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15集劇情介紹

第15集 - 農業專家幫助甘祖昌成功治理冬水田

甘錦榮給父親帶來了省農科院農業技術專家胡新平,甘祖昌一看暈了,怎么這小伙子長得和之前送測量儀的小伙子一模一樣啊?小胡笑著解釋說他們倆個是雙胞胎。

甘錦榮告訴父親小胡對治理冬水田有專門的研究,甘祖昌卻顯然對眼前這個城裡長大的娃不太信任。小胡面對不信任卻絲毫不在意,他告訴甘將軍,俗話說得好“會種種一丘,不會種種千丘”,種田這點事最重要還是講規律、講科學,在精不在多。甘祖昌有心試探小胡是不是有真本事,讓他脫了鞋下田想辦法把冬水田裡的水弄乾了,自己則把鄉親們都叫走吃飯去了。

小胡讓甘錦榮想辦法找幾個能幹的壯工,再找一些木樁和細竹梢,他打算開一個試驗田,具體辦法他大概已經想好了,且實施方案並不複雜。小胡帶人在田裡用竹籬笆做壩,這樣一來田裡的泥和肥料都留住了,水卻從籬笆的縫裡都排走了,甘祖昌一看這么簡單的方法就解決了自己一直頭痛的事,一個勁地豎著大拇指表揚小胡簡直是神了!

甘祖昌熱情地拉著小胡去家裡喝酒,小胡告訴甘祖昌自己用的方法叫開圳砌溝,它最大的好處就是省時又省力。他說當年自己在西南農業大學上學時寫過一篇文章,講的就是治理冬水田的方法,還被校長發表了呢。甘祖昌一聽眼睛都亮了,當即任命小胡為沿背村治理冬水田小組的組長,自己屈居副組長,說乾就乾,當理論有效套用到實踐後果然冬水田的水就排出去了,看著勞動成果甘祖昌很是舒心,和小胡商量著這地里的第一茬莊稼就種碗豆。但村里豆種不夠,甘祖昌知道隊里資金不足,再次決定自掏腰包給村里貼錢買種子。

甘家的飯桌上照例是一桌的南瓜、紅薯,趙翠蘭的臉色越來越難看,甘祖昌的錢都給隊里買種子了,能掏出來的也只有兩張零票,他叮囑趙翠蘭就給大家買點粗糧吃,粗糧營養好,趙翠蘭對此嗤之以鼻,鳳兒猶豫地掏出龔全珍給她寄來的工資,趙翠蘭搶過信封一看居然有三十元眼睛都亮了,立馬把錢揣在了兜里,還把每月的生活費都寄托在龔全珍的工資上了,甘錦榮對這勢利的嬸子氣憤不已。

甘祖昌帶著吉榮來到縣城學校看望妻子,替她帶來了換洗的衣服和她愛吃的糖果,學校的老師學生看著老農民一般的甘祖昌都以為他是龔老師在農村的父親。龔全珍知道甘祖昌此行是為了把自己追回家庭,她對甘祖昌說就如他的夢想在農村,而自己的夢想在教室,她不想把自己的所學在鍋碗瓢盆里消耗殆盡,她哭著求甘祖昌理解。

甘祖昌的到來使學校里流言四起,校長以縣中學不能接納一個身後有污點的老師為由將龔全珍開除,甘祖昌去找校長理論卻被無禮對待,恰好馬方生來學校撞見及時指明了甘祖昌的將軍身份,那一臉官僚相的校長頓時態度三百六十度大轉變,不僅立馬寫檢討承認錯誤,更是巴巴地請龔老師留下來繼續任教。

下一集(第 16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