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22集劇情介紹

第22集 - 甘祖昌促成王文博婚事惹惱造反派

甘錦榮來到王文博家想請他出山幫忙修建水庫,但精神受了刺激的王文博壓根不給面子,直接回絕,鑽進屋就把門給反鎖了。村裡的王隊長告訴錦榮是王文博的腦子出了問題,甘祖昌聽了錦榮的轉述後卻認為他是心裡的疙瘩解不開,腦子絕對沒問題。

甘祖昌親自來到王文博家請他出山依然吃了閉門羹,但他不急不躁,掏出錢讓王隊長去給王文博買一身孝衣,先把他父親給下葬了,然後把秦奮畫的設計圖紙擱在王文博家門口,讓他幫自己看下有沒有什麼問題。待門外人一走開,王文博果然打開了門,一看圖紙就急眼,嘟囔著這完全就是瞎胡鬧,壩的位置這么選的話,山洪一下就能把壩給衝垮了。甘祖昌躲在暗處聽到王文博句句點評到要害處,大笑著說自己沒有選錯人啊。

看著甘將軍為自己做的一切,王文博感動地說自己願意為他上刀山下火海,但自己是一個被管制的四類分子怎么去領導貧下中農呢?甘祖昌表示只要按科學辦事,工作以外的事天塌下來自己這個老頭給他頂著。

經過多天的地形偵察,王文博終於找到了最佳的建壩位置,在山南坡的V型山谷,那裡的基岩狹窄、堅硬,比較牢靠,而且水位落差大,地理位置十分優越。專業術語甘祖昌都不懂,但只要是王文博認定的,那他就無條件支持。

寶玲在工地負責大傢伙的一伙食,她對王文博格外的關照,王文博也似乎對她動了情愫,金生把這一切看在眼裡。

山谷的地質堅硬,李二美覺得王文博是在故意騙大家,他罵王技術員是地主,質疑他的專業能力,罵得興起還要衝上前打人,寶玲上前護著王文博更是激起了李二美的妒火。甘祖昌對大家說,這修大壩就是一場戰鬥,王技術員就是大家的指揮官,大家行動必須聽指揮。從現在開始誰要再扯什麼貧農、地主之類的,就滾蛋,一個工分也不給。

甘祖昌回到家和龔全珍聊起王文博深感無奈,這人整天對人唯唯諾諾,剛才要不是他阻止還差點被人打了。龔全珍知道這是因為王文博頭上有頂地主帽子,所以行事小心翼翼,還總被人欺負,問題的關鍵是要讓他樹立起信心,她向甘祖昌提議不如讓王文博搬來家裡住,感受一下家庭的溫暖,沒準情況會有所改變呢。

甘祖昌一早交給王文博一車南瓜,讓他挨家挨戶地去分瓜,大人五斤小三斤,分完了再回來,王文博怕自己幹不了,甘祖昌告訴他去年這活是建建領著平榮乾的,可不能連孩子都比不上吧,王文博被逼無奈只得扯著嗓門把瓜給分了。在甘祖昌的引導下,王文博變得越來越有信心,說話也越來越有底氣。甘祖昌提議讓建建跟著脫胎換骨的王文博學點勘測、水利上的本事,興許將來能為家鄉建設出點力。

寶玲和王文博兩情相悅,但王文博礙於自己的地主身份始終不敢接受寶玲,寶玲無奈跪求甘將軍為自己的婚事作主。甘祖昌欣然同意兩人的婚事,並出面為兩人操辦。馬方生李保山又決定以此為把柄跟甘祖昌斗一斗。婚禮當天縣革委會副主任把新郎抓走了,另有一群紅衛兵操著傢伙上了大壩要毀了資產階級建造的大壩,甘祖昌帶頭阻止他們愚蠢的行動,但造反派們顯然並不把這位豐功偉績的老將軍放在眼裡。縣革委會辦公室,孫副主任要脅王文博只要寫一封檢舉甘祖昌為反革命右派的信,就可以對他從輕發落,王文博告訴對方信他可以寫,只是寫的是歌功頌德的表揚信。

下一集(第 23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