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32集劇情介紹

第32集 - 甘祖昌終身不忘共同富裕的初心

甘祖昌同意村裡的壯勞力跟著李二美去深圳工作,但有一條件農忙時必須放他們回來。

衛校貼出了部隊特招衛生兵的名單,甘平榮榜上有名,多年的夙願終於實現了,但甘平榮卻覺得自己心裡五味雜陳。建建知道平榮是因為和父親的結一直沒打開,於是決定幫他們一把。建建回家告訴父親平榮應徵入伍馬上就要起程的訊息,甘祖昌來不及去村小通知妻子,立即拿上平榮愛吃的醬肉騎車趕往學校。此時平榮正在宿舍翻看兒時和父親的合影,回憶著童年往事,想著哥哥說父親的頭疼病又犯了,心裡糾結不已。父女二人在半路遇上,終於解開心結,重歸於好。甘平榮終於回到闊別已久的家,全家老小團聚一起,有著說不完的心裡話。當大家說到了平榮的終身大事時又勾起了她的傷心事,之前王冰被甘祖昌趕走後在學校大肆造謠,說是甘家嫁女兒是要比武招親的,得能把家裡的野豬打死才行,搞得甘平榮在學校被同學們孤立了起來,令她痛苦不已,她當著大家的面哭著說自己這輩子都不會結婚了。甘祖昌語重心長地告訴女兒,找女婿他看重的是人品、是道德,讓平榮在部隊看著合適的就好好處一個,平榮終於打開心扉向父親承認錯誤,並表示一定不會辜負父親的期望。

建建夫婦和李衛國在南昌開辦的食品廠賺了錢,甘祖昌將大夥再次召集在一起按當年投的本和利息一起發放給大家。

甘祖昌算著該是李保山刑滿釋放的日子了,這天他一早去了甘海生的墓前和兄弟嘮著嗑,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眼看著村里人的生活越過越好,甘祖昌看在眼裡樂在心裡,他覺得自己當初參加革命的理想實現了。

轉眼到了甘祖昌八十大壽的日子,一家老小為甘祖昌賀壽,甘祖昌感慨道當年自己受傷時,蘇聯專家曾預言自己頂多活到六十歲,如今自己已經賺了二十多年,這是因為他娶了世界上最好的女人,他也很高興自己的孩子們都憑著自己的努力幹得非常好,沒有給他這個老共產黨員丟臉,也沒有憑父親的關係走後門,所有的孩子都是他們夫妻倆的驕傲。

席間,錦榮帶領弟妹們重溫甘家的居家祖訓:居家切要勤儉,不可奢靡,待人以謙,不可驕傲,立身為公,不可同流合污,心存正直,天知神敬,心存欺詐,鬼禍災生,忍得一分,受用一分,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看著家鄉落後面貌換新顏的景象和村里盛開的蓮花,甘祖昌感到無比幸福和自豪。他叮囑妻子替自己寫一份報告給中央,提醒中央土地、糧食問題不能大意,它關係著國家的命脈和安危,並要寫上改革開放讓一部分人先富了起來,但不能忘了共同富裕的初心。(全劇終)

下一集(第 32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