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9集劇情介紹

第9集 - 坊樓公社成立李保山欲讓甘祖昌放棄開荒

烈日當空,龔全珍替甘祖昌送飯到地里,看著他獨自辛勤勞作不免心疼,於是從未乾過農活的龔全珍也拿起了鋤頭跟著丈夫一起鋤了起來,兩人哼著《南泥灣》鋤著地頗有些夫唱婦隨的樣子。甘錦榮遠遠地看到這一幕心裡矛盾著,又想上前幫忙,又怕父親更來勁累著。

天蒙蒙亮甘錦榮就來到虎形嶺上揮汗如雨地鋤著地,待到甘祖昌來到嶺上時看到已經被全部鋤好的地心裡明白兒子就是嘴硬,暗地裡用實際行動支持著自己呢。

甘錦榮和鳳兒在自留地里種姜,他知道南方天氣潮濕,龔全珍和孩子們是北方人不習慣,多吃薑祛濕且養胃,龔全珍對這個大兒子兒媳的貼心倍感溫暖。

甘祖昌把兒子叫到地里指出他墾地的方法不對,並講了一大堆道理不由甘錦榮不服,他告訴兒子自己這點本事都是在南泥灣三五九旅時學的。說著不服老的甘祖昌拉著兒子開始比試誰墾地墾得更快。

趙翠蘭不停叨叨家裡米太費、油也沒了,這開荒到底有啥用,還買那么多農具,不如把農具賣了米也有了,油也有了。森昌要上山幫哥哥開荒,趙翠蘭攔著不讓他去,森昌趁妻子不注意溜了,趙翠蘭在後面跳著腳大罵。

李保山為了家庭瑣事又和馬麗芬起了口角,馬書記當和事佬,他掏出一疊錢對李保山說麗芬是不懂得持家,但她心裡裝著這個家,李家老宅確實該修修了,這錢他出。接著又告訴李保山自己即將外出開會考察,回來打算一場,這可是李保山升遷的好機會,讓他一定要抓住機會。

在甘家人的帶頭下,越來越多的鄉親加入到了墾荒的行列。龔全珍向丈夫提出來自己墾荒也不在行,看著村里不少人不識字,她是不是可以辦個掃盲班教村民認字?甘祖昌舉雙手支持妻子。

坊樓公社成立了,李保山任第一任社長,村民擔心這以後人都去煉鋼鐵了,土地也歸集體了,那一家老小的吃喝咋辦?李保山承諾馬上會成立人民食堂,大夥吃飯去食堂,管夠,但虎形嶺上沒有莊稼,所以開荒不算集體勞動,公社不管飯。

森昌和錦榮向甘祖昌提出來他們就不去開荒了,現在公社辦了小鍋爐他們得去煉鋼鐵,甘祖昌斬釘截鐵不許他們去,他認識到煉鋼鐵不切實際絕對長久不了。

李保山試圖說服甘祖昌放棄虎形嶺開荒,可甘祖昌偏不信邪,他說自己做過研究,這裡開荒一定能成,讓沿背村的老百姓吃上飯、過上好日子就是最大的臉面。但李保山擔心甘祖昌在山上開荒會影響村民情緒,萬一大煉鋼鐵指標和畝產增產的指標完不成,自己這社長可是會被撤職的。

李保山決定從甘錦榮身上下功夫以達到阻止甘祖昌開荒的目的,他讓甘錦榮去煉鋼廠當廠長,並承諾有機會可以安排他到公社當幹部。

森昌看到一成立公社村民們都不來開荒了,他不知道哥哥這么累死累活的到底圖個啥,他心裡覺得憋屈活也不乾扛著鋤頭下山去了。

趙翠蘭斷定大哥一定藏有寶貝,這天在家裡搗鼓著大哥從新疆帶回的鐵盒子,沒想到撬壞了鎖發現裡面只有幾張照片,於是決定把鐵盒捐給公社煉鋼鐵。甘祖昌從一堆鄉親上交的農具里看到自己視若性命的鐵盒,他顫抖著手將鐵盒抱起告訴大家這不是鐵疙瘩,這是他戰友的性命。

下一集(第 10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