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25集劇情介紹

第25集 - 甘祖昌欲修建古橋請來古怪技術員

甘祖昌又動了修建村里年久失修的古橋的念頭,但上哪找個建橋的技術人員呢?甘祖昌找來王文博商量,王文博告訴他關於橋樑工程自己只懂皮毛,這個活自己可接不了,不過他可以幫忙推薦一個人,就是自己上北大時的同學劉乃基,此人曾參與武漢長江大橋的修建,不過他解放前曾給國民黨修建過橋樑,所以現在正在農場改造呢,是個戴罪之人。甘祖昌一向不拘一格任人唯賢,他當場拍板只要劉乃基是個有本事的人,這次正是他戴罪立功的機會。

王文博去農場請劉乃基,不料劉乃基脾氣古怪、恃才傲物,一聽是到坊樓公社沿背大隊修橋,覺得自己是被大材小用了,立馬說還不如留在農場幹活呢。在王文博的勸說下他才勉強答應去修橋,但條件是甘祖昌必須親自來請自己。

甘祖昌聽了劉乃基的要求絲毫沒有不高興,他當即動身前往南湖農場有請劉乃基。劉乃基向甘祖昌提出施工現場所有人都必須聽從自己的指揮,甘祖昌滿口答應。

劉乃基來到古橋現場勘測,發現古橋年久失修,橋墩風化嚴重必須拆掉重建。甘祖昌召集全村人請劉技術員給大家講話,而日上三竿劉乃基依然在工棚里呼呼大睡,甘祖昌三催四請他才不緊不慢地在工棚里套上衣服還不忘喝上一口酒,提著酒瓶出現在大家面前,金生詢問接下來大家該乾什麼?劉乃基一臉不耐煩地讓他們先拆橋,至於拆橋的辦法自己去找,他說自己來的任務是建橋而不是拆橋。甘祖昌怒將劉乃基的酒瓶扔了,這傢伙乾脆撂挑子轉身欲走,甘祖昌喝令他站住,讓其答應如果自己把酒瓶撿回來可得拿出拆橋的方案。

劉二美又來到公社找李保山告狀,稱甘祖昌從勞改農場請來個勞改犯造橋,他酗酒鬧事、消極怠工,而且敢光天化日之下公然地辱罵、戲耍工農民眾。

劉乃基依然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他根本沒有修橋的動力,他知道自己就算替沿背修完了橋還是得回到勞改農場去當自己的“反革命”,人生完全看不到希望。勞改農場的監管主任接到舉報來村里了解劉乃基到沿背後的情況,看到他發酒瘋的樣子認為他需要回農場繼續改造,任甘錦榮一行如何維護也未果,無奈之下甘錦榮搬來父親及時攔下農場的車將劉乃基留下。

為了讓劉乃基擺脫頹廢認真建橋,甘祖昌想了一個辦法打算狠狠刺激一下他。這天甘祖昌特意讓村民們聚集在村口裝作閒聊說劉乃基是一個大草包,根本不是北大畢業的,完全就是一個廢物,來騙吃騙喝的,所有的話都故意讓劉乃基聽到,希望以此激將法讓劉乃基恢復鬥志。

下一集(第 26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