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3集劇情介紹

第3集 - 組織有意讓甘福昌與龔全珍組建家庭

媳婦在房間裡哄睡了兩個兒子後開始小聲埋怨丈夫,怨他不該二十年不見父親一見面就跟他吵架,萬一把父親氣出個好歹可如何是好?甘錦榮不甘心,說是鄰居甘福生就仗著堂舅在水利局當副局長,就二話不說把他給調到辦公室去了,可自己的爸爸堂堂新疆軍區後勤部部長,卻讓他兒子去打鐵,這說出去誰會信?媳婦覺得公公做得挺對的,督促丈夫明天乖乖上班去。

王司令員打來電話讓甘福昌不能老在辦公室待著,得去八一子弟學校搞搞調研,甘福昌不迭連聲地答應了。

甘福昌來到八一子弟學校,路過一間教室只聽到老師在領著學生們念著“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整齊的朗讀聲吸引了甘福昌,他從窗戶往裡望去發現上課的老師正是那天在街上護著放學孩子的老師,聽得入迷的甘福昌差點忘了此行的目的,讓警衛員搬來凳子坐在窗外旁聽了一節龔老師的語文課。

回到司令部王司令員顧不上聽甘祖昌匯報學校的情況,一個勁地問他相上了沒有?甘祖昌這才明白敢情司令員這回是要當媒人呢,想著龔老師那清越的嗓音,秀麗的相貌,堂堂甘部長心裡象揣了頭小兔子般突突直跳。

龔全珍一個帶著兩個七八歲的兒子過日子,校長李平對她說兒子長大了需要有爸爸來教養,部隊領導想要介紹一個老首長給她認識,就是後勤部的甘祖昌。

甘祖昌和龔全珍正式見面,甘祖昌開始向龔全珍做自我介紹,他說自己就是江西深山裡面的一個窮娃子,打了大半輩子仗,渾身上下都是傷。在聽了龔全珍上的語文課後,他說自己滿腦子都是黃鸝鳥,說著還掏出自己畫的兩隻黃鸝請龔老師品鑑,並表示想當龔老師的學生。龔全珍說其實甘部長是全校師生的榜樣,很多孩子長大了都想成為甘部長這樣的人,還有她也有些事需要向部長匯報,她結過婚,有兩個孩子,再婚的話她只有一個要求要對她的孩子好。甘祖昌拍胸脯表示自己就喜歡孩子,越多越好,沒想到此時龔全珍的兒子進來了,這小子前幾天欺負小姑娘被甘祖昌遇上訓了一頓,一見此人正和媽媽相親頓時開始告黑狀,龔全珍起了誤會拉起孩子就走,並回復校長說自己離過婚配不上大首長。

甘祖昌卻認準了龔全珍,在電話里回絕王司令員再給他另作介紹時被兒子甘錦榮聽到,提醒父親可千萬別找個大姑娘給自己當媽啊。

龔全珍的兒子得了急症,她冒著大雨攔車想送兒子去醫院,沒想到正好攔到了甘祖昌的車,甘祖昌二話不說把車讓給了龔老師娘倆,自己淋著大雨走回家一頭栽在了地上。第二天兒子脫離了危險的龔老師和甘祖昌的媳婦在醫院的走廊里遇上,這才知道甘部長為了自己的兒子都病倒了。

了解到之前兒子說謊誤解了甘部長,龔全珍在教訓了建建後帶著他親自登門向甘部長道歉,甘福昌熱情地留他們吃飯,卻因為飯桌上甘錦榮的一通話裡有話讓自尊心頗強的龔全珍拉起還沒吃飽的兒子離開。

下一集(第 4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