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5集劇情介紹

第5集 - 甘祖昌軍功卓著被授少將軍銜

甘祖昌來到鐵廠巡視順便想看看兒子的工作情況,一問之下才知道甘錦榮已經被調走了,同事不知道誰給調的,只知道他去了八一農場開汽車。甘祖昌回家等著兒子下班質問他到底是誰給安排的工作?怒火中燒的甘祖昌甚至懷疑是妻子暗自利用關係替兒子換的工作,甘錦榮表示是農場主任親自來找的自己,說他從農村出來適合在農場工作。這一番說辭才勉強讓甘祖昌暫時相信了。

甘祖昌想把龔全珍的閨密李葆華介紹給李保山,這天帶著李保山來學校相親,叮囑他要拿出當年攻碉堡的勁頭,大方一點,熱情一點。沒想到兩人見面十分尷尬話沒說上李葆華就推說有事先走了,龔全珍追上去問原因,李葆華氣沖沖地說就算是組織上的安排,自己也沒打算跟個大叔過日子。

甘錦榮一肚子火地回到家,一見龔全珍的面就問她學校還招不招人,他說開車這活他是真不想幹了,昨天開車去送貨結果半路車壞了,想等過路的車救援,沒想到倒等來了狼,要不是解放軍同志路過救了他,這回差點就死路上了。

龔全珍趁著給丈夫按摩時提出給甘錦榮報個文化補習班充充電,甘祖昌想著這是好事就同意了。沒想到甘錦榮壓根不是讀書的料,上課半程溜出來和工人打牌被父親抓個正著,於是甘祖昌的爆脾氣又發作了,追著兒子又打又罵。

甘錦榮買了兩盒清涼油讓龔全珍給父親送過去,為了調和甘祖昌父子的矛盾,龔全珍向甘錦榮承諾他的工作由自己替他想辦法,但現在他必須把清涼油給父親送上去。

甘祖昌來到八一子弟學校巡視,看到了學校張貼的表揚公告,上面表揚甘錦榮抓獲小偷一名,保護了公共財產。大家紛紛向甘部長賀喜,沒想到甘部長上前就把公告給揭了,風風火火趕回家找妻子算賬,他居然不知道兒子什麼時候換了工作,他指責妻子不該瞞著自己濫用職權,國家培養一個司機不容易,斷不能如此這般說撂挑子就撂挑子。父子倆話趕話越說火越大,甘祖昌嚷嚷著讓兒子要么就好好地當司機,要么就滾回江西老家去!

甘祖昌授少將銜的日子,龔全珍高興地拉著他一起合影,但甘祖昌卻高興不起來,他說要向中央反映,自己何德何能被授將軍銜?八一子弟學校後勤周主任在井岡山時期就跟著毛主席幹革命,但至今只是一個營級幹部。而今他唯有加倍地工作,努力地戰鬥才能對得起肩膀上的將軍星。

李保山和甘祖昌一起參加的革命,卻只被授予少校軍銜,心理不平衡之下,他打了轉業申請報告。

授銜慶祝晚會眾軍官們紛紛起舞,甘祖昌卻覺得一授銜就忘乎所以,這就是腐化、墮落,他上前叫停了音樂,當場集合官兵,帶頭唱起了《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

李保山背著行囊離開了軍營,甘祖昌嘴上罵著他是逃兵,心裡是真不是滋味,當年老家出來三人一起參加革命,海生為了掩護自己犧牲了,如今保山又離開了。他決定給蓮花縣委組織部寫信,讓他們在給保山安排工作時一定要公平對待不能有偏見。

江西即將要來一個尋親團,考慮到甘祖昌是江西人,王司令員就將接待任務交給了他,甘祖昌從尋親名單里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名字“山草”,她正是海生的妻子。山草從甘祖昌嘴裡得知了海生的死訊傷心欲絕,她告訴祖昌大哥如今鄉親們都還餓著肚子呢,請祖昌大哥一定要答應讓老百姓都能吃上飽飯啊。

下一集(第 6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