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26集劇情介紹

第26集 - 大橋竣工李保山設計欲炸橋被識破

受了刺激之後的劉乃基在工棚里狠狠大睡一場之後開始思索建橋的方案,他用花生擺搭出各種橋的造型,尋思著最合適的那一款。那一頭甘祖昌正帶領村民準備炸橋,炸藥包埋伏到位,甘祖昌開始炸橋倒計時,劉乃基從遠處奔來,大喊著橋不能炸,他及時攔住甘祖昌道鄉親們每天都要從這橋上經過,如果現在把橋炸了,那么勢必嚴重影響到鄉親們的生活,而且古橋有文物價值,如果把它炸了就太可惜了,完全可以在舊橋邊上重新建一座新橋,保證不超出原有預算。甘祖昌聽到此處哈哈大笑,他哪是真要炸橋,他此舉就是要逼劉乃基拿出腹中的乾貨,果然劉乃基成功“上當”。

只是因為給國民黨修過橋就被定為反革命,這一直是劉乃基心中的痛,他只是一個讀書人,從不關心政治,他想不通為什麼共產黨要把對國民黨的恨強加到自己身上。甘祖昌理解他,安慰他這只是一小股逆流,只要他把橋修好了,自己會出面給中央寫信,推薦他到北京去工作。劉乃基向甘祖昌承諾要是建不了一個高質量的大橋就提著腦袋來見他!

李保山無事不登三寶殿,提著水果茶葉親自上門來找甘祖昌幫忙,眼看坊樓公社社長要換屆,他還是想當這社長,想求甘祖昌為自己說話。甘祖昌忠言逆耳了幾句,李保山怒而起身,臨走不忘撂下話“這社長他當定了!”

李保山找到孫建民匯報稱現在沿背村正在颳起一股反革命妖風,甘祖昌修橋啟用了反革命分子劉乃基當技術員,這兩人一定是串通好的,這一定是要置革命民眾的生命於不顧啊。接著又向孫建民出謀劃策,欲好好整整甘祖昌。

甘祖昌整天為村裡的事忙裡忙外,這天累得腦疾復發差點暈倒在田邊,森昌心疼哥哥,讓他是不是可以少操點心,外人已經在說他是個糊塗將軍,專門啟用那些反革命分子。甘祖昌對弟弟說自己打了半輩子的仗,修橋也是戰鬥,是戰鬥就會有敵人,要是真有一天自己夫妻倆死在敵人的槍彈下,甘家可就託付給他了。甘祖昌又說自己清楚劉乃基不是真正的反革命,他是個好人,懂修橋、懂技術,那些反對他的人目的是衝著自己來的。

在大家的努力下大橋竣工了,劉乃基在新建好的石橋下巡視,竟然發現在橋墩上被綁了一個炸藥包,他急忙找甘祖昌商量對策,甘祖昌讓他趕緊去找甘錦榮,找一個假炸藥包把真的去替換下來,然後派人在橋墩下守著,看著誰會靠近。

在慶功典禮上,李保山帶著大卡車來驗橋,自己卻藉口縣裡要開會欲提前離開。甘錦榮兄弟在橋下蹲守,發現兒子帶著幾個孩子來橋下玩耍準備點燃炸藥,他們趕緊上前制止,並得知是一個戴了墨鏡的叔叔給他們吃糖並讓他們來此點“炮仗”的。

甘錦榮猜到一定是李保山搞的鬼,於是拿著炸藥包到公社找李保山對質,建建沒攔住哥哥,於是急忙找來父親援手。甘祖昌了解到錦榮拿去公社的壓根就是一個假炸藥包,於是設計讓孫建民儘管恨得牙痒痒,卻不得不放人。

下一集(第 27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