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13集劇情介紹

第13集 - 甘祖昌幫助村民渡過饑荒卻反被誣衊

李保山的兒子衛國肚子餓得受不了,打開空空如也的餅乾筒想找東西吃,瞎眼奶奶心疼卻無奈,拉過孫子教他用意念暗示自己不餓,就真的不會那么餓了,馬麗芬在門口聽到祖孫倆的對話心酸不已。

其他公社用了紅星二號之後等同絕收,馬書記為了不把災情上報,只好承諾縣裡開倉放糧,但縣裡哪有餘糧,他把壓力都放到了李保山身上,讓他確保把坊樓公社的一半糧食拿出來接濟其他公社,李保山無奈之下只得同意。但李保山同意不等於鄉親們同意,甘祖昌一狀告到了李書記處,讓他拿出解決方案。李書記向甘祖昌坦言自己的苦衷,馬方生雖然只是副書記,但他在蓮花工作時間長,身邊有一個勢力小團體公然幫他對抗自己的一切決定,幾乎將自己這個縣委書記架空,他請甘祖昌為自己支支招。甘祖昌出於無奈決定擺擺自己將軍的架子,親自給省里發電報。

馬麗芬擅自從公社拿了一大袋糧食回家,半道被甘錦榮等人發現,一下掀起軒然大波,李保山不給鄉親放糧卻往家裡藏糧,鄉親們擁在李家門口要個說法。

省委第一時間給蓮花縣委發來了回復電報,同意甘將軍之建議,立即開倉放糧,以解百姓缺糧之急。

李保山母親為了替兒子開脫,把藏糧的責任全都攬在了自己身上,她打開家門哭求大夥原諒,一直說著是自己這個瞎老太婆太餓太饞,逼著兒媳偷藏的糧食和兒子李保山無關,由於情緒過於激動,說著說著老太太突然就倒地而死。

甘錦榮知道自己這回闖了大禍,主動向父親領受家法,並向父親提出在李母出殯之日自己要去解疙瘩。甘錦榮決定按老家規矩,在出殯當天穿著孝服光著腳踩在鋪著釘子的路上為死者抬棺送完最後一里路,他希望自己的真誠之舉能化解甘李兩家之間的梁子,甘祖昌支持兒子,毅然和兒子一起光腳抬棺,但李保山卻並沒有因此而放下心中的怨氣。

李保山向調查組的人舉報甘祖昌家裡藏著精米白面,地區上門調查要挨屋子搜,甘錦榮上前阻止,甘祖昌卻認為自己身正不怕影斜,讓他們隨便搜。沒想到一邊的趙翠蘭急壞了,欲言又止地想要阻止調查的人進她的屋,果然不多時就從她屋裡搜出了一籃雞蛋和一桶大米,證據確鑿,調查組的人讓甘將軍給全村人一個交代,甘祖昌無言以對,他令金生召集全村人晚上在祠堂集合。

甘祖昌帶著一家老小來到祠堂向全村百姓道歉,並表示如何懲罰自己這個“貪圖享樂”的人由大家說了算。他不把家中的雞蛋和白米是馬麗芬硬塞給趙翠蘭擺明給自己下套的內情說出,主動提出以十倍的價值賠償給村里,村民們感動不已,紛紛讚賞甘祖昌沒有白穿這一身軍裝。

甘祖昌突然向妻子提出想搬到冬水田旁邊那個山洞裡去住,龔全珍對丈夫的決定疑惑不解。

下一集(第 14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