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23集劇情介紹

第23集 - 甘祖昌帶頭出力出錢建起江山水電站

寶玲來到公社吵鬧著要陪新婚丈夫,孫建民叫囂著既然來了不把檢舉信寫了就別想走,寶玲一聽是要檢舉甘將軍,一口口水差點就直接吐孫建民臉上了,她讓大家去坊樓幾個公社問問,但凡是個人都感念甘將軍的好,今天就算把他們兩口子整死了,他們也不能幹那缺德事。孫建民下令將王文博夫妻倆分開關押,正在此時甘祖昌的大嗓門吼了進來,他根本不把縣革委會那群人放在眼裡,乾脆就在革委會辦公室里為王文博舉行起了婚禮。在眾鄉親《十送紅軍》的歌聲里甘祖昌將王文博夫婦迎回了村,孫建民幾次欲上前阻止,李保山攔住了他。

李保山告訴孫建民想要打倒像甘祖昌這樣的頑固派可以從他身邊的人下手,孫建民知道龔全珍是村農小的校長,於是給她扣了一頂不安於本職,把縣裡的將軍樓改造成了圖書館,專門收藏反動書籍的帽子。從此龔老師成了反動特務,離開了講台被派到礦區運煤,龔全珍身子弱,終於不支倒地住地了醫院。甘祖昌心疼妻子,他自責為什麼要讓妻子跟著自己回江西老家呀。

縣革委會要開批鬥會批鬥龔全珍,並指名讓甘祖昌陪批,甘祖昌語重心長地對台下熱血沸騰的孩子們說夫妻本是一體,如今要自己來揭發批判妻子龔全珍那是絕無可能的,龔老師一生追隨革命來到新疆和自己成為夫妻,又雙雙帶著子女回到沿背成為一名農村教師,她在孩子身上傾注了多少心血,為國家培養了多少人才,怎么就成了反革命呢?正在孩子們不依不饒之時,馬方生出現了,他讓兒子把同學們都帶回學校去,並宣布從今天開始解除對龔老師的勞動改造。

馬方生拉住正想隨妻子回沿背的甘祖昌稱縣裡有一件大事想讓他幫忙,他說蓮花縣和其他幾個縣比起來農業生產總值是遙遙領先,可是工業卻是全省倒數第一,上月省領導還檢查還提出了批評意見。所以縣革委會有個想法,想在沿背的江山水庫上建一個水電站。甘祖昌笑稱馬方生終於做了一件人事。馬方生說工程想在秋汛前完成,時間緊、任務重,縣裡人手不夠,想請甘將軍出來帶動帶動在坊樓公社再召集一些人力。甘祖昌承諾三個月內完成任務,錢不夠他可以添,但有一個條件,他用什麼人,縣裡絕不能幹涉。

甘祖昌找來王文博問他會不會建水電站?看到王文博點頭,甘祖昌就樂了,拉著王文博當晚就在自家住下開始搞方案,並讓龔全珍立馬把家裡的存摺取出來,建水電站需要錢啊。

甘祖昌按期把江山水電站建了起來,省里專家考察過後表示十分滿意,馬方生在省里長了臉自然對甘祖昌滿口答應先給沿背通電。但轉身他就叮囑李保山必須先給縣城通電,待省革委會的王副主任參觀過後再考慮給沿背通電。

甘祖昌知道馬方生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決定等領導檢查之時給馬方生來個下馬威,他給馬方生下最後通牒一周之內必須給沿背通電,兌現對老百姓的承諾。電終於是通了,但甘祖昌和王副主任的梁子也算是結下了,王副主任下令把甘祖昌調到省里去。

下一集(第 24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