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2集劇情介紹

第2集 - 甘祖昌被敵特炸傷留下腦震盪後遺症

李保山到職工大院給財務科小張家修水管,小張拉著他修完水管一起喝酒,李保山嚷嚷著當初自己在倉庫監工就是因為他送的兩瓶酒誤了事,害他淪為今天的水暖修理工,小張一臉茫然,聲稱自己決沒給李保山送過酒,那酒還在家留著呢。李保山至此才明白被周平給害了,也顧不得修水管,一路向外狂奔找周平算賬去了。

甘祖昌帶著軍區解放軍來到迪化南門,將在此高價兜售銀元的奸商全部抓走,糧鋪掌柜發現甘祖昌真實身份連忙回店通知邢老闆出門躲風頭。而此時發現自己買了假銀元的周平惱羞成怒,持槍來到邢老闆的藏身處,打死掌柜,打傷邢老闆後逃跑。王司令員下令全力抓捕周平。

甘祖昌根據藥鋪來買金創藥的人所付的假銀元,成功抓到受傷逃跑的邢老闆。李保山雖然發現了周平的藏身之處,卻未能阻止周平點燃炸藥包,甘祖昌的車從橋上通過被炸個正著,李保山一路追著去了醫院,隔著搶救室的門想著祖昌哥從小到大一次次救了自己性命,不禁熱淚長流。

經王司令員審訊,周平交代說自己所有的情報都是李保山交給他的,王司令員沒給李保山申辯的機會,直接讓他扒了這身軍裝。

邢老闆落網,邢記糧鋪的糧食全部充公收歸軍區所有。甘祖昌傷愈出院,向王司令員報到。王司令員告訴甘祖昌近期迪化城糧價平穩,供給充足,這糧食一仗算是打贏了。在甘祖昌的力保下,王司令員總算是答應保全李保山的黨籍,讓他好好反思。

龔全珍代表八一子弟學校來火車站接老師,巧遇甘祖昌的兒子、媳婦來軍區探親,因不知道軍區怎么走,也沒看到父親來接,問訊問到了龔全珍,龔老師熱情地答應捎他們一程。原來兒子寄來的加急信被傳達室老馬壓在其他信件下耽誤了一個月,甘祖昌看到信得知兒子、媳婦要來急忙令警衛員把他臥室旁邊的小屋收拾出來,一下班又急匆匆地回去親手給兒子、媳婦縫了一床新棉被,而後又親自去菜場買菜打算好好招待兒子一家。

回到家中的甘祖昌見到長大成人當了父親的兒子卻不認識,還以為他是自己新來的勤務兵,在李保山的提醒下才明白自己眼前站著的大小伙子竟然是闊別多年的兒子甘錦榮,一番寒暄敘舊後,甘祖昌拉著兒子陪他好好乾一杯。聽說兒子打鐵手藝不錯,他說新疆建設需要手藝人,讓兒子明天就去鐵廠上班,甘錦榮卻不想打鐵,他說自己想當兵。甘祖昌明白了兒子的意思,他這次拖家帶口千里迢迢從老家來新疆找自己是想享福來了,他讓兒子不如趁早收拾東西走人,甘錦榮暴跳如雷,與父親大吵一架。

下一集(第 3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