己的重要研究課題——野豬家豬雜交豬種,他還告訴梁廳長沿背培育了一種新品種水稻,畝產能達一千斤左右,梁廳長建議甘將軍參加今年省里的科學大會,憑這兩樣成果獲獎絕對不成問題。甘祖昌卻無意揚名立萬,他打算將研究成果送給省農研所,讓更多的人群受惠。

甘祖昌回到喜宴現場遇到了前來參加哥嫂婚禮的平榮,明明看到久未歸家的女兒心裡激動不已,但嘴上就是忍不住要教訓女兒,性子剛烈的平榮也是不肯服輸,爺倆三兩句就掐了起來,再次鬧得不歡而散。

甘祖昌從收音機里聽說安徽鳳陽縣有個村子實行包乾到戶,當年秋糧就翻了好幾番,他從中受到啟發來到公社找金生商量,金生也認為生產大隊集體耕作弊病很大,大包乾確實是現階段解決農民吃飽飯問題的最好辦法,所以他贊成甘祖昌的意見。

決定包乾到戶了,但地怎么分又成了問題,甘祖昌提出好壞搭配著分,把地分成山、川、水、壩、陽、背、遠、近,一畝山地搭上兩畝背地,一畝水地搭上兩畝陽地,人口多的門戶多分點,人口少的門戶少分點,至於那些牲畜和公家的生產工具呢就先按市場作價,誰需要誰買。

建建夫婦得知國家要在深圳建立經濟特區,打算要做這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想到省城南昌做生意,為這事他們找甘祖昌商量,打算在村里發起集資,光農科所的幾項專利賣給國家怎么著也能賣四五萬呢,這可是沿背村民一次翻身致富的好機會啊。在鄉親們的大力支持下,建建夫婦揣著鄉親們集資和賣專利所得的五萬多元辦起了南昌新星食品有限公司。

離鄉多年的李二美衣錦還鄉,原來其在外經商成功,此次回鄉是為了自己開在深圳的服裝廠招工。甘祖昌指責二美如果把村裡的壯勞力都招走了,那誰來種地?但李二美認為自己的服裝廠出口掙外匯同樣是國家大事,他想把村裡的年輕人帶出去掙錢,將來回村戶戶住洋房,家家開小汽車,這同樣是為村里做貢獻了呀。冷靜下來的甘祖昌看到李二美成功致富,他的思想開始轉變,萌生了讓村民們走出去的想法。

下一集(第 32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