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19集劇情介紹

第19集 - 甘錦榮為支持父親的採礦事業被砸骨折

建建暗中跟蹤礦難中喪命的礦工家屬,發現其中一個在死亡名單中的礦工張六子半夜竟悄悄潛回了家。原來他那天下礦比其他礦工晚了一點算是幸免於難,但他不敢光明正大回家,天天和流浪漢混在一起,晚上就睡橋洞,只有夜深人靜了才敢回家吃點老婆準備的飯菜,老婆讓他不要再東躲西藏了,蹲班房也比現在強,但張六子怕歐陽奮饒不了他,根本聽不進勸,建建悄悄搬來人手將張六子當場抓住。歐陽奮一得到張六子被的訊息如喪家之犬惶惶出逃,被甘祖昌帶人拿下。

經過調查弄清了峙壠煤礦塌方的原因,甘祖昌將礦上工人家屬叫到一起宣布調查結果,他告訴大家礦工遇難是因為受歐陽奮指使偷煤、賣煤,不屬於正常作業,所以礦上中層領導需要大換血,凡是跟歐陽奮勾結在一起搞非法偷煤的人要交給組織法辦,重新選拔的幹部要重能力不重資歷。

成天在礦上忙碌的甘祖昌難得回一次家連飯都顧不上吃就來到地頭召集村民開會,他的意思是把沿背大隊的一部分糧送給煤礦工人,大家一時難以接受。甘祖昌給大家分析,經過半年來的治理煤礦基本達到了收支平衡,這是在縮減工人吃住用的前提下達到的,但吃不飽就沒力氣幹活,下不了井就采不了煤,采不了煤就賺不了錢,賺不了錢就無法修水庫,現在捐點錢捐點糧食其實到最後還是為沿背村自己。在他的分析之下大家都沒了意見,同意送糧。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天氣預報稱坊樓一帶即將迎來大暴雨,眼看地里的糧食收不上來,大家都指望著糧倉里的這點點存糧,送糧計畫眼看泡湯,正在甘祖昌沮喪之時,錦榮雪中送炭,背了一籮筐自家的存糧送來,甘祖昌嘴上嫌少,心裡直樂呵。

為了支持父親的事業,甘錦榮想著利用自己的篾匠手藝編點竹蓆掙點錢,沒想到和買家交接時被李二美給看到了,李二美立即到縣糾察大隊舉報,甘錦榮被抓,販賣竹蓆的行為被定性為投機倒把罪還要交罰款。糾察隊一個電話打給甘祖昌,甘祖昌不問青紅皂白就認為兒子丟了自己的臉,還讓糾察隊一定要照章辦事關他半個月禁閉。回到家龔全珍看著甘祖昌氣沖沖的樣子決定把錦榮為他做的全部告訴了他,甘祖昌這才明白自己錯怪了兒子。

龔全珍帶著孩子們來礦上看望甘祖昌,錦榮行李都來不及放下就跟著父親下了礦。甘祖昌帶頭在礦里熱火朝天地幹著絲毫不知正有人暗地裡在使壞,新從礦里采出的煤一車車倒了下來,大家一字排開將煤一塊塊傳了出去,破壞者將煤車裡裝滿了木材然後用盡全力將煤車推了下去,眼看完全沒有防備的甘祖昌就要被當頭砸中,甘錦榮為了保護父親奮力推開父親而自己卻被壓在煤車下面。大家迅速反應過來圍追堵截合力將破壞者擒住。甘錦榮的右腿骨折,幸虧經過手術腿是保住了,但三個月內不能幹任何體力活,否則將留下後遺症,甘祖昌對兒子深感愧疚。

下一集(第 20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