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6集劇情介紹

第6集 - 甘祖昌決定卸田歸田回鄉當一名農民

山草的到來又勾起了甘祖昌思念兄弟之情,他翻出了和保山、海生的合影,還有海生犧牲之後的遺物,睹物思人,甘祖昌想起海生臨起前的遺言,他遺憾自己不能改變家鄉的面貌了,讓祖昌一定答應自己不能再讓鄉親們餓肚子了。

李保山轉業後被分配到蓮花縣財政局工作,任財務科副科長,科長明說其他人的工作他也不懂,讓他每天就打掃打掃衛生,幫大夥掃掃地打打水。其他同事都嚼著舌根說他是在新疆軍區犯了錯誤才轉業的,有的同事甚至直接吆喝他給自己倒水,李保山氣憤難平沖了出去,馬局長追出去讓他消消火,說是財務科的人年輕不懂事,不要跟他們一般見識。馬局長同時提出過幾天縣裡要舉行革命故事演講會,局裡打算派他去參加。

甘祖昌找到王司令員表示打算結束自己的軍旅生涯,卸甲歸田回到老家沿背村,開荒種地做一個地道的農民。王司令員大感震驚,他問甘祖昌是不是覺得新疆軍區養不活他甘祖昌了嗎?司令員表示打算結束自己的軍旅生涯,卸甲歸田回到老家沿背村,開荒種地做一個地道的農民。王司令員大感震驚,他問甘祖昌是不是覺得新疆軍區養不活他甘祖昌了嗎?甘祖昌反問司令新疆軍區能養活一千個一萬個甘祖昌嗎?如今他的家鄉沿背村村民們還吃不飽飯哪!古時陳勝吳廣、朱元璋都因為吃不飽肚子才造反,如今我們國家的老百姓要是吃不飽肚子,那我們的新政權能長治久安嗎?

李保山的革命故事演講非常成功,他講述了自己的革命歷程,故事激起了在場的無數年輕人的革命熱情,紛紛追著李保山讓他繼續講下去,李保山好不容易脫身回到辦公室卻發現縣文化縣的馬記者(馬局長的妹妹)早已在此靜候他了,熱情的馬記者不僅要採訪“延安新生活”,還非拉著李保山一起跳舞,李保山雖然有些不知所措,但面對美女的熱情始終無法拒絕。

馬局長告訴李保山自己的工作有調動,即將擔任蓮花縣委副書記,臨走前想把局裡人事進行調整,讓李保山擔任財務科長一職。話鋒一轉又問起李保山的個人問題,聽出李保山對自己的妹妹有意思,決定撮合兩人。

甘祖昌來到招待所看望山草,卻發現她昨天就悄悄離開了。甘祖昌腦海中始終迴響著海生臨終前的遺願以及山草之前對自己的請求,思慮再三,他慎重地拿出鋼筆寫下“申請書”。

娶了馬麗芬的李保山向馬書記請求調回坊樓工作,一則因為局裡人事關係難相處,再者也因為老母親需要照顧。

李葆華找到龔全珍說她的離職報告批下來了,龔全珍莫名其妙自己什麼時候打過離職報告?李葆華告訴她是甘祖昌的回鄉申請批下來了,這一下龔全珍徹底懵了,甘祖昌暗地裡做的這些事,居然都沒有跟自己商量一下。火氣沖天的龔全珍回家和甘祖昌大吵了一架,並表示自己決不跟他回老家,要走他自己走。說完帶著兩個兒子、抱著兩個女兒回學校住去了。

建建和父親打賭自己有辦法把媽媽說回家去,不過如果自己成功了得買套兵器模型做獎勵,甘祖昌爽快答應。人小鬼大的建建火急火燎地找到媽媽告訴她爸爸出事了,吃飯吃著吃著就暈倒了,現在醫生正在家裡看著呢,龔全珍不容多想拉起兒子就往家趕。

下一集(第 7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