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8集劇情介紹

第8集 - 甘祖昌決定上虎形嶺開荒種經濟作物

被建建吐出來的“臭肉”到了甘祖昌嘴裡卻變成了“山珍海味”,他直呼自己想這一口想了三十年了。

趁著吃飯前甘祖昌提出先開一個家庭會議,他表示自己從今天開始就不是將軍而是一個普通農民了,他這次從新疆把優良品種的雞啊、鴨啊帶回來就是想讓家鄉的老百姓過上好日子。他知道弟弟這些年吃了不少苦,光家裡這個老宅子就被燒了四次,他決定從此甘家一大家子就在一起過日子了。

入夜,孩子們回到農村都不適應,嫌被子褥子潮,龔全珍也覺得不適應,對丈夫說明天想把屋子拾掇拾掇。甘祖昌卻讓龔全珍先幫山草的屋子去拾掇拾掇,再上街給二叔二嬸孩子們扯塊布做身衣服,龔全珍為難地表示工資已經全花在了路上。

趙翠蘭悄悄問丈夫,大哥這回是不是真犯錯誤被發配回鄉的?否則怎么放著好好的將軍不當回來種地?

甘祖昌一早來到村里轉悠,遇到了兒時的玩伴老牛筋和毛崽哥,三人相約一個起去虎形嶺上考察,他打算開發虎形嶺種植經濟作物。

村里傳著風言風語說是甘祖昌是犯了錯誤回來的,甘錦榮聽不下去了上前將帶頭造謠的人痛揍了一頓。甘祖昌不問原因就要對兒子家法伺候,甘錦榮委屈無比。

建建嫌米太糙偷偷把飯吐了,甘祖昌發現後讓他必須吃下去,但建建卻梗著脖子指責父親明明一個月有好幾百元的工資卻不讓家人吃白米飯,甘祖昌怒了,告訴建建為什麼不吃白米飯是因為村里現在還有好些人連飯都吃不上,更不要惦記他的工資,自己另有他用。說著就要建建把扔在地上的碗給撿起來,不撿就追著他打,建建一個人逃到河邊生悶氣,甘祖昌則把散落在地的米粒一顆一顆全都撿了回來。

龔全珍來到河邊安慰兒子說自己了解他是怎么想的,這邊的生活條件和新疆比的確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但吃苦可以鍛鍊人的意志,若想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這點算不了什麼。在媽媽的教育下,建建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決定回家向爸爸認錯。

甘祖昌的回鄉並沒有讓趙翠蘭得到實惠,家裡反倒一下多了十幾張嘴巴,她開始擔心家裡的餘糧支撐不了幾天,決定把糧食給藏起來。

甘祖昌決定開發虎形嶺,為了求得鄉里的支持把李保山拉到了家裡參加他們甘家的家庭大會,但沒人支持他的想法,甘錦榮說這十里八鄉的人都知道虎形嶺就是一座死山,山上的土太硬種什麼死什麼,甘祖昌卻偏不信邪,要把虎形嶺當個碉堡來攻。李保山說開山不是不行,但耗費的是時間和勞力,首先甘家兩個壯勞力都不願意去開山,那又拿什麼去說服別家?

甘祖昌一早獨自來到虎形嶺開山,李保山拖了一車的農具上山看到甘祖昌形單影隻的,於是來到村里召開動員會,大家對開荒有很多顧慮,生怕開出地種出糧無法分配,普遍積極性都不高。

下一集(第 9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